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斯
Koss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死亡 299AC,死亡于神眼湖镇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登场)

寇斯Koss君临地牢里的一名囚犯,尤伦去地牢为守夜人招募新人时将他带走[1],此后尤伦带着众人一路向北,前往长城[2][2]

历史

寇斯因偷猎入狱。[3]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尤伦带着新招募的人手沿国王大道向北行进。中途他们在一个带澡堂的小旅店休息,许多人都选择去洗个澡,寇斯也在其中。他们在旅店遭遇了拿着逮捕令搜捕詹德利金袍子。尤伦拒绝交出任何人,金袍子拔剑威胁他,于是尤伦队伍里的人纷纷拿起武器表示反抗。寇斯也抓起了长弓。最后金袍子在争斗爆发前退出了客栈。[2]

此番遭遇过后,尤伦一行人不再走国王大道,转而向西,从小路向北朝神眼湖前进。没过多久,一行人就把粮食吃尽了,于是尤伦派库兹和寇斯先队伍而行,去寻找食物,两人总能在黄昏时分带回鹿或者鹌鹑。有一天,寇斯发现了一个营地,里面有二三十个全副武装的士兵,其中有些人受了伤,有一个快要死了,这些伤员发出的声音很大,因而寇斯虽然靠得近,但并未被发现。他看到这群人只有一匹跛了脚的马,还有一面旗帜,旗帜上画着黄黑相间的树猫,底色是泥褐色(暗示他们可能效力于马特家族兰尼斯特家族,不过寇斯和尤伦都不能确定)。从营地的恶臭程度来看,寇斯判断这群人已经在这里扎营有一段时间了。他回去把情况告诉了尤伦,于是尤伦决定绕开营地,这一绕就花掉了两天。[3]

一行人来到神眼河东岸,这条河北起神眼湖,一路向南奔流,寇斯第一个发现河里有个死掉的士兵。当天早晨,他和尤伦去上游寻找有没有可以过河的浅滩,渥斯格伦则往下游找,但两组人都没能找到浅滩。之后他们继续沿河向北,经过了一个废弃村庄,道柏、尤伦和雷森在村中搜寻了一番,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最后他们抵达了神眼湖南岸的神眼湖镇,尤伦想在镇上租条船过河,但这里也早已人去楼空,根本没有船。尤伦决定在镇上的一个庄园里过夜,寇斯负责晚饭,他抓到了一只鹅和两只鸡。[4]

当晚,整个镇子被亚摩利·洛奇爵士和他手下的士兵焚毁,士兵们开始进攻庄园,尤伦命令寇斯和乌瑞格守住侧门。寇斯用弓箭射杀了四个闯门的士兵。之后庄园被攻破,寇斯丢下武器投降,但还是被砍死了。[4]

引用与注释

  1. 列王的纷争附录
  2. 2.0 2.1 2.2 列王的纷争章节 5,艾莉亚。
  3. 3.0 3.1 列王的纷争章节 9,艾莉亚。
  4. 4.0 4.1 列王的纷争章节 14,艾莉亚。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