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流城遭遇战
Battle under the walls of Riverrun
冲突 五王之战
日期 298AC
地点 奔流城
结果 兰尼斯特家族胜利
战斗双方
兰尼斯特家族 徒利家族
指挥官
詹姆·兰尼斯特爵士 艾德慕·徒利爵士
战力
少於15,000人 不明
人员伤亡
不明 众多

冰与火之歌》英文版1~5盒装版

奔流城遭遇战Battle under the walls of Riverrun五王之战初期发生在河间地的一场主要战役。

战役

詹姆·兰尼斯特爵士承接金牙城之战的胜利,继续追击克莱蒙特·派柏伯爵的残兵,直扑奔流城。早前艾德慕·徒利爵士分散兵力防守边境一日骑程内的各处庄园村落以防止西境军队劫掠,[1]结果敌人接近时他仅能仓猝集结队伍抵抗。

詹姆爵士在奔流城城墙下迎战增强了的徒利家族军队,河间军大败,虏获艾德慕爵士和他旗下许多骑士及封臣。鸦树城伯爵泰陀斯·布莱伍德带领一批幸存者退守奔流城,并继续抵抗詹姆爵士的围攻。[2]

战后

经此一役,徒利军溃散,许多封臣只能逃回自己的据点,被各个击破。而且奔流城遭到围困,徒利家族继承人亦被俘,使得整个河间地防务空虚,无力抵御侵略。与此同时,泰温·兰尼斯特公爵领军渡过红叉河,连下红粉城石篱城、鸦树城等地以孤立奔流城,并派出部下扫荡河间地腹地,搜掠物资,继续向三叉戟河下游的渡口进军。[3][2]

此时河间地诸侯的唯一希望就是史塔克家族的援助,但泰温公爵的部队已顺利攻入无兵可守的赫伦堡,继而攻占红宝石滩十字路口地带,布防以等待北境或谷地军队的攻击,其部队与宽阔且水流湍急的绿叉河北境大军与河间地阻隔开来。[2]

引用与注释

  1. 权力的游戏章节 43,艾德。
  2. 2.0 2.1 2.2 权力的游戏章节 56,提利昂。
  3. 权力的游戏章节 55,凯特琳。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