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马
The Silver
Dany and silver in the Dothraki Sea.jpg
配图:丹妮莉丝骑着小银马漫游多斯拉克海 by Nyph-Atzbel ©
基本信息
势力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种族
出生 介于294AC298AC之间[1],出生于多斯拉克海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登场)
列王的纷争(登场)
冰雨的风暴(登场)
魔龙的狂舞(登场)

小银马The Silver是婚礼上卓戈卡奥送给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当坐骑的礼物,一匹华丽的小母马。[2]

外貌与特征

小银马精神抖擞、闪亮动人,毛发灰如冬季的海,马鬃有若银色的烟。[2]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伊利里欧·摩帕提斯总督把小银马描述为卡拉萨的骄傲,并且向丹妮解释按照多斯拉克习俗,卡丽熙必须驾乘一匹符合身份地位的坐骑跟随在卡奥身旁。[2]

卓戈引领着小银马, 新娘丹妮的礼物

丹妮收到这个礼物后,驾着小银马穿过人群。丹妮并不擅长骑马,但小银马似乎和丹妮心有灵犀。丹妮的双膝轻轻触碰小银马,它便开步小跑。她只需双脚微微使力,轻轻一抖缰绳,母马便立即有回应。它非常顺从地飞奔向前,充满自信地跳起越过熊熊烈火。开始胆怯的丹妮在首次骑马中逐渐感到倍增的信心和前所未有的兴奋。[2]丹妮莉丝同卓戈和他那匹红色骏马骑行了数小时,他们在一条小溪边的草地停步,卓戈把丹妮莉丝抱下小银马的背,然后拴好马匹,接着便开始了他们的新婚之夜。 [2]

多斯拉克人是个严酷无情的民族,他们并不为他们的马或狗取名,所以丹妮莉丝只把她的坐骑当作“小银马”或“她的小银马”。[3]

卡拉萨向东往维斯·多斯拉克前行后,丹妮莉丝每天都在小银马背上度过。女仆伊丽教导丹妮多斯拉克马术,但小银马才是她真正的老师。小银马似乎知悉她的心情并有所回应,仿佛心有灵犀。丹妮莉丝有时觉得和马心灵相通,小银马好像就是自己身体的延伸。[3]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骑着小银马 (Tv)

当卓戈领着他的卡拉萨穿过维斯·多斯拉克的马门时,丹妮莉丝骑着她的小银马跟在他后面。丹妮莉丝因为怀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不用骑马,她感到很轻松。[4]在觐见多希卡林并宣布给自己的儿子命名为雷戈之后,丹妮莉丝重又在科霍罗的帮助下坐回小银马的背。在回到卓戈卡奥的宫殿的路程上,小银马轻松地跟随着卓戈的骏马的步伐。丹妮莉丝自己爬下银马,将缰绳交给一名无名奴隶。[5]

多斯拉克女性即使怀孕也依旧骑马,只有临盆前夕才是例外。但在卓戈去捕猎赫拉卡后,丹妮莉丝选择以更舒适的轿子为交通工具,而不是骑马。[6]乔拉·莫尔蒙乔戈保护了丹妮不被酒贩毒害之后,卓戈答应在自己的马群中让他们自由选择马匹,除了他自己的红色骏马和小银马。[6]

卡拉萨离开维斯·多斯拉克后,丹妮莉丝一直骑着小银马。

列王的纷争

丹妮莉丝骑着小银马带领她的卡拉萨深入红色荒原。小银马就像其余卡拉萨中的马一样,赖以维生的是褐黄坚韧的恶魔草,它们丛生于干旱的环境中,几乎不能提供什么所谓营养。[7]活下来的马匹在维斯·托罗若得以恢复体力,这里的食物和饮水充足无虞。[7]

丹妮莉丝骑着银马进入魁尔斯城内,[8]巨商札罗·赞旺·达梭斯靠过来时,她的银马受到惊吓,马匹似乎受不了骆驼的气息。[8]

丹妮在不朽之殿内看到了有关小银马的意象。其一描述了她的银马踏过草原,来到一条黝黑的小溪,上方是星之大海,这里并没有提到骑马的人。[9]另一个意象中也提到了银马,银马拖着一具血淋淋的赤裸男尸。[9]第三则意象中叙述了丹妮莉丝骑在银马上,风一般飞驰而过。在她身边一万名奴隶高举血手,高喊“母亲!”[9]

不朽者死后,丹妮莉丝决定还是像多斯拉克人一般穿戴举止,骑着小银马去了魁尔斯的码头。她在一个赌坑边下马,把马儿交给阿戈乔戈,她和乔拉爵士去找船长商讨离开魁尔斯的旅程。[10]

冰雨的风暴

三艘船带着丹妮莉丝和她的卡拉萨离开了魁尔斯城,前往潘托斯。小银马很紧张,它不适应在船上的旅程。多斯拉克人也很紧张,因为他们觉得海洋是“毒水”。六天的航程之后,一阵突然的暴风袭击了船只。船上的马群又踢又叫个不停。[11]

在她初次拜访阿斯塔波并与克拉兹尼·莫·纳克罗兹会谈期间, 丹妮莉丝做轿子当做她的交通工具。同时,那些马群逐渐不再惧怕呆在船上了,伊丽后来报告说马匹们开始嚎叫并踢船上的木墙。[12]丹妮莉丝再次回到阿斯塔波后的第二天,她骑着小银马进入了阿斯塔波,并站在马镫上并举起鹰身女妖之指让所有无垢者都能看到。[13]

在对渊凯围城的三天里,丹妮莉丝骑着小银马观察地形,商量攻城策略。[14]贤主大人释放出大量奴隶后,丹妮莉丝骑着小银马向这些新人们致意。这些人们用各自不同的语言大声喊出了“母亲”,吓到了小银马。母马往后退去,摇晃着脑袋,甩动着银灰色的尾巴。每一刻都有更多奴隶从城门里鱼贯而出,走过来跟着一起欢呼,抚摸银马的鬃毛。丹妮记起不朽之殿里的景象,纵声大笑,后跟夹马,朝人群骑了过去。她先是疾走,然后小跑,接着如风一般飞驰。获得自由的奴隶们在她面前分开好让丹妮骑马通过。[14]

弥林之战时,丹妮吩咐弥桑黛备好银马和她自己的坐骑,想要去营地周围转转。她只吩咐“白胡子”(巴利斯坦·赛尔弥)随同护卫。他们选择沿海岸线出发,背对城市而行。此刻正是涨潮时分,海浪在银马脚边泛起阵阵泡沫。他们经过无垢者营地外的防御工事,向南骑往自由民的营地。孩子们跟在马匹后面奔跑,欢呼雀跃。有的自由民跪下摸丹妮的马镫和腿。丹妮停下来跟一位孕妇说话,突然遭到梅罗袭击。她被对方拽下坐骑,银马嘶鸣着向后退去。[15]

暗杀失败之后,丹妮莉丝回到自己的帐篷。章节中没有提到她是骑银马还是以其他方式归来。[15]弥林城破之前,丹妮留在后方,穿件长锁甲,坐于银马上等待。然而城陷的声音,她在半里格之外都听得到。最后的抵抗被无垢者粉碎后,洗劫也自然而然地随之发生,这时丹妮方才入城。死尸高高地堆在残破的城门前,自由民花了近一个小时才为她的银马清出通道。她骑过废墟和破窗,穿越砖头街道,排水沟里堵满僵硬肿胀的尸体。攻下弥林后,丹妮选择大金字塔作为她的宫殿。[16]

丹妮莉丝回忆起自己将那个试图谋害她的酒贩拖在银马后,直到尸骨无存。[16]或许他就是丹妮在不朽之殿的幻境里看到银马拖着的那具血淋淋的赤裸男尸。[9]

魔龙的狂舞

丹妮莉丝骑着小银马访问了弥林城外的阿斯塔波难民营。许多阿斯塔波难民向丹妮伸手,或在她经过时跪在小银马下。丹妮看到一具还未来得及埋葬的男人尸体后,随即下马,亲自接触那些因瘟疫而衰弱至极的人,给他们分发食物。[17]

在丹妮将要在圣恩神庙西茨达拉·佐·洛拉克成婚时,她本打算骑小银马前去,但弥桑黛提醒她,穿着托卡长袍是没有办法骑马的。丹妮只好妥协,吩咐乘坐步辇前去。[18]

巴利斯坦爵士在弥林的大金字塔斯卡拉茨·莫·坎塔克秘密会面时,他向马厩后方约定的地点走去,经过了小银马。[19]

丹妮莉丝试图控制卓耿时,坐在龙背上,她有种初学骑术的感觉。她抽打小银马右肋,马儿会向左跑,因为马的本能是逃离危险;但当她鞭子落在卓耿右侧,龙却跟着转向右方,因为龙的天性是进攻。鞭子只能骚扰他,却不能真正伤害他。[20]

引用

卡奥说,银色的马鬃正好配上你银色的头发。[2]
—— 伊利里欧对丹妮莉丝说

在她的一生中,韦赛里斯都在告诉她她是一个公主,但是直到她骑上自己的小银马时她才真正感觉自己是一个公主。[3]

电视剧

第二季

丹妮卡拉萨穿过红色荒原时,小银马死在了途中。

引用与注释

  1. 卷一开始为不满四岁的小母马。
  2. 2.0 2.1 2.2 2.3 2.4 2.5 权力的游戏章节 11,丹妮莉丝。
  3. 3.0 3.1 3.2 权力的游戏章节 23,丹妮莉丝。
  4. 权力的游戏章节 36,丹妮莉丝。
  5. 权力的游戏章节 46,丹妮莉丝。
  6. 6.0 6.1 权力的游戏章节 54,丹妮莉丝。
  7. 7.0 7.1 列王的纷争章节 12,丹妮莉丝。
  8. 8.0 8.1 列王的纷争章节 27,丹妮莉丝。
  9. 9.0 9.1 9.2 9.3 列王的纷争章节 48,丹妮莉丝。
  10. 列王的纷争章节 63,丹妮莉丝。
  11. 冰雨的风暴章节 8,丹妮莉丝。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23,丹妮莉丝。
  13. 冰雨的风暴章节 27,丹妮莉丝。
  14. 14.0 14.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2,丹妮莉丝。
  15. 15.0 15.1 冰雨的风暴章节 57,丹妮莉丝。
  16. 16.0 16.1 冰雨的风暴章节 71,丹妮莉丝。
  17. 魔龙的狂舞章节 36,丹妮莉丝。
  18. 魔龙的狂舞章节 43,丹妮莉丝。
  19. 魔龙的狂舞章节 55,女王铁卫。
  20. 魔龙的狂舞章节 71,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