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恩征服记》The Conquest of Dorne“少龙王”戴伦一世撰写,书中讲述了戴伦一世对多恩入侵与征服[1],是一本薄薄的皮革书,文笔简洁优雅,但字里行间全是鲜血、战斗和刚毅。[1][2]此书被视为对这一场战争最完整的记载。[2]少龙主贬损多恩的撑篙船是“建在木筏上的破房子”,因此亚莲恩·马泰尔公主觉得这种描述非常不公平,因为除了最贫穷卑微的绿血河孤儿,大家都努力把船雕画得美轮美奂。[3]

戴伦在书中把多恩敌军数量有所夸大,使得此次征战更显辉煌。多恩人利用他的自夸,使得多恩的其他敌人们确信多恩之强大,好让敌人惧怕。[4]《多恩征服记》是戴冯·席渥斯的最喜欢的书。[1]

书中,其他维斯特洛人现今口中多恩人的名字都来自于戴伦书中给出的大量多恩人名字。他将他们划分为三大族群:居于海边的“盐人”,居于沙漠和狭长河谷中的“沙人”,居于赤红山脉上的高山和隘口中的“石人”。[5]年轻的国王还注意到多恩人喜欢他们的沙地战马,与喜欢他们的孩子相当;另外还写道斑木林的骑士将他们的马匹饲养在自家大厅。[6]

节选

马泰尔家族的纹章由太阳与长矛组成,那也是多恩人最得力的两样武器。两者之中,太阳更致命。[3]

语录

少龙主写他那部书时,乐意把我们的军队写得比实际数量多,以夸耀其丰功伟业,我们也乐意顺水推舟,好让敌人惧怕。[4]
—— 道朗·马泰尔亲王

他那本书言过其实。[7]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54,戴佛斯。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戴伦一世。
  3. 3.0 3.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1,拥女王者。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40,高塔上的公主。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南方的怪异习俗。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17,琼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