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骑士
Smiling Knight
Smiling Knight TheMico.jpg
配图:微笑骑士 by TheMico
基本信息
势力 御林兄弟会[1]
死亡 281AC[1],死亡于御林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微笑骑士Smiling Knight是个颇有恶名的强盗骑士,属于同样声名狼藉的御林兄弟会[1]尽管他有些疯癫,但仍然是个用剑好手。微笑骑士的名字并未公布。

特征

根据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回忆︰“当年人们渴望在战斗中击败他,微笑骑士就是他这一代的格雷果·克里冈爵士。”“有些疯癫,处事虽残酷,却又带着骑士风度,关键是他全不知恐惧为何物。” [1]

生平

微笑骑士在御林兄弟会的时期杀了高庭梅斯·提利尔公爵的表亲维克多·提利尔爵士。[2]

御林铁卫在营救简妮·史文夫人时,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击败了微笑骑士并杀死了西蒙·托因[1]

微笑骑士在与御林铁卫的战斗中,曾独斗过詹姆·兰尼斯特。而后与亚瑟·戴恩交战,直到微笑骑士的剑断了,戴恩主动停手让土匪取把新剑。微笑骑士确实这么做了,只不过说明他真正想要的是戴恩的名剑黎明。戴恩答道“很好,我给你,爵士先生。”在他们接下来的战斗中,微笑骑士被杀。[1][3]

引言

而我呢,那个曾经的少年……他,又在何时进了坟墓?穿上白袍时?割开伊里斯的喉咙时?那个少年,从小想当亚瑟·戴恩,但不知怎地,生命拐了个弯,最后成为了微笑骑士。[1]

他是我生命中的魔山,有格雷果一半的身材和两倍的疯狂。[4]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冰雨的风暴章节 67,詹姆。
  2. 冰雨的风暴附录
  3. 戴恩并没有真的把剑给微笑骑士,他只是把剑插进了微笑骑士的肚子。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30,詹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