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登·史塔克
Brandon Stark
House Stark.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临冬城公爵
北境守护
势力 史塔克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提及)

布兰登·史塔克公爵(Brandon Stark 应该是吟游诗人贝尔时代的临冬城公爵,而那时,贝尔只是个普通的野人劫掠者。

吟游诗人贝尔的传说

与贝尔同时代的北境领主布兰登·史塔克曾经称他为懦夫贝尔. 为了报复这一侮辱的称呼,同时证明自己的能力,贝尔爬过长城,沿着国王大道以歌手的身份潜进临冬城,自称来自斯卡格斯岛的斯戈里克。而“斯戈里克”一词在斯卡格斯的古语中是骗子的意思。他在临冬城一直为领主弹奏作乐直到午夜。领主史塔克为他的技艺所感动,问他需要什么作为奖励。而贝尔的要求仅是一朵花,那朵在临冬城的花园里绽放得最鲜艳的花. 其时冬雪玫瑰正值盛放,布兰登·史塔克答应了他的要求。但是第二天一早,人们却发现歌手与大人的黄花闺女一并消失,只有冬雪玫瑰留在空荡荡的床上。

史塔克大人派出守夜人翻过长城寻找他们,但是无论是贝尔还是那女孩的踪迹从此再未被见到。史塔克家族的血脉似乎要在此断绝,直到有一天女孩回到家,手抱婴儿:事实上他们从未离开临冬城,而是藏在地窖里。贝尔与史塔克大人女儿的私生子成为了新的史塔克大人。

数年后,贝尔成为了塞外之王,带领野人的军队南下,他不得不与自己的儿子在冰雪渡口绝战。因不忍杀害自己的骨血,贝尔被自己的儿子,即史塔克公爵杀死。史塔克带着贝尔的头颅回到临冬城, 而他的母亲,那深爱着“吟游诗人”的女人,看到这一弑亲惨剧后,不禁悲愤交加,遂从高塔上纵身跳下。[1]

事情发生的时间

书中未提到事件发生的确切时期,只说明是“很久以前”。由于布兰登·史塔克与其外孙都被称为是“公爵”而非国王,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就应大致在史塔克家族放弃称王后,约1AC

故事的另一方面,贝尔的儿子被手下的一个领主剥了皮,并将皮作为斗篷。波顿家族的领主曾拿敌人的皮来作披风,直到伊耿登陆前七百年前得以终止,那个时候波顿家族最终臣服于临冬城。[2]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