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城的坦帕顿家族
House Templeton
House Templeton.png
家徽 黑底金色斜十字中的九颗星,中央一颗七芒星,其余六芒星
封地 九星城
现任领主 赛蒙·坦帕顿爵士
头衔 九星城骑士
效忠于 艾林家族

坦帕顿家族House Templeton谷地的一支骑士贵族,效忠于艾林家族。族长拥有“九星城骑士”头衔,[1]现任族长是赛蒙·坦帕顿爵士。

虽然他们只是骑士家族,但却实力非凡,影响力不亚于很多领主老爷。据说他们能轻易集结上千人的军团。[1]而且坦帕顿家族也许与史塔克家族有亲属关系。

他们的纹章是黑底金色斜十字中的九颗星,中央一颗七芒星,其余六芒星。[1][2]书中未曾提及他们的家族箴言。

历史

红草原之战中,时任九星城骑士是唐纳尔·艾林公爵率领的保皇派一员,战斗中为戴蒙·黑火所杀。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凯特琳·徒利在和罗柏讨论继承人问题时曾回忆:艾德·史塔克的祖父有个妹妹嫁给罗玛·罗伊斯伯爵的幼子,融入了罗伊斯家族的分支,他们之间生下三个女儿,全部与谷地诸侯结亲。据凯特琳的回忆其中的幼女似乎是嫁入了坦帕顿家。[3]

五王之战中以约恩·罗伊斯为代表的主战派曾向莱莎夫人施压,要求谷地出兵支援罗柏·史塔克。坦帕顿家是主战派之一。

群鸦的盛宴

坦帕顿家族是公义者同盟六大诸侯之一。赛蒙爵士带领一千兵马抵达鹰巢城下,与其他诸侯一起逼迫培提尔·贝里席放弃峡谷守护者的头衔,交出劳勃公爵并离开谷地。在培提尔大人盛请公义者同盟后,赛蒙·坦帕顿爵士不得不同意让贝里席留在谷地,不过他提出的条件是贝里席不得向各位诸侯报复。

赛蒙·坦帕顿爵士出席了莱昂诺·科布瑞伯爵的婚宴,这意味着贝里席争取了坦帕顿家的支持。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坦帕顿家族

冰与火之歌时间线中提及的坦帕顿家族成员如下:

历史上的成员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群鸦的盛宴章节 23,阿莲。
  2. 学城,纹章:谷地贵族
  3. 冰雨的风暴章节 45,凯特琳。
  4.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