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尔·马泰尔
Nymor Martell
MartellCoA.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多恩亲王
势力 马泰尔家族
文化 多恩人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尼莫尔·马泰尔 (Nymor Martell 亲王是伊耿·坦格利安一世统治时期的多恩统治者。[1]

历史

征服战争时期,多恩人没有向坦格利安家族和他们的龙低下头颅。但是龙王伊耿在4AC展开了对多恩的征战,试图完成他对七王国的征服。这场征战(史称第一次多恩战争)一直持续到 13AC方落下帷幕。 [1]

多恩亲王黄蛤蟆梅瑞拉·马泰尔13AC去世,她的儿子尼莫尔继承了多恩的统治权,彼时他也垂垂老矣无力统治。尼莫尔希望结束战事,于是他让继承人女儿戴蕊拉公主率一支使团前往君临与龙王议和, 议和的条件是双方继续以两个国家的身份和平共处,多恩不向君临俯首称臣。[1]

戴蕊拉确实向龙王伊耿提出了这个和平条约,当伊耿正想拒绝她的条件时,戴蕊拉公主献上了她父亲的信。这封信扭转了一切。据说伊耿读信时紧握着铁王座如此用力以致王座割伤了他的手。他读毕后马上烧了这封信件,骑龙飞往龙石岛。第二天早上他回到君临,同意了戴蕊拉公主的条件,双方签订了永久和约结束战争。[1]

尼莫尔信中的内容世人无法得知,但是史学家们有多种猜测:尼莫尔是告诉了伊耿他心爱的妻子雷妮丝并没有在狱门堡丧命,只是身受重伤,肢体残废,而尼莫尔亲王保证只要双方议和,他就会痛快结束雷妮丝的痛苦?亦或是,尼莫尔在信中威胁将雇佣无面者去暗杀伊耿的继承人伊尼斯[1]

这些问题的答案一直成迷。但是尼莫尔和伊耿在 13AC 达成的和平协议在伊耿统治时期一直有效。[1]

家族

黄蛤蟆
梅瑞拉
丈夫
尼莫尔妻子
戴蕊拉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对抗巨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