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的参天塔 by Ted Nasmith ©.
河湾地和参天塔
河湾地和参天塔
参天塔
河湾地和参天塔

参天塔Hightower河湾地最强大的贵族家族之一的海塔尔家族的家堡。它既是城堡也是灯塔,坐落于旧镇征战岛上,也就是蜜酒河注入低语湾的宽阔入海口处,最高处日夜不息燃着熊熊的火焰。[1]

依据半官方的来源的消息显示,它坐落在旧镇的中心,整个城市围绕着它向外建设扩张。塔顶熊熊燃烧的烈火自古就为迷雾中的人们指引明路,照亮前程。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甚至比绝境长城还高。[2]旧镇的居民只要看看参天塔投下的影子方向,就可以辩知一天的时间。有人声称在参天塔顶可以望见长城。[3]

粉丝推测参天塔可能是“长腿”洛马斯记载的九个人造奇迹之一。[4]

历史

黑石要塞

参天塔的基座是由征战岛上来源不明的粗糙的黑石打造的方形迷宫般的堡垒。它的形态与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巨龙之路,还有瓦兰提斯黑墙相似。然而毫无考古学证据表明瓦雷利亚人曾经在旧镇这么遥远的地方活动。科利昂博士提出了另一种假说,认为堡垒与罗拉斯迷宫营造者有联系。[5]罗拉斯的传说声称迷宫营造者被海上来的某个威胁所毁灭。[6]席尔伦学士,作为一个铁种的庶出后裔,在他的作品《奇石》中提出参天塔和海石之位非常相似,推测它们都是被深潜者所造。[5]杰利科学士指出的关于旧镇很早以前就是个与来自瓦雷利亚、古吉斯帝国、以及盛夏群岛的贸易船队交易的港口,具体时间可能追溯到先民来到维斯特洛的时候,这一补充完善了瓦雷利亚来源说。巴斯修士也称瓦雷利亚人来到维斯特洛是因为牧师预言Doom of Man终将在狭海彼岸的大陆爆发。[5]

高塔之王

美剧《权力的游戏》中的参天塔[7]

参天塔的海塔尔家族是古老的纯正血统的高贵家族之一,[8]黎明纪元他们是先民的国王之一。[1]最早的史书提及到一座“高塔”,记载中它是一座木质的、拔地而起五十英寸以上古老堡垒。之后的记录中也提及了一座木制高塔。所有的记载中均显示这是一座灯塔,指引着来往的贸易船只安全通过浓雾笼罩的低语湾。海塔尔家族的最早成员在这些阴暗的大厅、穹顶和黑石要塞内生活。直到第五座高塔的建造——第一座完全由石头构成的高塔,参天塔才真正成为一个大家族的家堡。“参天塔的”乌瑟 就是记载中委托建造参天塔的国王。有人传说第一座矗立在低语湾并由坚固石材筑成的高达200英尺的参天塔,是由“筑城者”布兰登设计建造的,但也有些人说是他的儿子,另一个布兰登所设计建造的。[5]

参天塔以及旧镇都是在“海狮”莱蒙·海塔尔统治期间被纳入河湾王国的领地的。[9]

近现代史

征服战争中,曼佛德·海塔尔伯爵为战事咨询了总主教,后者预言如果海塔尔家族抵抗坦格利安家族,参天塔会和整个旧镇一起燃烧,化为灰烬。当“征服者”伊耿骑着来到旧镇,海塔尔伯爵打开了城门。伊耿善待了市民,大主教为他涂抹圣油并承认了他的统治。[10]

血龙狂舞期间,蒙德·海塔尔伯爵加入绿党并带兵出战,他的儿子们留守参天塔。[11]

雷顿·海塔尔伯爵,人称“旧镇老翁”,数十年都不曾步出参天塔。[3]

近期事件

群鸦的盛宴

阿勒肯·佛罗伦,被剥夺头衔的亮水城领主,逃到旧镇的参天塔寻求避难。[1]

吉莉搭乘月桂风号抵达旧镇后,被三塔堡的高度所震撼,但山姆威尔表示“等你看到参天塔再说吧”。当他们抵达旧镇时,晨雾蒙蒙,只能看见参天塔上的烽火。[12]

据传雷顿·海塔尔伯爵铁民袭扰河湾地后,便将自己和他的女儿,“疯女”莫罗娅,一起关在参天塔上钻研魔法书。[12]

语录

下游远处,参天塔上的烽火飘浮在夜晚氤氲的水汽中,仿佛一轮朦胧魔幻的橙月。[3]
—— 佩特心想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