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Warden制度曾具有極其重要的軍事性質,而本身與宗主權無關。國王任命各地區最高軍事統領並授予「守護」頭銜以防禦任何發生在該地區的外族入侵。該制度極好地避免了在軍隊指揮權分配上各領主間的爭執。

相關

在和平時期,「守護」這一頭銜僅具有榮譽性質。其實際作用自坦格利安征服戰爭後便鮮有發揮,而最近一次調用是在四十年前的九銅板王之戰。儘管如此,守護的頭銜仍具有極高的聲望和榮譽。傳統上守護頭銜是由一個特定家族的領主保有,但國王有將其按個人意願授予另外家族的權力。此番情況只應發生在傳統保有者去世但其繼承人尚未成年的情況下,但在混亂時期也可能由於君主的偏好而變更頭銜所有者。

以下為四項主要的地區守護頭銜:

另一些較次要的守護頭銜包括: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瓊恩·艾林公爵,東境守護,意外死亡。國王勞勃·拜拉席恩將這一頭銜授予詹姆·蘭尼斯特爵士,使得艾林谷怨聲不斷。萊莎·徒利夫人認為他的兒子,勞勃·艾林爵士才是正統的東境守護。

艾德·史塔克公爵,北境守護,被國王喬佛里·拜拉席恩下令處決。他的兒子,羅柏·史塔克在針對鐵王座的反叛中被封臣們擁戴為北境之王

劍刃風暴

北境之王三叉戟河之王羅柏·史塔克為他的叔公,「黑魚」布林登,封了一個新頭銜南疆大元帥,以表彰他在五王之戰時期做出的傑出貢獻。羅柏後來在紅色婚禮上被盧斯·波頓伯爵謀殺。於是鐵王座為了嘉賞盧斯伯爵效忠蘭尼斯特家族,特封其為北境守護

泰溫·蘭尼斯特公爵重封勞勃·艾林為東境守護,以嘉賞他重新帶領艾林家族向鐵王座效忠。西境守護泰溫,後來被他的兒子、合法繼承人提利昂·蘭尼斯特所殺。

群鴉盛宴

攝政太后瑟曦·蘭尼斯特授予達馮·蘭尼斯特伯爵以西境守護,為了故意藐視泰溫的弟弟,凱馮·蘭尼斯特伯爵。

語錄

守護們的作用就是防止領地遭受入侵。至少從理論上來說,守護是各自領地上的最高指揮官,可以有效防止指揮的不統一。[3]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