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临暴动
Riot of King's Landing
冲突 五王之战
日期 299AC
地点 君临
结果 跳蚤窝失火
总主教普列斯顿·格林菲尔等人死亡
提瑞克·兰尼斯特失踪
君临宵禁延长
战斗双方
君临的暴民 *御林铁卫
指挥官
乔佛里·拜拉席恩国王
瑟曦·兰尼斯特太后
提利昂·兰尼斯特首相
曼登·穆尔爵士
杰斯林·拜瓦特爵士
马林·特兰爵士
等人
人员伤亡
总主教
普列斯顿·格林菲尔爵士†
艾伦·桑塔加爵士†
提瑞克·兰尼斯特失踪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君临暴乱Riot of King's Landing五王之战期间君临发生的一场大规模暴乱。又称“面包暴乱”[1]因为本次暴乱的源头是都城的食物匮乏。这场暴乱的破坏性极大,有数名贵族遇害,更多的平民丧生,多处房屋被焚毁。[2]

序幕

暴乱是由食物缺乏引起的。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为了争夺铁王座率领大军逼近君临河湾地的供给线被切断,河间地烽烟四起自顾不暇,君临几乎只能依靠尚未被战争波及的罗斯比家族史铎克渥斯家族提供补给。严重的食物短缺造成君临城内人心惶惶。[3]当贵族领主和贵妇人们骑马列队前往码头为弥塞菈公主送行的时候,整个城市已经陷入一种压抑阴郁的气氛。[2]

暴乱

乔佛里国王的队伍从码头返回,到达伊耿高丘脚下的时候,一个女人高举一名死婴挤出人群,阻挡住队伍行进的方向。在珊莎·史塔克的提醒下,国王向女人抛出一枚银币,试图以此稍作安抚。人群争抢硬币,但女人依然视若无睹,依然举着死婴不肯退下。瑟曦太后对国王喊道“走吧,陛下。可怜的东西,我们帮不了她”。这话被那母亲听到,她立刻开始咒骂瑟曦是乱伦的婊子,而且把死婴如面粉袋一般投向瑟曦。这时,有人扔出一坨粪便,正中国王脸上。乔佛里大怒,命令桑铎·克里冈去人群中将冒犯者抓出来。由此引发众怒,人群中咒骂如同潮水般涌来,使得形势更加糟糕。人群开始推挤,国王的队伍很快就被团团围住,不得不以武力拼杀才得以向外冲出。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有幸逃脱。艾伦·桑塔加爵士、普列斯顿·格林菲尔爵士和总主教都在混乱中丧生。洛丽丝·史铎克渥斯被强暴,提瑞克·兰尼斯特失踪,很多平民死于金袍子御林铁卫之手。

直到国王一行安全返回红堡之内,暴乱仍未停息。跳蚤窝失火,但是没人顾得上。[2]

后续

共有九名金袍子被杀,超过四十个受伤。提瑞克·兰尼斯特依然下落不明。洛丽丝生下一个儿子,后来取名为提利昂·皮匠。新的总主教上任。

火势逐渐平息,暴民也被驱散,但是对于遭受巨大损失的平民百姓来说,日子并没有好过一些。御前会议决定延长宵禁时间,凡是夜间在街上出现的人都死罪难逃,这项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君临的秩序。

暴动涉及的著名人物

幸存

死亡

失踪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65,瑟曦。
  2. 2.0 2.1 2.2 列王的纷争章节 41,提利昂。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17,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Dhpike
0

这个词条也移动么

4年
avatar
JOooker
0

不用不用,那边是我看到书里用的是暴动就顺手加上去的,属于可改可不改的范畴。这边正传的用词就是暴乱。

4年
avatar
JOooker
0

君临暴乱(血龙狂舞)有的呀

4年
avatar
Reasno
1

血龙狂舞时期的君临暴乱还没有人搞。。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