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鐵衛的紋章

御林鐵衛Kingsguard,是由坦格利安家族「征服者」伊耿為保護王室血脈所創建的精英衛隊。他們被富於詩意的稱為「白騎士」或「白袍」。歷史上,御林鐵衛由七名騎士組成,他們宣誓終生效命,直至死亡;即便年老,身體殘廢或精神崩潰都要繼續效勞。御林鐵衛不封地、不娶妻、不生子,只對他們的君主效忠。[1]

一些最偉大的武士、戰鬥指揮官、劍士以及維斯特洛的歷史名人都曾效力於御林鐵衛,甚至其中還包括坦格利安家族的成員。

衛隊的騎士身着白色斗篷,手持無花紋的白色盾牌,只有少數例外者在他們的盾牌上附着很少的裝飾或紋章。這種樸素而顯着的着裝表示:信用對於他們的角色來說是只看不聽,除非被要求提出建議。御林鐵衛私下了解王室私人生活的所有秘密,所有計劃和每一個觀點,所以慎重和智慧不僅是重要的軍事技能,也是國王和王后不論什麼時候都期盼他們達到的品質。

御林鐵衛的首要職責是保護國王免受傷害和威脅。白騎士還宣誓服從國王的命令,保守國王的秘密,在國王需要的時候提供諫言,不需要時保持緘默,聽憑國王差遣並且保衛他的名譽。嚴格地講,御林鐵衛是否保護他人——即便王族——取決於國王個人的意願。有些國王認為差遣鐵衛保護自己的王后,子女,兄弟姐妹乃至遠近各路表親是天經地義,甚至他們還會派遣鐵衛去保護他們的愛人、情婦或私生子。但是另一些國王會選擇讓王室騎士和士兵去完成這些工作,而將七名鐵衛永遠留在身邊,侍奉左右。[2]根據律法與習俗,王族遭到指控時,如果他們要求進行比武審判洗刷罪名,為他們而戰的代理騎士只能是七鐵衛之一。[3]

伊耿征服了維斯特洛,卻在第一次多恩戰爭中遭遇慘敗。10AC年,他與維桑尼亞甚至在君臨遭遇暗殺。若非維桑尼亞與她的佩劍暗黑姐妹,歷史可能已經重寫。事後,伊耿仍然信任他的衛士,但維桑尼亞說服他創建了御林鐵衛這個組織。維桑尼亞根據守夜人的誓言制定了御林鐵衛的信條與原則,並且強調忠誠比武藝更重要。[4]

御林鐵衛的歷史都被記錄在《白典》中。這是一本極為龐大的書,由歷任鐵衛隊長負責記錄。白典被收藏在白劍塔的圓形房間內,那是一棟四層的建築,位於君臨的紅堡內。白典的正式名稱是《白騎士之書》,御林鐵衛的每位成員都在書中留有一頁,記載個人歷史和所作所為。[5]因是王室衛隊,許多卓越的人物曾是鐵衛成員,因此御林鐵衛曾捲入維斯特洛許多主要歷史事件之中。

歷史成員

伊耿一世統治時期

「征服者」伊耿的御林鐵衛,也是第一屆御林鐵衛。其中兩名為保護國王而死,其餘均光榮地為國王服務直到壽終。

伊尼斯一世統治時期

梅葛一世統治時期

48AC,當傑赫里斯王子起兵宣稱自己的合法王位後,兩位御林鐵衛成員離開梅葛、投奔傑赫里斯一世。[8]

傑赫里斯一世統治時期

韋賽里斯一世統治時期

血龍狂舞時期

伊耿二世與同父異母的姐姐雷妮拉爭奪鐵王座血龍狂舞內戰爆發。御林鐵衛們選邊站隊,雷妮拉甚至成立了自己的女王鐵衛

選擇效忠伊耿二世的御林鐵衛

選擇效忠雷妮拉的御林鐵衛

詳情請閱讀:女王鐵衛

伊耿三世統治時期

戴倫一世統治時期

161AC年,此前於多恩征服戰中戰敗的多恩人發起叛亂,襲擊少龍主一行。三名御林鐵衛為保護國王戰死,另有一名鐵衛竟為了苟活棄劍投降。[14]

伊耿四世統治時期

戴倫二世統治時期

伊里斯一世統治時期

伊耿五世統治時期

傑赫里斯二世統治時期

伊里斯二世統治時期

勞勃·拜拉席恩統治時期

篡奪者戰爭之後,需要填補御林鐵衛的空額不只是一個,而是五名,勞勃國王對此事感到棘手。勞勃的妻子,瑟曦·蘭尼斯特王后公然做出某種政治約定,一口氣提拔了五人,被許多人看作御林鐵衛歷史上最糟糕的時刻。另外,因為詹姆·蘭尼斯特背叛了伊里斯二世,除了蘭尼斯特的核心集團,許多人都瞧不起他。

喬佛里·拜拉席恩統治時期

勞勃國王死後,御林鐵衛進入到一個更具爭議的時期。勞勃的繼承人喬佛里國王,解除了巴利斯坦爵士的鐵衛隊長職務,這是御林鐵衛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事情。這一時期,蘭尼斯特家族家臣桑鐸·克里岡加入了御林鐵衛,他是一個未冊封騎士的嗜血武士。蘭尼斯特家族試圖通過對鐵衛的重組來穩固他們在王國的政治權力,包括任命他們的封臣以及五王之戰盟友提利爾家族洛拉斯·提利爾

托曼·拜拉席恩統治時期

伊耿六世的御林鐵衛

黃金團登陸維斯特洛之後,伊耿命名他的密友羅利·達克菲為他的第一位御林鐵衛。瓊恩·克林頓雖不同意這決定但說服伊耿留下剩下六個名額開放,以吸引大領主前來加盟增加己方實力。

歷任御林鐵衛隊長

可參閱:御林鐵衛隊長

坦格利安王朝不明任期的御林鐵衛

參見

引用和注釋

  1. 權力遊戲章節 6,凱特琳。
  2. 血龍狂舞章節 55,女王鐵衛。
  3. 群鴉盛宴章節 43,瑟曦。
  4.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一世。
  5. 劍刃風暴章節 67,詹姆。
  6. 6.0 6.1 6.2 群鴉盛宴章節 16,詹姆。
  7. 群鴉盛宴章節 9,布蕾妮。
  8.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梅葛一世。
  9. 危險的女人公主與王后
  10.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血龍狂舞幾大戰役。
  11. 11.0 11.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三世。
  12. 12.0 12.1 12.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四世的九位情婦。
  13. 劍刃風暴章節 12,提利昂。
  14.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戴倫一世。
  15. 15.0 15.1 15.2 七王國的騎士僱傭騎士
  16. 七王國的騎士神秘騎士
  17.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五世。
  18. 群鴉盛宴章節 13,污點騎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