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之王 Art by Henning Ludvigsen. © Fantasy Flight Games

塞外之王King-Beyond-the-Wall被用来称呼那些将众多野人/自由民部落整合在自己治下的人,这个称呼似乎是由七大王国的人民发明的。除了作为名称之外,这个头衔并不代表任何实际地位,也没有任何世袭的可能。除非有人通过说服和武力确立权力,否则这个头衔并没有任何权力可言。在所有塞外之王短暂统治期间以外的漫长岁月里,野人并没有公认的首领。

亨里克学士纂写的《塞外之王全史》一书中记录自由民领袖塞外之王。[1]

已知的塞外之王

  • 乔曼:他是第一位塞外之王。[2]他与第13任守夜人总司令夜王同时代。据说他与时任冬境之王“解放者”布兰登联手终结了夜王的统治。[2]另外有传说声称他找到了冬之号角并唤醒了巨人
  • “兄弟王”詹德尔戈尼:他们是大约3,000年前的塞外之王。他们通过“戈尼通道”穿越长城,入侵北境。戈尼杀了北境之王,但自己也被他的继承人杀死。根据北境人的说法,詹德尔和残存的野人部队被北境之王、安柏家和守夜人的三支部队联合剿灭。在野人的传说中,詹德尔率领手下返回了通道,但没能找到出口。他们的子孙至今仍旧住在地下,并且总是很饿。
  • 长角王:他生活在距今2,000或1,000年前。传说中,他通过巫术穿越了长城。[3]
  • “吟游诗人”贝尔:他大约生活在1000多年以前。(长角王后的几个世纪[3])贝尔是一位著名的掠袭者,游吟诗人兼风流浪子。据自由民的说法,他曾以吟游诗人的身份前往临冬城,并与领主的女儿诞有后嗣。当他成为塞外之王后,率领野人南下攻击长城,被继承了临冬城的亲生儿子杀死。不久之后,在史塔克波顿长达数世纪之久的争夺北境统治权的冲突中,他的儿子被某个波顿领主剥了皮。
  • “红胡子”雷蒙:他于212AC213AC团结了塞外的野人,并于226AC带领野人军队徒手翻越长城。雷蒙的部队约数千人。他们南下,并与长湖遭遇威廉·史塔克公爵与“醉巨人”哈蒙德·安柏伯爵的阻击。雷蒙杀死了威廉,但也在战斗中被杀。[3]
  • 曼斯·雷德:最近一位击败大量其他竞争者而上位的塞外之王,对众多部落威逼利诱并与其达成协议,使他们承认他的领导地位。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守夜人发动游骑兵远征的目的之一就是就是击败当时的塞外之王曼斯·雷德[4]

冰雨的风暴

曼斯率领一支由野人组成的大军进攻长城,但被守夜人联合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大军击溃。[5]

引用与注释

  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dawn age。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守夜人。
  3. 3.0 3.1 3.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野人。
  4. 权力的游戏章节 70,琼恩。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73,琼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