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临陷落
Fall of King's Landing
冲突 血龙狂舞
日期 130AC
地点 君临
结果 黑党的胜利
战斗双方
黑党 绿党
指挥官
戴蒙·坦格利安王子
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
罗斯·拉盖特爵士(变节)
阿莉森·海塔尔王后
国王之手奥托·海塔尔
加尔温·海塔尔爵士†
贾斯皮·威尔德伯爵+
战力
戴蒙·坦格利安的军队
科利斯·瓦列利安的舰队
都城守备队
科拉克休
叙拉克斯
数百骑兵、十字弩手及士兵
人员伤亡
几乎无伤亡 数百绿党士兵
奥托·海塔尔†
贾斯皮·威尔德†
加尔温·海塔尔爵士†

冰与火之歌》英文版1~5盒装版

君临陷落Fall of King's Landing,发生于130AC年,是血龙狂舞内战前期于君临打响的一场战役。黑党对当时仍由绿党控制的首都发动了一次突袭,成功地夺下君临。[1]

背景

伊蒙德王子与克里斯顿·科尔爵士集结绿党大军向先前被黑党戴蒙王子偷袭得手的赫伦堡进发。这使得首都君临防御空虚,为黑党成功突袭首都创造了机会。

戴蒙王子骑着科拉克休雷妮拉女王骑着叙拉克斯,盘旋于伊耿高丘上空。“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的舰队也在同时抵达黑水湾东侧。

战斗

戴蒙与雷妮拉以及他们的龙——科拉克休与叙拉克斯的出现,使君临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阿莉森太后试图派遣快马召回伊蒙德,并向附近忠于绿党的诸侯发信求救,但都徒劳无功。因为都城守备队早就倒向他们曾经的司令——戴蒙王子。欧维尔大学士去派遣乌鸦时,被早就守候在卧室的金袍子狠狠地揍了一顿。当戴蒙骑着科拉克休向红堡飞去,曾宣誓向伊耿二世效忠的七座城门的司令官,不是被抓捕入狱就是被杀。都城守备队的二把手——加尔温·海塔尔爵士试图向红堡发出警报,被倒戈的金袍子逮捕。他被移送到守备队司令罗斯·拉盖特爵士面前。加尔温斥责他称他为变色龙,但罗斯回应道:

咱这身金袍子是戴蒙给的,再怎么变也属于他。[1]

罗斯杀害了加尔温,向科利斯·瓦列利安的舰队带来的士兵打开城门。面对城内城外的夹击,海塔尔家族的十三名骑士和一百名士兵苦守临河门长达八个小时。然而其它的六扇城门很快被攻破,黑党的军队几乎没有遭到什么抵抗。君临不到一天便就此陷落。

眼看胜利无望,阿莉森太后命令她的军队投降。

战后

奥托·海塔尔爵士和法务大臣贾斯皮·威尔德因叛国罪被处死。阿莉森·海塔尔海伦娜·坦格利安公主被俘。泰兰·兰尼斯特爵士被关入地牢,遭到严刑拷打,逼其说出王室财宝下落。欧维尔大学士和其他数百人均被关入黑牢。

伊耿·坦格利安二世国王在君临陷落时逃离。情报总管拉里斯·斯壮通过密道将他悄悄带离君临。伊耿二世出逃时带着他的两名御林铁卫维里·费尔爵士和瑞卡德·索恩爵士,还有他的孩子杰赫妮拉公主和梅拉尔王子。

雷妮拉·坦格利安坐上了铁王座,但在场的许多人发现她被铁王座割伤了,于是流言传开,说铁王座拒绝接受雷妮拉。一开始,君临的人民都欢迎雷妮拉称王,因为他们并不爱戴伊耿二世和伊蒙德·坦格利安王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雷妮拉每天处死的人越来越多,而为了准备战争,所征税收也越来越高,于是人们开始厌恶雷妮拉,称她是“长奶子的梅葛王”。[1]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