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尼·凯特布莱克
Osney Kettleblack
Kettleblack.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
势力 凯特布莱克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魔龙的狂舞

奥斯尼·凯特布莱克爵士(Osney Kettleblack凯特布莱克三兄弟中最年幼的一个。[1]

外貌

奥斯尼个子很高,有着鹰钩鼻和黑色的头发,胡子刮得干干净净。[2]他的脸颊上有被爱拉雅雅刮伤的三道伤疤。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奥斯尼与他的两个哥哥奥斯蒙爵士奥斯佛利爵士提利昂·兰尼斯特用于监视瑟曦·兰尼斯特购买私人佣兵队伍的行动。[3]

冰雨的风暴

黑水河之战后,尽管奥斯尼与兄长奥斯佛利都没参加实际的战斗,他们还是被封爵了。[4]杰斯林·拜瓦特爵士死后,奥斯尼和奥斯佛利从罗斯比城托曼带了回来。在对提利昂的审判中,凯特布莱克三兄弟均作出了不利于提利昂的证词。

群鸦的盛宴

奥斯尼爵士与两个兄长奉瑟曦太后之命处理掉雪伊的尸体。瑟曦告诉他们无论对尸体做什么都没关系。[5]奥斯佛利将一匹马送给奥斯尼,奥斯尼将之命名为午夜[1]瑟曦害怕蓝赛尔已经把在国王劳勃一世的死亡中瑟曦与他以及其他人等的谋划告诉给总主教,因此命令奥斯尼杀死总主教。奥斯尼潜入贝勒大圣堂并用一个枕头闷死了熟睡中的总主教。作为奖励,瑟曦和他上了床。

之后瑟曦派奥斯尼爵士去执行任务。根据瑟曦的计划,奥斯尼和玛格丽·提利尔王后将被捉奸在床,然后托曼一世将惩罚他前去长城作守夜人,在那里奥斯尼可以杀死守夜人总司令——琼恩·雪诺。瑟曦保证一旦奥斯尼完成这两项任务,他将会被赦免,并受勋成为公爵。对于奥斯尼的示好,玛格丽除了与之互相逗笑以外再无其他回应,然而这却使瑟曦想出一个新的诡计。她让奥斯尼去向新任大主教(即“大麻雀”)忏悔,谎称他与玛格丽,以及玛格丽三个表妹中的两个有私情。为了使奥斯尼听话,瑟曦再次与奥斯尼上了床。

在歌手蓝诗人受刑期间,他被迫供出一个名单,据他说名单上的人都是玛格丽王后的秘密情人。在这个名单中有奥斯尼爵士的名字。[6]之后奥斯尼爵士向总主教坦白了事情,这导致玛格丽和她的表妹们被抓。然而,自打上台伊始便一直谋划使教会彻底凌驾于王室之上的总主教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反过来对付瑟曦,毕竟一个人如此高兴地表示自己有罪实在是一个不能再大的漏洞了。于是总主教下令给奥斯尼施刑以“判断其话语的真假”。在严刑之下,奥斯尼改变了说辞,揭发了瑟曦太后与前任总主教之死的关系,也坦白了瑟曦与他的私情。总主教因此以和逮捕玛格丽相类似的指控逮捕了瑟曦。[7]

魔龙的狂舞

奥斯尼爵士依然被七神教会关押在牢中。他即将被处死,罪名是谋杀前任总主教。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7,瑟曦。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54,提利昂。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41,提利昂。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4,提利昂。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3,瑟曦。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39,瑟曦。
  7. 群鸦的盛宴章节 43,瑟曦。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该不会最后瑟曦将计就计,按凯冯生前的计划,把他那两个哥哥被送去长城暗杀已经被杀的琼恩雪诺吧。

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