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
Barth
FaithStar.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修士
国王之手
死亡 99AC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提及)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魔龙的狂舞(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巴斯Barth修士,在“人瑞王”杰赫里斯一世时期担任国王之手,长达四十年。[1]他说话简单直接,但非常聪明。[2]据说他研习魔法[3]

历史

巴斯本是铁匠之子,很年少时就被送给教会。聪明的他被派到红堡图书馆,管理国王的卷轴和书本。喜欢读书的杰赫里斯一世结识了巴斯修士,而巴斯也成了国王的挚友。当他继承王位後,他拔擢巴斯为国王之手。尽管许多贵族(甚至还有总主教和一些大主教)都质疑巴斯的能力和出身,不过能力出色的他证明了自己的本事,带给全境四十年的和平与富足。[1]他协助杰赫里斯推动改革,代表他到旧镇与教会谈判,订立协议,收回了教会的审判权,并修建君临的水井及地下水道和排污渠以维持首都的卫生。[2]

巴斯修士在99AC於睡梦中去世。[2]

著作

他最有名的著作是《龙、蜥龙和长翼龙:龙族的非自然演化史》。[4]

他的政敌们总说他是巫师而非修士。因为巴斯研究的题目和关於他研习魔法的谣言,“受神祝福的”贝勒登上铁王座后明令焚毁巴斯的所有作品,只有少量残篇自焚书浩劫中幸存。即便有孤本留世,在远渡重洋的过程中也可能早已散失。[4]

观点

巴斯也是一位杰出的学者,他对魔法和历史有深入的研究,并有一些极具争议的猜测。

  • 在《非自然演化史》里,巴斯详细探讨了龙的起源和瓦雷利亚人如何驯养它们。他记录了瓦雷利亚人、魁尔斯人和亚夏人的说法。[5]
  • 巴斯修士在《龙丶蜥龙和长翼龙》中猜测,瓦雷利亚的血巫师以长翼龙造出。许多学士都觉得他的说法太大胆,因为证据显示在瓦雷利亚兴起之前,古代的维斯特洛也有龙栖息。[6]
  • 巴斯在书中声称龙没有性别,非雌非雄,[7]也有人说这种看法其实是误解了巴斯在讲述高级神秘术时喜欢用的高深比喻。[8]在龙的交配习俗这一问题上,巴斯修士、慕昆国师托马克斯学士三人的观点完全相左。[4]
  • 谈及龙的弱点时,巴斯断然否决龙的口部是弱点。[9]
  • 龙石岛的平民声称野龙贪食者在瓦雷利亚人到来前已经居住在岛上,不过巴斯和慕昆国师都质疑这个看法。[10]
  • 巴斯声称在参考黑城堡的古卷後,推测其实森林之子能够与渡鸦沟通,让渡鸦学懂他们的语言。森林之子後来把这种高级神秘术传授给先民。虽然这种学问流传到今天,不过学士们已经不懂得与渡鸦沟通,只学到原来学问的一部份。一些拥有瓦雷利亚钢链环的学士认同巴斯的看法,不过他们无法提出确切证据。[11]
  • 在一篇部份内容已佚的论文里,巴斯修士认为魔法造成了世界不规律的季节变更。[12]
  • 亚夏没有动物,而去到那里的动物也会很快死亡,巴斯修士大胆猜测那可能关系到魔法,但他提供了很少证据。[13]
  • 巴斯的作品影响了一些学士,他们认为数千年来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的巫师用咒语驯服了十四火烽的烈焰,而当咒语失效後,末日浩劫便无可避免了。[14]
  • 在探讨为何瓦雷利亚自由堡垒从未对西境的黄金产生兴趣,巴斯修士引用一篇已遗失的瓦雷利亚古文献说,自由堡垒的巫师预言凯岩城的金子将毁灭他们。[15]
  • 巴斯修士认为,远古时瓦雷利亚人曾来到维斯特洛,因为他们的祭司预言人类的厄运将来自狭海彼岸的大陆。亚达尔学士认为这只是胡说八道,大可以无视。[16]
  • 巴斯认为若要维持一个城市的卫生,新鲜水源和下水道是非常重要。[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雨的风暴章节 54,戴佛斯。
  2. 2.0 2.1 2.2 2.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杰赫里斯一世。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贝勒一世。
  4. 4.0 4.1 4.2 魔龙的狂舞章节 14,提利昂。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瓦雷利亚兴起。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自由贸易城邦之外,索斯罗斯。
  7. 群鸦的盛宴章节 35,山姆威尔。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北境,临冬城。
  9. 魔龙的狂舞章节 57,提利昂。
  10.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二世。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黎明纪元。
  1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长夜”。
  1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阴影旁的亚夏。
  1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瓦雷利亚末日浩劫。
  1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七大王国,西境。
  1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河湾地,旧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