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主教High Septon教會的最高領袖。歷史上,總主教曾在位於舊鎮繁星聖堂統領教會。但在伊耿一世征服維斯特洛後,當時的總主教向伊耿輸誠,並最終將教會總部遷至新首都君臨

職位

總主教 by Amoka©

總主教和大主教們聚集於君臨的貝勒大聖堂,那是一座由白色大理石砌成、有著若干座水晶尖塔的宏偉建築。在坦格利安家族來到維斯特洛,將教會總部遷至君臨城之前,教會總部曾經在舊鎮的繁星聖堂,那是一座由黑色大理石砌成、突出的拱門上鑲有彩色玻璃窗的建築物。

總主教並不受坦格利安家族的控制,在某些時候對他們來說可能會是危險的對手;但這種情況在殘酷的梅葛的統治時期結束。[1]

傳統上總主教由大主教們選舉產生,但過去的坦格利安國王們有時會以其意志影響選舉,這一點在「受神祝福的」貝勒統治期間最為常見——他曾選了一個石匠和一個八歲男童擔任總主教。

教會的修士須放棄他們的家族姓氏,而新上任的總主教則要放棄其俗世名字。這是因為人們相信,擔任總主教職務者已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天上諸神的代言者。然而這個習俗卻使區分歷任大主教變得很困難,人們只能用一些描述來提及一個總主教,比如「那個石匠主教」或「那個胖子主教」或「胖子之前那個主教」。總主教在履行職責時,通常會戴著一頂高高的水晶頭冠。

歷史上的總主教

冰與火之歌中的總主教

《冰與火之歌》的故事中先後出現過三位總主教。

  • 第一位總主教(被稱為「胖子主教」)。他是個非常胖的人,擔任總主教很多年,在君臨暴亂時被殺。很多貴族和平民都認為他又肥胖又腐敗。[11]在知曉總主教之死時,提利昂·蘭尼斯特心想:

對於飢餓的人們而言,胖得走不動的教士正是最佳目標。[12]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總主教,即胖子總主教,是一個非常肥胖的傢伙,已經擔任了很多年的總主教了。他被許多領主和平民認為是個貪污腐敗的傢伙。[11]

烽火危城

胖子總主教死於君臨暴亂[12] 他的水晶冠冕也被竊賊偷走並毀壞了。

劍刃風暴

新任總主教提利昂·蘭尼斯特選出的,[11] 他主持了國王喬佛里·拜拉席恩一世瑪格麗·提利爾的婚禮,頭戴泰溫·蘭尼斯特公爵所贈的水晶冠冕。[16]

群鴉盛宴

提利昂所選出的總主教被認為是個意志軟弱但良善的人。他在藍賽爾·蘭尼斯特爵士重傷瀕死時為他祈禱。藍賽爾向他懺悔,供認了自己和瑟曦·蘭尼斯特太后私通以及給國王勞勃·拜拉席恩端了比他平時所喝的酒更烈的酒,結果導致他死於狩獵等罪行。但總主教表示他必須原諒她。然而瑟曦對藍賽爾所供認的事實卻感到心神不寧,於是決定謀殺總主教。奧斯尼·凱特布萊克溜進了貝勒大聖堂,用枕頭趁他睡覺時悶死了他。[13]

繼任的總主教是被 五王之戰中的難民,也就是"麻雀" 們推舉出的最虔誠的人。他被人稱作大麻雀[13][9]教會武裝也在他在任期間被重建,這是瑟曦太后為了償還王室對教堂欠下的債務所做的讓步。

大麻雀是一個虔誠,神聖而又意志堅定的人,他將包括冠冕和戒指在內的許多教會財產都變賣了,用來資助窮人。[9] 他以不忠和通姦的罪名逮捕了瑟曦。[14][15]

語錄

疫病把諸神在塵世間的代言人-我們善良的總主教給帶走了,還有三分之一的大主教和幾乎所有的靜默姐妹們。[17]

- 賽夫頓「高個」鄧肯提到春季大瘟疫

總主教七神在人間的代言人,攻擊他就是攻擊諸神。七神在人間的代言人,攻擊他就是攻擊諸神。[18]

- 凱馮·蘭尼斯特瑟曦·蘭尼斯特說道

引用與注釋

  1. 參看馬丁如是說,2001年10月,關於多恩
  2. 2.0 2.1 2.2 2.3 劍之書龍之子
  3. 3.0 3.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尼斯一世。
  4.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梅葛一世。
  5.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河灣地,舊鎮。
  6. 6.0 6.1 血與火:維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諸王史,龍王的兒子們。
  7. 7.0 7.1 血與火:維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諸王史,傑赫里斯一世國王時代的生育、死亡與背叛。
  8. 8.0 8.1 血與火:維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諸王史,餘波——「狼時」。
  9. 9.0 9.1 9.2 9.3 9.4 群鴉盛宴章節 28,瑟曦。
  10.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貝勒一世。
  11. 11.0 11.1 11.2 11.3 群鴉盛宴章節 7,瑟曦。
  12. 12.0 12.1 烽火危城章節 41,提利昂。
  13. 13.0 13.1 13.2 13.3 群鴉盛宴章節 17,瑟曦。
  14. 14.0 14.1 群鴉盛宴章節 43,瑟曦。
  15. 15.0 15.1 血龍狂舞章節 3,瓊恩。
  16. 劍刃風暴章節 60,提利昂。
  17. 七王國的騎士劍之誓言
  18. 血龍狂舞章節 54,瑟曦。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