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夜王
Night's King
Minigdn.png
Left
基本信息
别名 夜王
势力守夜人军团成员
种族 先民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冰与火的世界

夜王Night's King,是传说中的一名守夜人总司令

美剧《权力的游戏》中,夜王异鬼的首领

历史

维斯特洛历史与传说——夜王

关于他的出身有很多种说法,比如波顿家族马格拿氏族安柏家族山脉部落的菲林特氏族诺特氏族伍德福特家族等。老奶妈曾对布兰讲述过夜王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夜王来自于史塔克家族,并且可能叫做布兰登(当然,很有可能老奶妈是在吓唬布兰)。他是第十三任守夜人军团总司令,同时也是一个无畏的战士。他爱上了一个“肌肤仿佛月亮般苍白,眼睛犹如蓝色的星...皮肤像冰一样寒冷”的女人。[1]在把她带回长夜堡之后,夜王把她封为他的王后,开始了他们十三年的统治。之后被他自己的兄弟北境之王塞外之王乔曼联合打败。在他死后,人们发现他曾向异鬼奉献祭品,于是所有关于夜王的记录全被销毁,他的名字成为禁忌。[2]

哈慕恩博士的《长城上的守卫》一书中,并没有提及夜王的出身。夜王最终被冬境之王“解放者”布兰登与塞外之王乔曼联手击败。然而学城的其他博士并不相信这些故事,不过其中的一些承认在守夜人军团成立早期,可能有这么一位总司令想要在王国中独立。一些人认为所谓如尸体一样的王后是一个来自先民荒冢的女人——荒冢王的女儿。[3]

电视剧中的夜王

夜王是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四季第五季第六季的客串角色,由Richard Brake饰演,在全剧的守誓剑一集中登场。

第四季

Baby.jpg

夜王首次出现在布兰绿之视野里。当布兰接触到心树时,首次看到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多幅画面,包括之后一个模糊身影(夜王)抱着卡斯特儿子的那一幕。[4]

一个异鬼鬼影森林带走卡斯特的儿子来到永冬之地。夜王走近神坛抱起哭啼的婴儿,用手指接触他的脸;婴儿的眼睛变得湛蓝,皮肤苍白,命运已经注定。[5]

第五季

美剧权力的游戏剧照夜王.jpg

琼恩托蒙德来到艰难屯后,夜王出现,带人袭击了那里。起初他只是在远处观望这场战争,亲眼看见琼恩用宝剑长爪杀死了一个异鬼。琼恩和托蒙德和众人上船撤离时,夜王来到码头,盯着琼恩,举起双手,那些在艰难屯战死的野人重新站起,成为尸鬼,目送他们离去。[6]

第六季

待添加

引用与注释

  1. 这些描述和尸鬼很相似。然而,尸鬼与异鬼差异使人怀疑,夜王王后究竟是异鬼或尸鬼。尸鬼标志不仅是蓝眼与体温如冰,更包括手上黑色淤血,可是夜王王后却无此特征。
  2. 冰雨的风暴章节 56,布兰。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守夜人。
  4.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二集,王家婚礼
  5.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四集,守誓之剑
  6.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第八集,艰难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