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铁卫队长Lord Commander of the Kingsguard御林铁卫的最高长官,通常由国王从现任铁卫之中挑选任命[1],是御前会议的成员之一。记载历任御林铁卫事迹的《白典》由铁卫队长负责记录。现任队长是詹姆·兰尼斯特爵士。

历任御林铁卫队长

未知任期的铁卫队长

引言

陛下,御林铁卫乃宣誓效命的兄弟,立下誓言,即为终身,惟死方能解除铁卫队长所负之神圣使命。[17]

御前执法官必须模样凶神恶煞,财政大臣要勤俭成性,御林铁卫队长则需勇武过人……而情报总管呢,当然应该诡计多端、擅长逢迎拍捧、行事无孔不入。[18]

维斯特洛,御林铁卫的队长在御前会议上拥有席位,他不仅用武力,同时也以智慧为国王效劳。[19]

你说你是御林铁卫的队长,那才是你活着的意义。很好,爵士先生,我就不耽误你履行公务了。[20]

桌后有张黑色老橡木椅,铺的漂白牛皮垫,业已磨得厉害。这张椅子,骨瘦矍铄的巴利斯坦坐过,在他之前,有杰洛·海塔尔爵士、龙骑士伊蒙王子与莱安·雷德温爵士,有戴瑞家的戴莫‘高个’邓肯爵士和‘白狮鹫’埃林·克林顿……和这些光辉形象相比,弑君者真是格格不入。[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冰雨的风暴章节 67,詹姆。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一世。
  3. 3.0 3.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6,詹姆。
  4.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从王子到国王——杰赫里斯一世的崛起。
  5.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的继承人——顺位之争。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韦赛里斯一世。
  7.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黑党”与“绿党”。
  8.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红龙与金龙。
  9.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雷妮拉的胜利。
  10.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雷妮拉的失败。
  1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摄政时期——“兜帽首相”。
  12. 12.0 12.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摄政时期——战争、和平与“奶牛展”。
  13.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里斯之春”与摄政时期的终结。
  1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aemon targaryen。
  15. 魔龙的狂舞章节 2,丹妮莉丝。
  16. 列王的纷争附录
  17. 权力的游戏章节 57,珊莎。
  18. 权力的游戏章节 58,艾德。
  19. 冰雨的风暴章节 8,丹妮莉丝。
  20. 冰雨的风暴章节 62,詹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