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城Citadel旧镇的一个建筑群,为七国上下学士们的最高领导机构。他们在此集会、研究和训练新人。学城同时也是大学士们的居所。海塔尔家族曾为学城的建立尽心竭力,而且一直以来都是学城与学士们的重要赞助者和庇护者。[1]

学城坐落于蜜酒河边,其塔楼穹屋皆有石拱桥相连,而住宅厅舍就建在桥上。[2]在正门两侧各置一高大的绿色斯芬克斯雕像,一种狮身、鹰翼、蛇尾的怪物。其中一个有一张男性的面孔,另一个则是女性的。[3]

学城内部

文书台

详情请阅读:文书台

文书台是学城内助理学士为民众提供书写服务的地方。[4]一进学城大门就是文书台。旧镇的居民来这儿寻找助理学士,为他们写遗嘱、读信件。文书们坐在开放的摊位前等待顾客。另一些摊位则可以买卖书籍,还有的摊位在兜售地图。[3]

哭泣码头

人们可以从哭泣码头找到船只,经过短程水路到达血岛。[3]

总管阁

在总管阁外有一个可以把人锁进去的储藏室,用于惩罚犯了轻罪的学徒和助理学士,比如从厨房偷东西的人。总管阁门内是一个大厅,石地板、高拱窗。大厅远远的尽头置有一座高台,高台上坐着一位看门人,负责接待所有想要会见总管的人士。[3]

群鸦岛

群鸦岛由一座饱经风雨侵蚀的木桥连接到陆地东岸。鸦楼坐落在岛上,它是学城最古老的建筑。英雄纪元时期,鸦楼可能曾经是一个海盗领主的要塞,他坐镇于此,打劫顺流而下的船只。青苔和蔓藤覆盖了鸦楼的墙壁,而一棵古老的鱼梁木几乎占据整个庭院,乌鸦们喜欢在这棵树上栖息。白鸦巢坐落在西塔上面。[3]

历史

英雄纪元群鸦岛是海盗领主的要塞,他坐镇于此,打劫顺流而下的船只。[3]

学城的起源饱受争议,大多归于“扭曲的”佩瑞莫尔王子,他是“参天塔的”乌瑟的次子。残废而求知的王子邀请了无数智者、教师、牧师、医生、歌者,甚至巫师、炼金师和法师们来到旧镇。佩瑞莫尔死后,他的兄长,乌尔刚国王将蜜酒河边的大片土地赠给“佩瑞莫尔的宠物”,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学城。[5]

近期事件

学城的大门由一对绿色高大斯芬克斯像拱卫。© Fantasy Flight Games

群鸦的盛宴

守夜人总司令琼恩·雪诺派遣山姆威尔·塔利去学城学习,以成为学士。[6][3]

语录

学城企图构建的世界中没有巫术、预言和玻璃蜡烛的位置,更不用说了。[3]
—— 马尔温

学城的医师是七大王国最好的。[7]

学城的书多得看不完。[8]

引用与注释

  1. 群鸦的盛宴附录
  2. 群鸦的盛宴序章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群鸦的盛宴章节 45,山姆威尔。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序言。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河湾地,旧镇。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5,山姆威尔。
  7. 群鸦的盛宴章节 35,山姆威尔。
  8. 魔龙的狂舞章节 7,琼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