卡林灣
Moat Cailin
Moat cailin by reneaigner.jpg
卡林灣 by reneaigner ©
類型 古代堡壘遺蹟
方位 維斯特洛, 北境, 頸澤
建立於 黎明紀元
北境與卡林灣
北境與卡林灣
卡林灣
北境與卡林灣

卡林灣Moat Cailin是巨大沼地頸澤北端的一座廢棄城堡。[1]它是北境的一部分,屬於史塔克家族的管轄,但是已經有幾個世紀無人居住。卡林灣把守著能讓軍隊安全通過頸澤的堤道,讓它成為數千年來守衛北境,面對南方侵略的戰略要地。

對入侵者而言,贏得黎德家族的聯盟可以說是安全通過卡林灣的唯一方法。只有這些澤地人才了解那些沒有標註在地圖上的路線,沼澤間的狹道,蘆葦中的水路。但是鑑於黎德和史塔克家族自古以來的緊密關係,這多半不可能發生。

歷史

據說卡林灣早在10000年前便已被先民建成。彼時的卡林灣是一座巨大的要塞,有二十座塔樓和與臨冬城等高的玄武岩城牆。它曾是防衛北境的關鍵,化安達爾人的無數次的進攻為烏有。

然而今日城牆已然完全消失,木造的堡樓更在千年前便已腐爛蛀蝕,二十座塔樓也只剩下三座。[2]

塔樓

殘存的三座塔樓從三個方面控制著北上的唯一堤道。而要攻打其中一塔,軍隊必須涉過深至腰部的黑色泥濘,跨越蜥獅出沒的護城河,再登上長滿青苔、滑溜異常的城牆,同時從頭到尾都暴露在另外兩塔弓箭手的箭雨之下。[3]

  • 城門塔是殘存的三座塔樓之一。它看起來還算完整,左右兩邊還有幾尺城牆。[3]
  • 醉鬼塔是殘存的三座塔樓之一。它的名字得於它傾斜的角度,位於過去南牆和西牆交會的地方。[3]

近期事件

席恩·葛雷喬伊前往卡林灣 - by Marc Simonetti ©

權力遊戲

向南進軍時,羅柏·史塔克選城門塔為指揮部,瓊恩·安柏(大瓊恩)佔據了森林之子塔,而瑞卡德·卡史塔克選擇了醉鬼塔[3]

烽火危城

維克塔利昂·葛雷喬伊被派往從北方攻佔卡林灣。[4]

群鴉盛宴

收到王兄巴隆意外身亡的消息後,維克塔利昂把指揮權交給拉弗·肯寧,自己則返航鐵群島參加選王會

血龍狂舞

拉姆斯·波頓派遣席恩·葛雷喬伊勸降防守這裡的鐵民。他許諾食物和庇護,但在鐵民投降後卻將這六十三人全部活剝了皮。第二天,這些無皮的屍體被掛在路邊的槍尖上滴血。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