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玛·罗伊斯
WaymarRoyce
House Royce.svg Night's Watch.svg
Rob Ostlere as Waymar Royce
基本信息
势力 守夜人
出生 278AC - 279AC[1]
死亡 297AC[1],死亡于鬼影森林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登场)
列王的纷争(提及)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威玛·罗伊斯爵士(Waymar Royce是一名守夜人游骑兵,约恩·罗伊斯的幼子。由于自己是家中第三个儿子,成为继承人的机会不大而加入守夜人军团[2]在他去往长城的路上曾在临冬城做客,珊莎·史塔克对其产生爱慕之情。[3]权力的游戏(电视剧)中由Rob Ostlere饰演。

外貌

威玛举止优雅,身材瘦削,有着一双灰色的眼睛,衣着考究,因而常被盖瑞威尔以及其他守夜人在喝酒作乐时嘲笑。[2]被异鬼杀死变成尸鬼之后,眼睛变为蓝色,全身冰冷。[4]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威玛被异鬼袭击 - by Amok ©

时年十八的威玛·罗伊斯在宣誓成为守夜人尚不满半年时,奉命带领两位游骑兵组成侦查小队去长城以北跟踪一队野人掠夺者。进入鬼影森林的第九天,威尔发现了一处野人营地。但营地内的八名野人一动也不动。盖瑞试图说服威玛爵士返回长城未果。当他们接近营地时,盖瑞说他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威玛讥讽这位经验丰富的游骑兵。盖瑞打算生火,他认为火可以赶走一些敌人,但威玛认为愚蠢。[4]

当他们来到野人营地时,威尔和威玛却找不到任何野人。威尔爬到树上去找他们,此时两人都明显感到更冷了。威玛突然被异鬼包围。尽管威玛勇敢地与异鬼决斗,但他的长剑被击碎时导致他双目失明,异鬼军团迅速杀死了骑士。威尔待在树上,直到他确定异鬼已经离开。威尔爬回树下后,被转化成尸鬼的威玛袭击并勒死。[4]盖瑞逃出长城以南,但被艾德·史塔克公爵当成逃兵处决。[5]

守夜人总司令杰奥·莫尔蒙提利昂·兰尼斯特哀叹,自己竟然把指挥权交给了像威玛这样没有经验的人。杰奥派班扬·史塔克去寻找失踪的游骑兵,但班扬也失踪了。[6]

列王的纷争

卡斯特告诉杰奥,威玛的侦查小队在寻找掠夺者时曾在卡斯特的堡垒短暂停留。[7]

魔龙的狂舞

托蒙德带领自由民穿过长城到达黑城堡时,他们向守夜人上缴了值钱物。其中一人上缴了一把剑柄镶有三块蓝宝石的断剑,可能是威玛的剑。[8]

家族

约恩未知
妻子
安达罗拔威玛雅西娜米歇尔
雷德佛
女儿(们)
孙女们

威玛的语录

我可不想第一次巡逻就铩羽而归。[4]
—— 威玛对威尔说道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较量较量罢。[4]
—— 威玛对一只异鬼说道

他人眼中的威玛

威玛爵士宣誓成为守夜人尚不满半年,但他绝非空手而来,最起码行头一件不少。[4]
—— 威尔心想

他举剑过头,语带挑衅。虽然他的手不知因为长剑重量或是酷寒而颤抖着,威尔却觉得在那一刻,他已经不再是个软弱怯懦的少年,而成了真正的守夜人男子汉。[4]
—— 威尔心想

……穿一身貂皮斗篷拿着黑剑,就骄傲得了不起,还不屑于睡我屋子呢。不过我老婆们倒把眼睛瞪得牛大,望着他瞧。[7]

引用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