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道之戰
Battle in the Gullet
衝突 血龍狂舞
地點 喉道
結果 綠黨三女兒王國的勝利
潮頭島被洗劫
戰鬥雙方
黑黨 綠黨
三女兒王國
指揮官
傑卡里斯王子 海軍上將沙拉克·洛哈
戰力
瓦列利安艦隊
沃馬克斯
銀翼
偷羊賊
海煙
沃米索爾
90艘戰艦的艦隊
人員傷亡
傑卡里斯王子+
沃馬克斯+
三分之一的瓦列利安艦隊+
62艘戰艦+

危險的女人

喉道之戰Battle in the Gullet血龍狂舞時期發生在喉道的一場海戰。它是維斯特洛歷史上最血腥的海戰之一。[1]

背景

戴蒙親王奪取赫倫堡後,伊耿二世國王之手綠黨奧托·海塔爾爵士計劃打破瓦列利安艦隊對喉道的封鎖。他親自前往狹海,會見了戴蒙親王的敵人——三女兒王國,期望說服他們對抗海蛇的艦隊。[1]

奧托爵士的計劃需要時間孵化,但伊耿二世最終失去了耐心。他解除了他祖父國王之手的職位,並任命御林鐵衛隊長克里斯頓·科爾爵士為新首相。[1]

然而,奧托爵士的計劃最終開花結果。三城同盟會的執政官們在泰洛西達成共識,接受了奧托爵士的聯盟請求。由執政官委任的海軍上將里斯人沙拉克·洛哈指揮,90艘戰艦從石階列島出發。三女兒王國的旗幟在船艦上飄揚,水手們奮力划著船槳驅動戰艦駛向喉道[1]

同時,在龍石島上,傑卡里斯·瓦列利安王子決定將他的同母異父兄弟伊耿韋賽里斯送至與戴蒙親王頗有交情的潘托斯撫養,直到母親雷妮拉掃清障礙、成功坐穩鐵王座再將他們接回七國。他們於129AC年底乘坐潘托斯平底船「形骸放浪號」出發。海蛇派出7艘戰艦作護衛。[1]

韋賽里斯王子被俘

機緣巧合,形骸放浪號無意間竟載著兩名坦格利安王子駛向三女兒王國艦隊的虎口。在駛往喉道途中,三女兒的艦隊佔領了形骸放浪號,她的護衛艦不是被奪就是被擊沉。哥哥伊耿乘著他的暴雲逃了出來,但弟弟韋賽里斯只擁有一枚未孵化的龍蛋,最終被俘。[1]

伊耿王子逃脫

形骸放浪號被三女兒的艦隊佔領,但九歲的伊耿王子騎乘著他年幼的暴雲成功逃脫。敵人的水手嘗試擊落伊耿和他的龍,無數的箭支刺入暴雲的肚腹,一隻弩箭更是射穿了他的脖頸。奄奄一息的暴雲勉強載著伊耿王子回到龍石島傑卡里斯王子和黑黨得知來自東部的威脅。[1]

戰鬥

傑卡里斯王子騎龍而至

傑卡里斯王子騎乘著沃馬克斯率先抵達海域,阻擊三女兒艦隊進一步侵入。他橫掃了一列里斯艦隊,敵人則以數不清的長矛和箭矢予以還擊。水手們在石階列島見識過的厲害,他們也做好了龍焰將隨時降臨的準備。隊長們叫嚷著瞄準騎手,幹掉傑卡里斯王子,他的龍就會離開。一艘接一艘的戰艦燃起熊熊烈焰,但來自自由貿易城邦的男人們並不放棄戰鬥——直到另外4頭同樣長著翅膀的巨獸出現在他們的視野。[1]

群龍狂舞

馭龍者騎乘著銀翼偷羊賊海煙沃米索爾在三女兒艦隊上空盤旋,水手們的勇氣徹底拋棄了他們。五條巨龍如閃電般俯衝,釋放團團火焰。一艘艘戰艦調轉船頭試圖逃離龍的追獵,但它們一個接一個的或爆裂成碎片、或被火焰包裹吞噬。水手們尖叫著跳入被龍焰覆蓋的海面,屢屢黑煙自水面升騰。[1]

傑卡里斯王子與沃馬克斯的隕落

三女兒王國看上去已經輸掉了這場海戰,直到沃馬克斯因為飛得太低一頭扎進大海。關於它是如何死亡的有許多說法。有些倖存者說,沃馬克斯掙扎著想要在海面上升起,卻迎面撞進一艘燃燒的戰艦,並不幸地被索具纏住。當船最終傾覆沉沒,沃馬克斯也與她一併沉入海底。[1]

據說,傑卡里斯王子在沃馬克斯墜落前掙脫並躍上一艘冒煙的船艦的殘骸。附近的一艘密爾戰艦上的十字弓手發現了他,向他射出無數的弩箭。王子身中數箭,最終一發射穿脖子的弩箭要了他的命。傑卡里斯王子陣亡,然後被大海吞沒。[1]

侵襲潮頭島

海戰持續到夜晚。三女兒王國的艦隊決定繞過龍石島,也許是意識到龍石島的力量太強大,難以侵入。之後,他們狠狠地報復了潮頭島[1]

香料鎮被殘酷地洗劫。男人、女人和小孩被屠殺,街道上屍體堆積如山。高潮城被付諸一炬;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從厄斯索斯帶回來的財寶全被大火吞噬。他的僕人想要逃離大火,卻在途中被一個個砍翻。[1]

戰後

這篇文章需要改進。你可以幫助冰與火之歌中文維基來 編輯它
韋賽里斯二世被裡斯商人軟禁多年的世界集內容

上千人死亡。高潮城被摧毀。香料鎮被毀後再也沒有得到重建。瓦列利安損失了三分之一的艦隊。然而這些損失都比不上傑卡里斯王子的戰死。[1]韋賽里斯王子和他的龍蛋的命運沒有提及,但可以確定他在這場戰鬥中存活,並在後來的歷史中繼承了鐵王座,稱韋賽里斯二世

三女兒王國付出慘痛的代價,收穫了這場苦澀的勝利。海軍上將里斯人沙拉克·洛哈率90艘戰艦編制的艦隊自石階列島出發,62艘在海戰中沉沒,只有28艘殘破的艦船能夠回家。尚不清楚執政官們對這勉強算作勝利的戰果作了怎樣的反應,但在130AC少女之日,執政官之間爆發了相互間的爭鬥。[1]

評價

所有的損失都不及龍石島親王鐵王座繼承人傑卡里斯·瓦列利安之死帶來的打擊沉重。[1]

引用與注釋

0.0
0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