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爾人Andals是現今居住在維斯特洛大陸上三大民族之一。他們的到來導致了許多舊王國(先民森林之子簽訂盟誓之後建立的王國)的瓦解,經過漫長的兼併戰爭後形成了征服戰爭前的七大王國。安達爾人還為維斯特洛帶來了七神信仰、鐵製武器以及騎士制度。

歷史

安達爾人處死先民

安達爾人最早的起源地位於厄斯索斯北方一個濱臨顫抖海,稱為斧頭島的半島。(另一種說法是安達爾人起源於銀海以南的地區。[1])因不明原因安達爾人南下建立安達斯,其南疆為平地天鵝絨丘陵。他們與這裡的土著如長毛野人作戰,[2]奪得了這片土地的控制權。在這裡,他們發展了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信仰,傳說七神化身降臨並為他們首任國王丘陵之王胡戈加冕。[3]

安達爾人早已與定居於洛恩河畔的洛伊拿人那裡學到了煉鐵的技術。[4]安達爾人曾試圖征服洛伊拿的城邦,可是洛伊拿人極力捍衛自己的獨立,許多安達爾征服者總是敗歸。[5]

出於不明原因,數千年前,他們向西航行渡過狹海來到了維斯特洛。有的資料中把安達爾人入侵定在六千年前[6],而根據《真史》,那發生在四千年前,也有學士認為是兩千年前。

他們首先在五指半島一帶登陸向谷地發起攻擊。最初的那些安達爾入侵者會在自己的身上塗上或者刻上代表七神信仰的七芒星。他們還毀掉了南方的魚梁木林,殺死了他們遇見的森林之子。他們所到之處,舊神皆被七神取代。現名高尚之心的山丘是森林之子的聖地,「弒親者艾瑞格在那裡砍去三十一棵魚梁木[7]人們都說先民用青銅兵刃殺了一半的森林之子,而安達爾人用鐵器殺完了另一半。

經歷了幾百甚至上千年的戰爭之後,安達爾人最終通過聯姻與征服獲得了頸澤以南諸先民王國,也建立了一些自己的王國。只有北境之王成功地抵禦了他們,在卡林灣一線阻擋住了安達爾人侵略者的腳步。[8]

文化

安達爾的文化體現於他們對七大王國的文化影響上。安達爾人將他們的七神信仰帶到了維斯特洛,與之相伴的還有代表他們武士傳統的騎士制度。先民使用青銅兵器的時代安達爾人就已用上鐵兵器。安達爾人還帶來了自己的語言,後來演化成了包括北境在內的整個維斯特洛大陸的通用語。安達爾人也將自己的書寫文字系統帶到了維斯特洛,這種更高明的文字最終取代了先民們所使用的符文

幾乎所有有關維斯特洛早期歷史記錄都是在安達爾人入侵之後寫成的,因此不可避免的帶有安達爾人的主觀色彩。[9]安達爾人戰士會將七芒星刻在自己的肌膚之上。[8][10]初到維斯特洛時,他們還在五指半島的岩石上刻畫七芒星,不過這種行為在進一步擴展的過程中逐漸消失。[2]

雖然勝績連連,但安達爾人與早已在維斯特洛定居的先民人口相差懸殊。為防止宗教叛亂,早期的安達爾國王們摧殘舊神信仰,破壞神木林[2]日後七神信仰最終統治維斯特洛廣闊的南方。幾千年的通婚使然,現在的維斯特洛難見純種的安達爾人或先民[11]

引用與注釋

  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大草原。
  2. 2.0 2.1 2.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安達爾人的到來。
  3. 血龍狂舞章節 12,臭佬。
  4. 血龍狂舞章節 5,提利昂。
  5. Westeros.org,All Sorts of Weird Stuff,News,世界集試讀:洛伊拿人(2014年5月14日)。
  6. A Game of Thrones RPG and Resource Book, Guardians of Order
  7. 劍刃風暴章節 22,艾莉亞。
  8. 8.0 8.1 權力遊戲章節 66,布蘭。
  9. 群鴉盛宴章節 5,山姆威爾。
  10. 群鴉盛宴章節 4,布蕾妮。
  11. So Spake Martin: Event Horizon Chat, March 18, 1999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