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莉
Gilly
Hannah Murray饰吉莉
基本信息
势力 野人
人物关系
配偶 卡斯特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电视剧
吉莉与山姆在前往旧镇的路上

吉莉Gilly 是一个野人女孩,卡斯特的女儿兼妻子。她与卡斯特还有一个儿子

美剧《权力的游戏》中,她由Hannah Murray饰演。[1]

外貌与性格

吉莉看上去十七八岁。第一次见面时,琼恩·雪诺猜测她只有十五六岁。她一头黑发,面孔憔悴,她的名字起源于康乃馨。[2] [3] 她有一双天真无邪的棕色眼睛。产子后身形依旧十分苗条。人们觉得她很好看。[4] 她有着一对棕色的眼睛。[4] 在琼恩·雪诺眼中她还只是个孩子,一个用山姆的旧斗篷包裹起来的苗条小东西。身为人妻又为人母并没有反映出在她的外貌上。[5]

山姆威尔·塔利认为吉莉“非常勇敢”,什么都不能阻止她继续走下去。[6] 山姆还觉得吉莉很善良。[7]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杰奥·莫尔蒙带领的游骑兵远征队伍停留在卡斯特的堡垒时,吉莉遇见了山姆威尔·塔利,并和他成为朋友。其时,她正怀着卡斯特的孩子,并且担心如果自己生了个儿子,卡斯特会把儿子献祭给异鬼。她恳求山姆帮助她,山姆同意后,让她去见琼恩·雪诺。山姆的行为使琼恩非常生气。[2]

冰雨的风暴

先民拳峰之战后,守夜人溃散至卡斯特堡垒。重新集织队伍的当晚吉莉生了一个儿子。因为卡斯特被谋杀,吉莉的儿子得以幸存。混乱中,吉莉与山姆一起逃向南方。越过长城后,她成为曼斯·雷德儿子的乳奶,因为曼斯的妻子妲娜死于难产。

群鸦的盛宴

表面上吉莉带着自己的儿子,与山姆、戴利恩伊蒙学士一起被送往旧镇。但事实上,由于梅丽珊卓想用塞外之王的儿子身上的“国王之血”来献祭,为了把无辜的孩子救出,琼恩·雪诺已把吉莉的儿子曼斯·雷德的儿子调包。在旅途中的大部份时候,吉莉都在哀悼自己骨肉分离。但伊蒙学士在月桂风号上死后,她终于清醒过来并且变成了山姆威尔的情人。到达旧镇后,山姆计划把吉莉送往自己的故乡角陵,并谎称她的儿子是山姆威尔的私生子。

引用与注释

  1. HBO: Game of Thrones: cast and crew
  2. 2.0 2.1 列王的纷争章节 23,琼恩。
  3. The term "gillyflower" traditionally describes a number of unrelated species of scented flowering plants. The most notable of them are Dianthus caryophyllus (also known as "carnation" or "clove pink"), Matthiola incana ("stock" or "hoary stock"), Erysimum cheiri ("cheiranthus" or "wallflower"), Hesperis matronalis ("night-scented gilliflower" or "mother-of-the-evening"), Saponaria officinalis ("soapwort" or "bouncing bet"), and Armeria maritima ("thrift" or "sea pink").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5,山姆威尔。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7,琼恩。
  6. 冰雨的风暴章节 46,山姆威尔。
  7. 冰雨的风暴章节 75,山姆威尔。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