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利昂·蘭尼斯特和一個妓女 - by Nordheimer ©

性交易Prostitution,是指一種提供性服務以換取物質利益的行為和交易,通常是為了換取金錢。提供性服務換取回報的人通常被稱作「性工作者」,或者在《冰與火之歌》里更通俗的叫法是「妓女」。

娼妓在小說的背景佔了一定的重要性。提利昂·蘭尼斯特是妓女的常客。

蘭尼斯港的妓女 © Fantasy Flight Games
鐵種水手和一個妓女 © FFG

介紹

在娼妓之間亦有階級之分。某些娼妓專門服侍特定的客人,生活過得很好,甚至有權選擇要服務的客人。但更多的妓女只能掙扎求存,不得不接收有着不同要求的各類客人,過着痛苦辛酸的生活。

厄斯索斯,大部份娼妓都是奴隸。

維斯特洛的娼妓

娼妓通常處於社會底層,因其職業而被大多數人所輕視,即使其中的較富裕者也不例外。對貴族而言,光天化日之下嫖娼和進出妓院被認為是有損名譽的。因此君臨有一條連接某家妓院和附近某個地點的密道。儘管人們態度如此,維斯特洛依舊充斥着妓院和妓女。泰溫·蘭尼斯特對妓女和嫖娼者的鄙夷之情可謂眾所周知。

守夜人的誓言約束他們必須禁慾,然而守夜人的將領出於實際需要,對大部份守夜人到鼴鼠村嫖妓的行為都予以容忍。

多恩,嫖妓和包養情婦的禁忌較寬鬆,至少沒人會對包養情婦口誅筆伐。奧柏倫·馬泰爾親王的情婦是艾拉莉亞·沙德,他更與艾拉莉亞育有四個女兒。但是,在多恩以外,無論情婦有多高貴和低調,她們都有可能被辱罵為「妓女」。

維斯特洛,有些妓院專門服務高級客人,例如是莎塔雅的妓院,據說曾經有國王和首相光顧這所妓院。在白港的酒館懶鰻魚,情況就不同得多,這所聞名維斯特洛的妓院提供全大陸最老的妓女。[1]對於港口城市來說,妓院是不可缺少的,她們為城鎮招徠商船和水手,瑟曦·蘭尼斯特準確地指出這一點:

如果君臨城連間妓院都沒有,那商船寧可去暮谷鎮海鷗鎮也不會來這裏。[2]

在一種特別的妓女,普遍被稱為「營妓」(camp follower)或「洗衣婦」(washerwoman),經常隨着不同的軍隊和僱傭兵團移動,服務士兵的需求。在維斯特洛常見的娼妓都是女性,但亦有提及過男妓的存在。守夜人之一的紗丁原本是舊鎮的男妓,另外據說被「妓魘」霍瑟·安柏殺死的娼妓是一個男子。

每逢處女節,貴族家庭的處女要前往聖堂燃點少女腳邊的白色長蠟燭,再把羊皮花環套進她雕像的頸上。母親丶妓女或寡婦和男人都不可以前往聖堂。[3]

培提爾·貝里席擁有許多妓院。他有時想收購莎塔雅的妓院。[4]勞勃·拜拉席恩國王最喜歡莎塔雅的妓院。[5]

已知的維斯特洛娼妓:
已知的維斯特洛妓院:

厄斯索斯的娼妓

厄斯索斯大陸的自由城邦,人們對娼妓的態度與維斯特洛的人有所不同,他們較少認為出賣肉體值得羞恥。也許這是由於許多城邦都實行奴隸制,而每當奴隸制存在時,奴隸們總是受到壓榨和侵犯。在瓦蘭提斯,妓女奴隸的右眼下有眼淚紋身,以識別她們的身份。

蓬勃的奴隸制也帶動訓練男女床奴的行業,尤其里斯特別多,不過不是所有受奴役的娼妓都是床奴。大部份奴隸從小就被逼賣淫,逃離這種生活的願望幾乎遙不可及,比方說在賽荷魯鎮接待提利昂·蘭尼斯特的那位妓女,她的背部覆蓋着道道疤痕。

已知的布拉佛斯娼妓:
已知的賽荷魯鎮娼妓:

交際花

可參閱:交際花

厄斯索斯交際花是很受尊敬的職業。雖然有時也提供性服務,但交際花並不被視為妓女。布拉佛斯以其交際花而聞名,她們地位尊崇,享譽四海。

紅聖女

吉斯的文化中有廟妓(或聖妓)的存在。在彌林聖恩神廟里,紅聖女是吉斯宗教的廟妓,她們的工作不會為自己帶來羞恥。[6]維斯特洛,人們絕不可能會見到修女為了信仰而出賣肉體。

盛夏群島

盛夏群島尊重性愛的藝術。在這裏,出賣肉體並不是羞恥的行為。

已知常去妓院的人

罪惡之城 © FFG

歷史

鐵種掠奪者搶走婦女做妓女、鹽妾或奴工[7]

貝勒·坦格利安一世國王打算宣佈在君臨賣淫違法,結果至少一千個女人跟孩子離開了君臨。[8]伊耿·坦格利安四世國王跟各種女人都上過床,不論公主還是妓女。[9]

泰陀斯·蘭尼斯特公爵死後,他的繼承人泰溫逼他父親的情人走過蘭尼斯港進行了一次贖罪之旅,讓整個城市都看到,她只是個妓女。[10] 泰溫後來讓長子詹姆說服幼子提利昂,讓他明白他的新娘泰莎其實是個妓女。泰溫讓那位可憐的農夫的女兒去服務全營的人,每人一枚銀幣;還讓提利昂全程觀看,再付了一枚金幣讓他最後一個上。[11]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勞勃·拜拉席恩國王的財政大臣培提爾·貝里席擁有多家妓院。艾德·史塔克公爵被鐵王座投入黑牢之後,培提爾將珍妮·普爾藏在他的一間妓院內。[12]

營妓雪伊成為了提利昂·蘭尼斯特的情人。[13]

烽火危城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伯爵宣佈在龍石島賣淫違法。[14]

提利昂違抗了其父泰溫·蘭尼斯特公爵之命,將雪伊帶到君臨。[15]

劍刃風暴

當提利昂因喬佛里·拜拉席恩之死而接受審判時,雪伊在庭上稱自己是被迫取悅他。[16]後來詹姆·蘭尼斯特爵士從紅堡的地牢里偷偷放走了他弟弟,提利昂發現雪伊上了泰溫的床,於是殺了雪伊。他還從詹姆口中得知,當年其實泰莎並不是一個妓女。在泰溫說了句「妓女還能上哪兒去?」後,提利昂殺了他。[17]

群鴉盛宴

瑪莎·海德的侄女暫時在十字路口客棧賣淫。[18]

血龍狂舞

提利昂在賽荷魯鎮找了個妓女,日落女孩[19]

侏儒的銅板就是在君臨賣淫的稅收。[20]

語錄

我發現買妓院遠比投資船隊來得穩當,因為妓女不會沉,而海盜跳到她們身上的時候,唉,照樣也得付錢哪。[21]

夏嘎: 夏嘎要這個女人。

提魅: 這座妓女之城的每個妓女夏嘎都要。[22]

—— 提魅夏嘎

身為妓女,得學會認人不認衣服,否則遲早會橫死街頭。[23]雪伊告訴提利昂·蘭尼斯特

對一個長得像培提爾那樣的人而言,妓女是種難以抵擋的誘惑。[24]
—— 梅里·佛雷心想

這女子跟屍體沒兩樣,我等於是在跟死人做愛。連她的眼睛也了無生氣。她連厭惡我的力氣都沒有。[19]

所謂的「洗衣婦」,不過是「營妓」的修飾,正如「營妓」是「婊子」的修飾。

這些女人打哪來,席恩鬧不清。她們就這麼突然出現,好像屍體上的蛆蟲或打掃戰場的食腐烏鴉。軍隊總會吸引營妓。有些強悍的妓女可以一晚招待二十個男人,還能把這些男人統統喝趴下;有些妓女看起來楚楚可憐,實際那不過是另一種接客花招;有人會當上軍營新娘,跟某個大兵朝這個或那個神靈低聲許下諾言,但等戰爭結束,她便會被她的「男人」忘得一乾二淨。她們晚上幫男人暖床,早上幫男人補鞋,黃昏時幫男人煮飯,甚至還會洗衣服,可等男人戰死,她們也會扒光他的東西。這些妓女時而會生下私生子,在軍營中誕生出骯髒可憐的小怪物。[25]

Some men keep their whoring secret.[26]

-

引用與注釋

  1. 血龍狂舞章節 15,戴佛斯。
  2. 群鴉盛宴章節 36,瑟曦。
  3. 群鴉盛宴章節 39,瑟曦。
  4. 權力遊戲章節 35,艾德。
  5. 烽火危城章節 15,提利昂。
  6. 血龍狂舞章節 68,馴龍者。
  7.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8.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baelor i。
  9.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v。
  10. 血龍狂舞章節 65,瑟曦。
  11. 權力遊戲章節 42,提利昂。
  12. 權力遊戲章節 51,珊莎。
  13. 權力遊戲章節 62,提利昂。
  14. 烽火危城章節 10,戴佛斯。
  15. 烽火危城章節 3,提利昂。
  16. 劍刃風暴章節 70,提利昂。
  17. 劍刃風暴章節 77,提利昂。
  18. 群鴉盛宴章節 37,布蕾妮。
  19. 19.0 19.1 血龍狂舞章節 22,提利昂。
  20. 血龍狂舞章節 38,監視者。
  21. 權力遊戲章節 27,艾德。
  22. 烽火危城章節 25,提利昂。
  23. 烽火危城章節 44,提利昂。
  24. 劍刃風暴終章
  25. 血龍狂舞章節 37,臨冬城親王。
  26. 寒冬冽風寒冬冽風-章節 亞蓮恩 I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