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利昂·兰尼斯特和一个妓女 - by Nordheimer ©

性交易Prostitution,是指一种提供性服务以换取物质利益的行为和交易,通常是为了换取金钱。提供性服务换取回报的人通常被称作“性工作者”,或者在《冰与火之歌》里更通俗的叫法是“妓女”。

娼妓在小说的背景占了一定的重要性。提利昂·兰尼斯特是妓女的常客。

兰尼斯港的妓女 © Fantasy Flight Games
铁种水手和一个妓女 © FFG

介绍

在娼妓之间亦有阶级之分。某些娼妓专门服侍特定的客人,生活过得很好,甚至有权选择要服务的客人。但更多的妓女只能挣扎求存,不得不接收有着不同要求的各类客人,过着痛苦辛酸的生活。

厄斯索斯,大部份娼妓都是奴隶。

维斯特洛的娼妓

娼妓通常处于社会底层,因其职业而被大多数人所轻视,即使其中的较富裕者也不例外。对贵族而言,光天化日之下嫖娼和进出妓院被认为是有损名誉的。因此君临有一条连接某家妓院和附近某个地点的密道。尽管人们态度如此,维斯特洛依旧充斥着妓院和妓女。泰温·兰尼斯特对妓女和嫖娼者的鄙夷之情可谓众所周知。

守夜人的誓言约束他们必须禁欲,然而守夜人的将领出於实际需要,对大部份守夜人到鼹鼠村嫖妓的行为都予以容忍。

多恩,嫖妓和包养情妇的禁忌较宽松,至少没人会对包养情妇口诛笔伐。奥柏伦·马泰尔亲王的情妇是艾拉莉亚·沙德,他更与艾拉莉亚育有四个女儿。但是,在多恩以外,无论情妇有多高贵和低调,她们都有可能被辱骂为“妓女”。

维斯特洛,有些妓院专门服务高级客人,例如是莎塔雅的妓院,据说曾经有国王和首相光顾这所妓院。在白港的酒馆懒鳗鱼,情况就不同得多,这所闻名维斯特洛的妓院提供全大陆最老的妓女。[1]对於港口城市来说,妓院是不可缺少的,她们为城镇招徕商船和水手,瑟曦·兰尼斯特准确地指出这一点:

如果君临城连间妓院都没有,那商船宁可去暮谷镇海鸥镇也不会来这里。[2]

在一种特别的妓女,普遍被称为“营妓”(camp follower)或“洗衣妇”(washerwoman),经常随着不同的军队和雇佣兵团移动,服务士兵的需求。在维斯特洛常见的娼妓都是女性,但亦有提及过男妓的存在。守夜人之一的纱丁原本是旧镇的男妓,另外据说被“妓魇”霍瑟·安柏杀死的娼妓是一个男子。

每逢处女节,贵族家庭的处女要前往圣堂燃点少女脚边的白色长蜡烛,再把羊皮花环套进她雕像的颈上。母亲丶妓女或寡妇和男人都不可以前往圣堂。[3]

培提尔·贝里席拥有许多妓院。他有时想收购莎塔雅的妓院。[4]劳勃·拜拉席恩国王最喜欢莎塔雅的妓院。[5]

已知的维斯特洛娼妓:
已知的维斯特洛妓院:

厄斯索斯的娼妓

厄斯索斯大陆的自由城邦,人们对娼妓的态度与维斯特洛的人有所不同,他们较少认为出卖肉体值得羞耻。也许这是由於许多城邦都实行奴隶制,而每当奴隶制存在时,奴隶们总是受到压榨和侵犯。在瓦兰提斯,妓女奴隶的右眼下有眼泪纹身,以识别她们的身份。

蓬勃的奴隶制也带动训练男女床奴的行业,尤其里斯特别多,不过不是所有受奴役的娼妓都是床奴。大部份奴隶从小就被逼卖淫,逃离这种生活的愿望几乎遥不可及,比方说在赛荷鲁镇接待提利昂·兰尼斯特的那位妓女,她的背部覆盖着道道疤痕。

已知的布拉佛斯娼妓:
已知的赛荷鲁镇娼妓:

交际花

可参阅:交际花

厄斯索斯交际花是很受尊敬的职业。虽然有时也提供性服务,但交际花并不被视为妓女。布拉佛斯以其交际花而闻名,她们地位尊崇,享誉四海。

红圣女

吉斯的文化中有庙妓(或圣妓)的存在。在弥林圣恩神庙里,红圣女是吉斯宗教的庙妓,她们的工作不会为自己带来羞耻。[6]维斯特洛,人们绝不可能会见到修女为了信仰而出卖肉体。

盛夏群岛

盛夏群岛尊重性爱的艺术。在这里,出卖肉体并不是羞耻的行为。

已知常去妓院的人

罪恶之城 © FFG

历史

铁种掠夺者抢走妇女做妓女、盐妾或奴工[7]

贝勒·坦格利安一世国王打算宣布在君临卖淫违法,结果至少一千个女人跟孩子离开了君临。[8]伊耿·坦格利安四世国王跟各种女人都上过床,不论公主还是妓女。[9]

泰陀斯·兰尼斯特公爵死后,他的继承人泰温逼他父亲的情人走过兰尼斯港进行了一次赎罪之旅,让整个城市都看到,她只是个妓女。[10] 泰温后来让长子詹姆说服幼子提利昂,让他明白他的新娘泰莎其实是个妓女。泰温让那位可怜的农夫的女儿去服务全营的人,每人一枚银币;还让提利昂全程观看,再付了一枚金币让他最后一个上。[11]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劳勃·拜拉席恩国王的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拥有多家妓院。艾德·史塔克公爵被铁王座投入黑牢之后,培提尔将珍妮·普尔藏在他的一间妓院内。[12]

营妓雪伊成为了提利昂·兰尼斯特的情人。[13]

列王的纷争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伯爵宣布在龙石岛卖淫违法。[14]

提利昂违抗了其父泰温·兰尼斯特公爵之命,将雪伊带到君临。[15]

冰雨的风暴

当提利昂因乔佛里·拜拉席恩之死而接受审判时,雪伊在庭上称自己是被迫取悦他。[16]后来詹姆·兰尼斯特爵士从红堡的地牢里偷偷放走了他弟弟,提利昂发现雪伊上了泰温的床,于是杀了雪伊。他还从詹姆口中得知,当年其实泰莎并不是一个妓女。在泰温说了句“妓女还能上哪儿去?”后,提利昂杀了他。[17]

群鸦的盛宴

玛莎·海德的侄女暂时在十字路口客栈卖淫。[18]

魔龙的狂舞

提利昂在赛荷鲁镇找了个妓女,日落女孩[19]

侏儒的铜板就是在君临卖淫的税收。[20]

语录

我发现买妓院远比投资船队来得稳当,因为妓女不会沉,而海盗跳到她们身上的时候,唉,照样也得付钱哪。[21]

夏嘎: 夏嘎要这个女人。

提魅: 这座妓女之城的每个妓女夏嘎都要。[22]

—— 提魅夏嘎

身为妓女,得学会认人不认衣服,否则迟早会横死街头。[23]雪伊告诉提利昂·兰尼斯特

对一个长得像培提尔那样的人而言,妓女是种难以抵挡的诱惑。[24]
—— 梅里·佛雷心想

这女子跟尸体没两样,我等于是在跟死人做爱。连她的眼睛也了无生气。她连厌恶我的力气都没有。[19]

所谓的“洗衣妇”,不过是“营妓”的修饰,正如“营妓”是“婊子”的修饰。

这些女人打哪来,席恩闹不清。她们就这么突然出现,好像尸体上的蛆虫或打扫战场的食腐乌鸦。军队总会吸引营妓。有些强悍的妓女可以一晚招待二十个男人,还能把这些男人统统喝趴下;有些妓女看起来楚楚可怜,实际那不过是另一种接客花招;有人会当上军营新娘,跟某个大兵朝这个或那个神灵低声许下诺言,但等战争结束,她便会被她的“男人”忘得一干二净。她们晚上帮男人暖床,早上帮男人补鞋,黄昏时帮男人煮饭,甚至还会洗衣服,可等男人战死,她们也会扒光他的东西。这些妓女时而会生下私生子,在军营中诞生出肮脏可怜的小怪物。[25]

Some men keep their whoring secret.[26]

-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15,戴佛斯。
  2. 群鸦的盛宴章节 36,瑟曦。
  3. 群鸦的盛宴章节 39,瑟曦。
  4. 权力的游戏章节 35,艾德。
  5. 列王的纷争章节 15,提利昂。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68,驯龙者。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baelor i。
  9.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v。
  10. 魔龙的狂舞章节 65,瑟曦。
  11. 权力的游戏章节 42,提利昂。
  12. 权力的游戏章节 51,珊莎。
  13. 权力的游戏章节 62,提利昂。
  14. 列王的纷争章节 10,戴佛斯。
  15. 列王的纷争章节 3,提利昂。
  16. 冰雨的风暴章节 70,提利昂。
  17. 冰雨的风暴章节 77,提利昂。
  18. 群鸦的盛宴章节 37,布蕾妮。
  19. 19.0 19.1 魔龙的狂舞章节 22,提利昂。
  20. 魔龙的狂舞章节 38,监视者。
  21. 权力的游戏章节 27,艾德。
  2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5,提利昂。
  23. 列王的纷争章节 44,提利昂。
  24. 冰雨的风暴终章
  25. 魔龙的狂舞章节 37,临冬城亲王。
  26. 凛冬的寒风凛冬的寒风-章节 亚莲恩 I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