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
Myr
Allan Bednar Myrish villa.jpg
Myrish villa © FFG
类型 城邦,九大自由贸易城邦之一
方位 厄斯索斯, 自由贸易城邦
执政者 总督
宗教 多种宗教
密尔的位置

密尔Myr是九大自由贸易城邦之一,以优良的手工艺而享有盛誉。

地理

密尔坐落于厄斯索斯大陆的西海岸,被一个巨大和平静的海湾密尔海保护着,[1]有一段瓦雷利亚大道从密尔延伸出去。[2]

经济

密尔人以注重细节的繁复手工艺品闻名,这是密尔主要的出口贸易。

政府

密尔由一个总督会议集体统治,总督们主要是本地的富商和贵族组成。[2]

特产

各式蕾丝、透镜(密尔产的透镜又被称为“密尔眼”)、雕刻、屏风、绘画和地毯举世闻名,密尔优良的玻璃窗格可按与东方香料等同的价格出售,密尔特制的十字弓能一次连射三发,密尔还出产淡绿神酒。

人民

密尔的原居民大多是橄榄色皮肤和黑发、黒眼的,学士们基于这个观察而推测他们是洛伊拿人的近亲,不过因为密尔很早以前已经有聚落和居民,这个猜测或许不正确。密尔的自由人与奴隶比例是1:3。密尔出产的手工艺品非常闻名,不过这些手工艺者大部分都是奴隶[2]

历史

密尔的起源并无定论,但这块土地的历史非常悠久。在长夜以前的黎明纪元,一支神秘且早已消失的民族在今天密尔所在的地方建立了一座城镇。后来,一些南迁的安达尔人在原址建立了另一座新的市镇。当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向西扩张时,一群商人冒险家摧毁了安达尔人的城镇,屠杀或奴役这里的居民,然后建立了今天的密尔作为商贸据点。[2]密尔保持了自己的自治地位,作为自由堡垒的附庸存在。

当瓦雷利亚灭亡后,密尔彻底获得独立。不过独立时期延续不久,瓦兰提斯自封为自由堡垒的继承人,企图征服其他自由城邦,其军队一度占领了密尔和里斯大概两代人的时间。瓦兰提斯的野心引起其他自由城邦的警惕。在她进军攻打泰洛西时,潘托斯协助泰洛西抵抗瓦兰提斯,密尔和里斯爆发暴乱推翻了瓦兰提斯的管治,风暴王亚尔吉拉·杜兰登率领一支大军入侵争议之地,打败了一队尝试重夺密尔的瓦兰提斯陆军。[3]

流血世纪以后,密尔一直维持独立至96AC年左右,那时候她与泰洛西里斯在边境之战(Battle of the Borderland)里合作打败另一次瓦兰提斯的入侵。此后,她们组成了永久同盟,建立了三女儿王国,集合三邦的实力。[2]三女儿王国延续了大概30多年后瓦解,[4]三邦复归互相攻击、互相敌视的情况,直至今天。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泰洛西里斯处于战争爆发的边缘时,他们都试图与密尔结盟。[5]

群鸦的盛宴

密尔、泰洛西和里斯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密尔和著名的佣兵团黄金团签订了合约,但是“言出如金”的黄金团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协议。[6]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自由贸易城邦地图
  2. 2.0 2.1 2.2 2.3 2.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争吵女儿:密尔、里斯和泰洛西。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瓦雷利亚末日浩劫。
  4.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19,提利昂。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13,污点骑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