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林之战
Siege of Meereen
Daenerys Jorah Meereen.jpg
配图:弥林城外的丹妮莉丝和乔拉 - by Amok ©
日期 299AC
地点 弥林
结果 丹妮莉丝占领弥林
战斗双方
丹妮莉丝 弥林
指挥官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乔拉·莫尔蒙
灰虫子
达里奥·纳哈里斯
本·普棱
伟主
战力
10600名无垢者,其中2000名尚未获得尖盔
约8000名未经训练的自由民,分为4个军团
500名暴鸦团员
500名次子团员
弥林守军
人员伤亡
未知 未知

权力的游戏漫画》 卷3

弥林之战(Siege of Meereen, 是丹妮莉丝在奴隶湾进行的一系列战争之一。弥林人用焦土政策和插着奴隶儿童的竹竿来迎接丹妮莉丝和她的军队,而这显然激怒了丹妮。弥林城的勇士欧兹那克·佐·帕尔出城迎战, 却被丹妮莉丝的护卫壮汉贝沃斯斩落。丹妮化船为木,准备建立攻城器。为了避免陷入长期战役,乔拉爵士和巴利斯坦·赛尔弥带领小队人马潜入城市的下水道,释放了竞技场中的奴隶,并制造混乱赚开城门。与之前的策略不同,这次丹妮决定留下来统治,成为弥林的王后。因为她听说她留在阿斯塔波的议会已经被一个独裁的屠夫取代,并且在阿斯塔波造成了混乱。

序幕

由于阿斯塔波渊凯的相继陷落,弥林人受到了教训,不再与丹妮莉丝进行任何接触,而是龟缩在弥林高大坚实的城墙之后。弥林人坚壁清野,将弥林周围的农田全部收割、树木全部烧毁,只给丹妮留下烧焦的土地和下毒的井水。同时在渊凯通往弥林的海安大道每个里程柱上都钉了一名童奴,他们是被活生生钉上去的,肠子挂在外面,伸直一条手臂,指向弥林的方向。通过这一行为给丹妮莉丝以警告,丹妮毫无疑问被激怒了。[1]

两千多名士兵和六千多名来自阿斯塔波渊凯刚被解放的奴隶跟着丹妮的无垢者部队,他们沿途无法取得补给,大部分人都在挨饿,根本无法长期围攻弥林。[1]

弥林城的勇士欧兹那克·佐·帕尔出城挑衅丹妮莉丝,提出要一对一决斗,随后被丹妮的护卫、原弥林的竞技场斗士壮汉贝沃斯轻松斩杀。

丹妮莉丝命令船队解散,用船体建造攻城武器。

战斗

第一个昼夜的战斗非常惨烈,丹妮的部队建造了覆盖有巨大外壳保护的攻城车试图攻破城门,同时弓箭手们向城内抛射燃烧箭,步卒勇猛的试图爬上城墙。[2]

夜幕降临之后丹妮派出了一支混淆视听的部队将港口剩余的船只燃烧殆尽,在夜色和城外大火的掩护下,乔拉·莫尔蒙爵士,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壮汉贝沃斯带领一小支分队从下水道潜入弥林,释放各个竞技场的奴隶斗士,不到一小时,弥林大半的奴隶都奋起反抗,城内一片混乱。随着一辆攻城车攻破东城门,弥林的防御彻底崩溃。[2]

战果

由于阿斯塔波传来消息,丹妮为阿斯塔波留下的议会已经被解散,一个屠夫统治了阿斯塔波,并再次制造无垢者,被丹妮释放的奴隶遭到了更加残酷的对待。她不希望弥林重蹈覆辙,于是丹妮决定留下,以女王身份统治弥林。[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雨的风暴章节 57,丹妮莉丝。
  2. 2.0 2.1 2.2 冰雨的风暴章节 71,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