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比同名Essos 英文詞條更新、補充本詞條的內容。
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詞條
awoiaf上又豐富了點,地圖冊的關係吧

厄斯索斯Essos是這個世界上已知的四塊大陸中最大的一塊。它位於維斯特洛以東,索斯羅斯以北,從顫抖海延伸至夏日之海,從狹海延伸到玉海周圍的陸地。

厄斯索斯大陸上居住這很多不同的民族,地形廣闊多變。「厄斯索斯」這一名字在維斯特洛並不常用,人們更多地使用狹海對岸、「東方大陸」或者「東方」來稱呼它,經常也用「自由貿易城邦」或「多斯拉克海」等組成區域的名字來指代它。

地理

厄斯索斯是世界上已知的四塊大陸之一,它的面積大約與歐亞大陸相當,比維斯特洛大很多。它的東西跨度比南北跨度要大,向東南方向延伸。它真正的面積未知,也沒有地圖能繪出大陸全貌。顫抖海將大陸北部的海岸線和北極的冰帽分隔開來,南部的夏日之海的對岸是未知的大陸索斯羅斯。在極東部的玉海對岸是亞夏夷地和被稱為陰影之地的神秘區域。

厄斯索斯的地理和氣候豐富多樣。由於沒有連著永冬之地的冰帽,並且位置也更靠南,比起維斯特洛來厄斯索斯受寒冬的影響要小得多。[1]

在西部沿海地區,北方氣候溫和,越往南越乾燥炎熱。典型的地區如廣袤的綠色丘陵科霍爾森林,以及布拉佛斯里斯等大量島嶼鏈。大陸的中部被平坦的草原多斯拉克海,以及寸草不生的乾旱荒原紅色荒原所覆蓋。紅色荒原以東是位於通向玉海的海峽邊的魁爾斯城。厄斯索斯的南部是乾旱的丘陵,地中海氣候夏日之海的海岸線將瓦蘭提斯瓦雷利亞半島及一個大海灣奴隸灣連接起來。

參見《血龍狂舞》中的自由貿易城邦地圖[2]

地區

自由貿易城邦

詳情請閱讀:自由貿易城邦

自由貿易城邦位於大陸的西部從海岸線到東部山區之間的地區,山區以東就是多斯拉克海。自由貿易城邦由位於沿海和附近島嶼的九個城邦控制,是古代瓦雷利亞的殘餘。

九個自由貿易城邦包括沿海的布拉佛斯密爾潘托斯瓦蘭提斯,以及位於沿海島嶼上的羅拉斯里斯泰洛西,還有內陸的諾佛斯科霍爾,它們大致在潘托斯東部。他們都是獨立的城邦,除了布拉佛斯之外,其餘的城邦都是作為瓦雷利亞的殖民地而建立起來的。自由貿易城邦位於厄斯索斯的西端,或者在海岸附近,或者稍微深入內陸,或者是狹海上的島嶼。

自由貿易城邦東部的邊界東至羅恩河,西至石階列島,南至爭議之地,後兩者的歸屬問題經常引發密爾和里斯之間的爭執。

多斯拉克海

詳情請閱讀:多斯拉克海

從自由貿易城邦向內陸深入,就是佔據了厄斯索斯內陸很大一部分的廣袤的多斯拉克海。這裡居住著多斯拉克人,他們是有著古銅色皮膚的好戰的遊牧民族,擁有自己的語言和獨特的馬背上的文化。

奴隸灣

詳情請閱讀:奴隸灣

多斯拉克海南部是奴隸灣,這個地區有許多小的城邦,以及三個大型奴隸港口淵凱彌林阿斯塔波。這些城市是在古吉斯帝國的瓦礫上建立起來的,古吉斯帝國曾經是瓦雷利亞自由堡壘的古老對手,幾千年前就被後者消滅和取代。奴隸城市與自由貿易城邦依然由瓦雷利亞道路網連接起來。新吉斯城位於奴隸灣的一個島上,但是關於這座城市的信息很少。

奴隸灣東部的邊界是拉札爾,一個位於多斯拉克海南部的半乾旱的牧場和丘陵地區,那裡居住著拉扎爾人

瓦雷利亞

詳情請閱讀:瓦雷利亞

瓦雷利亞一個覆滅已久的傳奇城市,它曾經是被稱為瓦雷利亞自由堡壘的龐大帝國的首都,但已經變為廢墟。瓦雷利亞是唯一一個訓練用於戰爭的國家,還發明了一種稱為瓦雷利亞鋼的魔法合金。瓦雷利亞的末日浩劫之後,瓦雷利亞被粉碎,只剩下冒煙的廢墟,自由堡壘也崩塌了。

魁爾斯

詳情請閱讀:魁爾斯

廣闊而富有的城市,是魁爾斯人男巫和商業大亨的故鄉。它位於厄斯索斯的東南部,控制著魁爾斯海峽,因而是連接著東西部、南北部之間商業與文化交流的門戶。魁爾斯人富有而精於算計,社會內部各種派系之間總是存在著無止境的陰謀鬥爭。

人民

厄斯索斯大陸上的人種和文化比維斯特洛更多樣,安達爾洛伊拿、古代吉斯瓦雷利亞自由堡壘這些古老文明的後代都生活在這裡。他們包括:

在北部有魁爾斯甚至伊班的殖民地。

引用與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