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的索罗斯
ThorosofMyr
Thoros of Myr.jpg
配图:Thoros of Myr by Amoka©
基本信息
别名 红袍巫师[1]
余烬[2]
粉红袍子的和尚[2]
势力 拉赫洛信仰
无旗兄弟会
种族 爵士[3]
文化 密尔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登场)
列王的纷争(提及)
冰雨的风暴(登场)
群鸦的盛宴(登场)
魔龙的狂舞(提及)

密尔的索罗斯Thoros of Myr是一名来自自由贸易城邦密尔光之王的红袍僧,待在君临的宫廷里。后来,他成为了无旗兄弟会组织里一名富有影响力的成员。

在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中,他由Paul Kaye饰演。

外貌

by Matt Olson
密尔的索罗斯 by TheMico

君临,索罗斯是高大肥胖,身着宽松红袍的秃子。经过了一段对无旗兄弟会的领导后,他变成一个皮肤松弛,长有灰发,身着褪色长袍和零碎护甲的人。[3]

历史

索罗斯出生于自由贸易城邦密尔,他是他们家八个孩子里最幼小的一个,因此他在孩提时便被送给了光之王的红袍僧。出于对战斗、酗酒和女人的向往,虽然他披上了红袍,但他从未彻底虔诚过。[2]

为了让痴迷于火焰的疯王伊里斯二世信奉光之王,索罗斯被派往君临。然而,他并未成功地完成这一任务,反而他开始质疑自己的信仰。在篡夺者战争之后,他常和劳勃国王共饮。[2]葛雷乔伊叛乱期间,他第一个登上派克城城墙,因此,他也常为后人赞颂。[4]依靠涂有野火而燃烧的火焰剑来惊吓对手的马匹,他经常摘得团体比武大赛的桂冠。他曾在团体比武中三度击败桑铎·克里冈[3]

索罗斯因为火焰剑把戏成了托布·莫特的老主顾,但是托布·莫特对索罗斯的火焰剑把戏很不满。他认为索罗斯不该如此对待钢材。好在索罗斯不大用好材料,常将不值钱的剑浸进野火里,涂上薄薄一层,然后点燃就算数。[5]

因此托布·莫特收索罗斯两倍价格,然后骂他将它们点燃,甚至将索罗斯称为酒鬼,骗子,是全世界最差劲的僧侣。[2]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他参加了首相的比武大会,并将贝里·唐德利恩击落下马。[4]赢得团体比武之后,索罗斯和贝里·唐德利恩国王之手艾德·史塔克之命前去缉拿格雷果·克里冈并将之押送回君临审判。

冰雨的风暴

格雷果·克里冈伏击了贝里·唐德利恩的队伍,贝里也因此阵亡。索罗斯按光之王的信仰为贝里举行传统的葬礼仪式时,索罗斯意外地复活了贝里。随后,这两个人成立了无旗兄弟会这一匪寇组织。此举旨在保护河间地的平民免受部队劫掠。作为一个亡命之徒,索罗斯经历了灵魂的觉醒,之后,他能够凭借他尚无法理解的方法复活贝里。

他也渐渐掌握了那些在他作为一名红袍僧时所不具备的能力,比如通过火焰预言,和用血和祷告使剑燃烧。[3][2]

群鸦的盛宴

索罗斯并未在无旗兄弟会里占据领导地位。尽管他反对石心夫人的某些行动,他还是让她领导整个组织。她对兄弟会的一些变革使得索罗斯再次消沉并且缺乏自信。[6]

引用与注释

  1. 冰雨的风暴章节 11,詹姆。
  2. 2.0 2.1 2.2 2.3 2.4 2.5 冰雨的风暴章节 43,艾莉亚。
  3. 3.0 3.1 3.2 3.3 冰雨的风暴章节 34,艾莉亚。
  4. 4.0 4.1 权力的游戏章节 29,珊莎。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22,艾莉亚。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42,布蕾妮。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