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弥林攻防战
Second Siege of Meereen
Mike Capprotti Ser Barristan.jpg
配图: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将亲自指挥女王的军队© FFG
地点 弥林
结果 待定
战斗双方
弥林女王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率领的铁种 舰队

风吹团(战斗一开始便转而进攻渊凯方)
奴隶贵族联合军
指挥官
弥林

铁民

奴隶贵族联合军
战力
弥林

铁舰队

  • 44艘战舰,每艘载有约100名掠夺者
  • 17条掳来的商船
新吉斯
  • 36000人,分为6个军团
  • 100头大象,身披盔甲,载有防御塔
  • 3艘划桨船

渊凯

  • 40名渊凯指挥官,每一名旗下有"20、200、2000"不等的奴兵(若平均数无误:~30000人)
  • 六姐妹”投石机
  • 3000 猫之团
  • 800 长枪团
  • 500 次子团(战斗中倒戈)

魁尔斯

其它

人员伤亡
未知 小鸽子
布丁脸
三名“叮当大人”:格卡兹汉·佐·拉赫赞马亚逊·佐·拉赫赞切兹达哈·佐·拉赫赞(可能)
应该还有几千名奴兵/吉斯卡士兵/魁尔斯士兵

权力的游戏》中文版

巴利斯坦爵士眺望狼烟四起的弥林 - by Marc Fishman ©

弥林攻防战Second Siege of Meereen,区别于先前丹妮莉斯夺取弥林的那一场战役,故而被又被称为”第二次弥林围城战“,是一场开始于凛冬的寒风开篇的战役,对战双方是以渊凯为首的奴隶湾贵族和丹妮莉斯·坦格利安及其盟友。

序幕

为了推翻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女王,重新拥立西茨达拉为王,渊凯及其盟军朝着弥林进发了。

丹妮莉丝为换取和平嫁给了弥林的吉斯贵族西茨达拉。婚宴安排在大金字塔举行,渊凯的贵族和几名佣兵团长官悉数到场。为了确保这些人在婚宴期间的安全,弥林给渊凯送去了七名人质。[1]渊凯军一直驻扎在弥林城外,丹妮莉丝乘失踪后,渊凯和弥林之间的和平便不复存在了。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被任命为女王之手,他组建了弥林执政议会,与议会成员一道代替失踪的女王管理弥林事务。[2]

与此同时,提利昂·兰尼斯特乔拉·莫尔蒙爵士从奴隶主手下逃脱,加入了驻扎在城外的次子团[3]提利昂和乔拉都认为次子团站错了边,他们应该转而为女王效力。[4] 乔拉说:

等战争结束,大伙儿都得喂蛆虫。许多人意识不到,但仗打起来渊凯必败无疑。弥林城内有无垢者,全世界最优秀的步兵,他们还有龙——等女王回来,就会凑足三条。她会回来的。她必须回来。我们有什么?二十多个渊凯老爷轮流当家,每人属下都有一群训练不精的猴子。踩高跷的,戴铁镣的……指不定还有瞎子和癫痫儿童上阵咧,这帮人胡闹没个底限。

此时此刻,铁舰队终于抵达了奴隶湾沃费指挥的“贵妇号”和部分船只趁着夜色先行驶离“无敌铁种号”,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命令他们打响第一炮。维克塔利昂自己站在“无敌铁种号”上,端详着龙之号角“缚龙者”,计划对丹妮莉丝的三头龙吹响号角。[5]

战役

黎明即将到来之际,弥林攻防战打响了。天空中,龙和投石机投出的尸首飞舞交织。奴隶湾里,战船相互撞击,铁民蜂拥上岸。这场战役同时在两个地方进行,一是奴隶湾,二是弥林城下。

弥林在城墙上驻扎了兽面军,以尽可能替代跟随巴利斯坦作战的无垢者。如果巴利斯坦爵士的进攻失败,丹妮莉丝也没有回来的话,这批兽面军守着的将是弥林的最后一道防线。

两只吉斯兵团在斯卡札丹河对岸扎营。

弥林城下的战役

  • 屠龙者 - 守卫:?
  • 老泼妇 - 守卫:一个吉斯兵团、小鸽子、三名“叮当大人”(格卡兹汉·佐·拉赫赞、马亚逊·佐·拉赫赞、切兹达哈·佐·拉赫赞) +?
  • 女妖之女 - 守卫:血胡子, 两个吉斯兵团 +?
  • 邪恶姐妹 - 守卫:女将军 +?
  • 阿斯塔波的鬼魂 - 守卫:长枪团 +?
  • 马兹达罕之拳 - 守卫:?

巴利斯坦带着骑兵、角斗士和无垢者从西门进攻,塔尔·塔科带着坚盾军从东门进攻,弥桑洛带着龙之母仆从从南门进攻,“疤背”西蒙带着自由兄弟会防守北门。

巴利斯坦爵士将目标对准了渊凯“六姐妹”投石机中的“老泼妇”,他组织起了五百名骑兵,再加上用兽面军替换下来的无垢者,共有五千兵力。待城门一开,他们就要组成一道盾墙,面对他们的敌人——佣兵团。巴利斯坦爵士认为佣兵团是敌军里最危险的一支力量。弥林有几百名斗技士也前来加入作战,巴利斯坦爵士命他们跟在先头部队后面冲进缺口,尽可能破坏贵族的营帐,给敌人后方制造混乱。“老泼妇”由一个吉斯军团守卫着,他们排成六列,共有六千人,此外还有几个渊凯奴兵组成的军团。

巴利斯坦爵士率军佯装进攻投石机前面的几条防线,在最后一刻转向,将矛头对准守卫着“老泼妇”的渊凯奴兵,重点打击帕扎哈·佐·密拉克苍鹭军。无垢者趁此时机在城下列好阵型,此时渊凯军进攻他们为时已晚。而在空中,韦赛利昂抓住“邪恶姐妹”投出的尸首并将它们吞食,有的尸首则在半空中被龙焰点燃,地面上的人马也被韦赛利昂不分敌我统统烧焦。雷哥则飞向奴隶湾,盘旋在交战的铁舰队和魁尔斯舰队上方。

渊凯差来一名传令官,命令次子团前去对付登陆的铁民,但当时本·普棱外出面见女将军提贝罗·伊斯昂和在场的其他佣兵士官都不愿发兵。

本·普棱回来后,说次子团要按照女将军的吩咐去守卫“邪恶姐妹”,因为女将军担心巴利斯坦爵士拿下“老泼妇”之后,会转而进攻“邪恶姐妹”,此时离次子团最近的战斗正在约3.5英里之外的地方进行。众人聚集在本·普棱的营帐中开会。投石机“阿斯塔波的鬼魂”已经被毁。龙之母仆从轻而易举击溃了长枪团,用锁链拉倒了投石机。韦赛利昂飞回了巢穴所在的乌尔兹金字塔,雷哥仍在奴隶湾上空徘徊。一名渊凯贵族进帐来报,说渊凯军的最高指挥官摩格哈兹·佐·佐尔因命令次子团去攻打后方的无垢者,这批无垢者正朝着血胡子和两个吉斯军团守卫的“女妖之女”推进。

次子团还得知哥扎卡·佐·厄拉兹褴衣亲王杀死了,也就是说,风吹团倒向了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女王,所以“烂醉征服者”摩格哈兹·佐·佐尔因现在是渊凯军的最高指挥官。这名来报的渊凯贵族一下子认出了提利昂,说他是逃跑的奴隶,应该把他上交才行。乔拉·莫尔蒙爵士一剑刺死了这名贵族。本·普棱声称次子团自始至终效力于女王,加入渊凯是故意为之。

与此同时,巴利斯坦爵士的注意力也被奴隶湾吸引了,他认出了葛雷乔伊家族的旗帜,却不知道奴隶湾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看见上岸的铁民与渊凯军交战,不禁惊呼:“他们站在我们这边!”

奴隶湾的战役

奴隶湾上,双方船只冲突碰撞不断。铁民用一艘火攻船堵住了斯卡札丹河的河口。雷哥在上空不停盘旋飞舞。渊凯及其盟军的船只纷纷倾覆下沉、陷入火海。他们试图逃走,但铁民截住这些船只,将上面的人统统杀死。之后铁民开始蜂拥上岸。

尾声

待定。

语录

Dragons wheeled overhead, their shadows sweeping across the upturned faces of friend and foe alike.

铁民大军正在抢滩登陆,巴利斯坦爵士和他的无垢者们开拔出城门,而我们被夹在中间,与这样两支军队都作对,想到这个我也害怕。

Tyrion Lannister, to Penny

等丹妮莉丝回归时我们可不能站在奴隶主一边……她眼里可掺不得沙子。现在立刻弃暗投明并立下大功,女王绝不会忘掉你们的功劳。要是找到并解救她的人质,我就以我家族和故乡的名义发誓,先前发生的种种全都是布朗本的计划而已。

Jorah Mormont, to Inkpots

The Second Sons were ripe for another change of masters, Tyrion was almost certain of that… though there was a great abyss between "certain" and "almost certain." If I have misjudged my man, all of us are lost.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50,丹妮莉丝。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70,女王之手。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57,提利昂。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66,提利昂。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63,维克塔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