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詞條可能與此詞條重名或近似,請參閱消歧義頁面Disambig.png
布蘭登·史塔克
Brandon Stark
House Stark.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頭銜 臨冬城公爵
北境守護
勢力 史塔克家族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烽火危城(提及)

布蘭登·史塔克公爵(Brandon Stark 應該是吟遊詩人貝爾時代的臨冬城公爵,而那時,貝爾只是個普通的野人劫掠者。

吟遊詩人貝爾的傳說

與貝爾同時代的北境領主布蘭登·史塔克曾經稱他為懦夫貝爾. 為了報復這一侮辱的稱呼,同時證明自己的能力,貝爾爬過長城,沿著國王大道以歌手的身份潛進臨冬城,自稱來自斯卡格斯島的斯戈里克。而「斯戈里克」一詞在斯卡格斯的古語中是騙子的意思。他在臨冬城一直為領主彈奏作樂直到午夜。領主史塔克為他的技藝所感動,問他需要什麼作為獎勵。而貝爾的要求僅是一朵花,那朵在臨冬城的花園裡綻放得最鮮艷的花. 其時冬雪玫瑰正值盛放,布蘭登·史塔克答應了他的要求。但是第二天一早,人們卻發現歌手與大人的黃花閨女一併消失,只有冬雪玫瑰留在空蕩蕩的床上。

史塔克大人派出守夜人翻過長城尋找他們,但是無論是貝爾還是那女孩的蹤跡從此再未被見到。史塔克家族的血脈似乎要在此斷絕,直到有一天女孩回到家,手抱嬰兒:事實上他們從未離開臨冬城,而是藏在地窖里。貝爾與史塔克大人女兒的私生子成為了新的史塔克大人。

數年後,貝爾成為了塞外之王,帶領野人的軍隊南下,他不得不與自己的兒子在冰雪渡口絕戰。因不忍殺害自己的骨血,貝爾被自己的兒子,即史塔克公爵殺死。史塔克帶著貝爾的頭顱回到臨冬城, 而他的母親,那深愛著「吟遊詩人」的女人,看到這一弒親慘劇後,不禁悲憤交加,遂從高塔上縱身跳下。[1]

事情發生的時間

書中未提到事件發生的確切時期,只說明是「很久以前」。由於布蘭登·史塔克與其外孫都被稱為是「公爵」而非國王,這個故事發生的時間就應大致在史塔克家族放棄稱王后,約1AC

故事的另一方面,貝爾的兒子被手下的一個領主剝了皮,並將皮作為斗篷。波頓家族的領主曾拿敵人的皮來作披風,直到伊耿登陸前七百年前得以終止,那個時候波頓家族最終臣服於臨冬城。[2]

引用與注釋

  1. 烽火危城章節 51,瓊恩。
  2. 烽火危城章節 50,席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