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玛贝尔
Amabel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势力 河安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提及)
冰雨的风暴 (提及)

埃玛贝尔Amabel太太 是赫伦堡希拉·河安家的佣人。她是位老妇人。[1]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泰温·兰尼斯特公爵占领赫伦堡后,埃玛贝尔为兰尼斯特服务。[1]

艾莉亚·史塔克与其他犯人被魔山的手下一同带到赫伦堡时,埃玛贝尔太太与哈拉太太负责监督他们打扫澡堂以及给赫伦堡的俘虏们分配任务,像待售的家畜一样看着他们。哈拉太太问过艾莉亚本名,但艾莉亚谎称自己叫“黄鼠狼”,埃玛贝尔太太觉得这人如其名。由于埃玛贝尔太太觉得艾莉亚的头发乱的没谱,完全是个跳蚤窝,就命令剪掉它,并分配到厨房。艾莉亚提出想去照看马厩,于是挨了哈拉太太狠狠的一巴掌。埃玛贝尔太太说泰温大人和他的骑士们的马自有马夫和侍从照顾,用不着艾莉亚这种小人。她继续说道厨房既暖和又干净,天天吃得饱、睡得暖,本可在那儿过得不错,但瞧艾莉亚不是个聪明的主儿,就建议将她分配到号哭塔的管事威斯手下干活。于是她们塞给艾莉亚一件灰色粗纺的羊毛裙和一双不合脚的鞋,打发她走了。[1]

艾莉亚让贾昆·赫加尔暗杀暴虐无常威斯。当威斯的尸体被发现,大家推测是他的狗咬断了他的喉咙,埃玛贝尔太太目睹了这一幕。有人说赫伦堡受了诅咒,埃玛贝尔太太就说是赫伦的鬼魂干的,还发誓再也不在这儿睡了,一晚也不行。[2]

随着勇士团在泰温离开之后的反叛,赫伦堡就落入了卢斯·波顿的手中。许多原河安夫人的仆人们因与兰尼斯特家族勾结或处决或其他行刑。哈拉太太也因此掉了脑袋,剩下埃玛贝尔太太继续待在这令人发狂的地方。后来一天她正给波顿大人房间打水的时候,忽然抓住艾莉亚,斥责艾莉亚说她要为河安夫人那些仆人们的遭罪负责,说是艾莉亚组织释放了北方人再将赫伦堡献给了波顿大人。她表示泰温大人在取得黑水河之役的胜利后必然会重庆夺回赫伦堡,届时叛徒就会受到惩罚,尤其是艾莉亚。她继续说道,那时她会用哈拉的那把旧扫帚的扫帚柄亲自折磨艾莉亚。艾莉亚边挣脱边威胁道再碰她就杀了她。但埃玛贝尔太太却回答说别以为胸口有波顿家族的标志小血人就可以作威作福。艾莉亚心想,如果自己把她的话告诉波顿大人,她必死无疑,但最后还是决定不说。[3]

冰雨的风暴

埃玛贝尔太太被卢斯·波顿命令去照看刚与詹姆·兰尼斯特勇士团同行到达赫伦堡塔斯的布蕾妮[4]

群鸦的盛宴

詹姆·兰尼斯特去支援奔流城攻防战 时再次来到赫伦堡,顺便整治勇士团的反叛后赫伦堡,只剩三个原河安夫人的仆人还活着,但埃玛贝尔太太并没在其中。[5]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6,艾莉亚。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38,艾莉亚。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64,艾莉亚。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31,詹姆。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27,詹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