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王
Night's King
Minigdn.png
Left
基本信息
別名 夜王
勢力守夜人軍團成員
種族 先民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劍刃風暴(提及)
群鴉盛宴(提及)
冰與火的世界

夜王Night's King,是傳說中的一名守夜人總司令。在美劇《權力遊戲》中,夜王(Night King)的設定是一個異鬼,被抽象為整個異鬼勢力的首領。

歷史

維斯特洛歷史與傳說——夜王

關於他的出身有很多種說法,比如波頓家族馬格拿氏族安柏家族山脈部落的菲林特氏族諾特氏族伍德福特家族等。老奶媽曾對布蘭講述過夜王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夜王來自於史塔克家族,並且可能叫做布蘭登(當然,很有可能老奶媽是在嚇唬布蘭)。他是第十三任守夜人軍團總司令,同時也是一個無畏的戰士。他愛上了一個「肌膚彷彿月亮般蒼白,眼睛猶如藍色的星...皮膚像冰一樣寒冷」的女人。[1]在把她帶回長夜堡之後,夜王把她封為他的王后,開始了他們十三年的統治。之後被他自己的兄弟北境之王塞外之王喬曼聯合打敗。在他死後,人們發現他曾向異鬼奉獻祭品,於是所有關於夜王的記錄全被銷毀,他的名字成為禁忌。[2]

哈慕恩博士的《長城上的守衛》一書中,並沒有提及夜王的出身。夜王最終被冬境之王「解放者」布蘭登與塞外之王喬曼聯手擊敗。然而學城的其他博士並不相信這些故事,不過其中的一些承認在守夜人軍團成立早期,可能有這麼一位總司令想要在王國中獨立。一些人認為所謂如屍體一樣的王后是一個來自先民荒冢的女人——荒冢王的女兒。[3]

電視劇中的夜王

Section icon tv.png  內容來源 HBO電視劇「權力遊戲
本部分與小說中有關「夜王」的劇情設定、人物命運可能有差異,請勿混淆,更多電視劇與小說的差別請查閱此處

夜王是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的客串角色,由Richard Brake飾演,在全劇的守誓劍一集中首次登場,他被設定為異鬼大軍的首腦,具備復活死人為屍鬼的能力,他殺死了丹妮莉斯的巨龍韋賽利昂並將其轉化為一條冰龍。他被設定為所有異鬼和屍鬼的法力之源,他的生死決定了所有異鬼和屍鬼的存亡。

第四季

Baby.jpg

夜王首次出現在布蘭綠之視野里。當布蘭接觸到心樹時,首次看到了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多幅畫面,包括之後一個模糊身影(夜王)抱著卡斯特兒子的那一幕。[4]

一個異鬼鬼影森林帶走卡斯特的兒子來到永冬之地。夜王走近神壇抱起哭啼的嬰兒,用手指接觸他的臉;嬰兒的眼睛變得湛藍,皮膚蒼白,命運已經註定。[5]

第五季

美劇權力遊戲劇照夜王.jpg

瓊恩托蒙德來到艱難屯後,夜王出現,帶人襲擊了那裡。起初他只是在遠處觀望這場戰爭,親眼看見瓊恩用寶劍長爪殺死了一個異鬼。瓊恩和托蒙德和眾人上船撤離時,夜王來到碼頭,盯著瓊恩,舉起雙手,那些在艱難屯戰死的野人重新站起,成為屍鬼,目送他們離去。[6]

第六季

布蘭通過綠之視野看到了森林之子龍晶插入人類體內,創造出世間第一個異鬼——夜王。[7]

隨後,他通過綠之視野看到了夜王屍鬼大軍,不幸被夜王發現並在身上留下了印記。夜王順著印記來到了三眼烏鴉的藏身地,與布蘭展開了一場大戰,冰原狼夏天森林之子阿多戰死。夜王成功斬殺了三眼烏鴉,布蘭和梅拉·黎德逃入雪中。[7]

第七季

布蘭使用綠之視野通過臨冬城的烏鴉看到夜王已經帶著浩浩蕩蕩的屍鬼部隊向東海望靠近,隨後讓學士寫信向學城求助。[8]

權力遊戲第七季第六集3.jpg

為了向瑟曦證明屍鬼大軍的危險,瓊恩·雪諾喬拉·莫爾蒙托蒙德貝里·唐德利恩詹德利密爾的索羅斯桑鐸·克里岡塞外尋找屍鬼。詹德利將其中一個屍鬼抗回黑城堡,但其他人被屍鬼大軍圍攻,被困冰湖之中。一夜過後,屍鬼開始進攻,戰況焦灼之時,丹妮莉絲和三條龍趕到解圍。在一邊觀戰的夜王用冰棍射死了丹妮的金龍韋賽利昂。戰後,異鬼將韋賽利昂的屍體從湖底拖出,夜王手觸碰它的臉,將其復活,變為冰龍。[9]

夜王帶大軍來到東海望,騎著冰龍,用冰龍的雪火攻塌了絕境長城。東海望徹底失守,長城出現缺口,夜王屍鬼踏上了北境的土地。[10]

第八季

夜王帶著屍鬼大軍來到臨冬城。看到多斯拉克騎兵幾乎全軍覆沒後,丹妮莉絲不顧阻攔騎上卓耿對屍鬼大軍展開了攻擊,瓊恩騎著雷哥前去幫忙,戰前制定的作戰計劃被徹底打亂。

權力遊戲臨冬城大戰截圖.jpg

夜王騎著冰龍在上空觀望,最終被布蘭控制的烏鴉吸引,帶著屍鬼大軍向臨冬城發起了另一波進攻。瓊恩騎著雷哥衝上前去攔截夜王和冰龍,兩條龍在空中撕咬,雷哥的肚皮被冰龍抓成重傷落地,冰龍也在打鬥中被撕掉了半張臉,並被隨後而來的卓耿咬成重傷,將背上的夜王摔下地。

卓耿用龍焰噴夜王,夜王竟毫髮無傷,向卓耿投擲冰棍,丹妮騎著卓耿快速飛走。和雷哥一起落地的瓊恩手舉長爪意圖和夜王單挑,但夜王舉起雙手,臨冬城裡外所有剛戰死的人復活變成了屍鬼,臨冬城的墓窖內史塔克家族先人的屍骨也被復活開始了攻擊,場面混亂。

夜王帶著一眾異鬼來到臨冬城的神木林,親手殺死了在那裡保護布蘭的席恩,走到布蘭面前。舉手拿劍的瞬間,艾莉亞從身後突然出現,雖然夜王及時發現了她的存在,但最終還是死於艾莉亞的匕首之下。隨著夜王死去,他製造的異鬼,以及異鬼們復活的屍鬼大軍都一一倒地。人類獲救了。

引用與注釋

  1. 這些描述和屍鬼很相似。然而,屍鬼與異鬼差異使人懷疑,夜王王后究竟是異鬼或屍鬼。屍鬼標誌不僅是藍眼與體溫如冰,更包括手上黑色淤血,可是夜王王后卻無此特徵。
  2. 劍刃風暴章節 56,布蘭。
  3.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守夜人。
  4. 權力遊戲第四季第二集,王家婚禮
  5. 權力遊戲第四季第四集,守誓之劍
  6. 權力遊戲第五季第八集,艱難屯
  7. 7.0 7.1 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五集,
  8. 權力遊戲。7。5。
  9. 權力遊戲。7。6。
  10. 權力遊戲。7。7。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