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Hazel Harte、Maiden's Day Cattle Show
戴安娜拉·瓦列利安
Daenaera Velaryon
House Velaryon.PNG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Daenaera Velaryon by Rae Lavergne.png
配图:戴安娜拉·瓦列利安,by Rae Lavergne©
基本信息
头衔 王后[2]
势力 瓦列利安家族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王领
出生 127AC[3]
人物关系
配偶 伊耿·坦格利安三世[1]
子嗣 戴伦·坦格利安一世[1]
贝勒·坦格利安一世[1]
戴安娜·坦格利安[1]
雷妮亚·坦格利安[1]
依伦娜·坦格利安[1]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血与火(提及)
提供的值“伊耿·坦格利安三世[1]”包含条形标记,并因此不能充分解析。

戴安娜拉·瓦列利安夫人(Daenaera Velaryon原先是伊耿·坦格利安三世妻子的侍女,后来嫁给了伊耿·坦格利安三世瓦列利安家族成员。[1]她是戴伦·瓦列利安Hazel Harte的女儿,戴伦是埃林·瓦列利安的表亲。[1][4]

外貌

戴安娜拉童年时就“容貌卓绝”,在她成年后也以美貌著称。[1]她有一头错金的银色长发,双眼蓝如“夏海”,而她光洁的肌肤则如“冬雪”般皙白。[4]

历史

伊耿三世与第一任妻子,杰赫妮拉·坦格利安公主的婚姻在133AC以悲剧告终。 国王之手乌尔温·培克大人谋划让将他的女儿许配给13岁的国王,但却被伊耿的摄政们挫败。然而,培克大人没有放弃他的企图,他于133AC宣布将举行Maiden's Day Cattle Show,来为国王寻找新娘。伊耿的异母姐姐雷妮亚贝妮拉公主将她作为一千位少女中的最后一人介绍给国王时,戴安娜拉仅有六岁。[1]133AC的最后一天,戴安娜拉与伊耿三世成婚。[4]

培克大人对伊耿选择了戴安娜拉一事感到极度挫败,他对这桩婚事的阻挠也被伊耿和其他摄政所反对,并致使他在134AC辞任国王之手。稍后,发生了一起针对伊耿和戴安娜拉的投毒事件,伊耿的朋友兼试毒者“淡发”盖蒙因此而死。[1]

伊耿三世和戴安娜拉早早成婚,不过隔了许久,直到戴安娜拉发育后才圆房,伊耿三世性情阴郁,极不喜欢与别人有身体接触,即使是他美丽的王后。[1]不过最终,两人还是生下了五个孩子:戴伦(生于143AC)、贝勒(生于144AC)、戴安娜(生于145AC)、雷妮亚(生于147AC)以及依伦娜(生于150AC)。伊耿三世死于157AC[5]但戴安娜拉是否比她的丈夫更长寿则不得而知。

后世影响

戴安娜拉的2个儿子将会在她丈夫去世之后登上王位。少龙王戴伦·坦格利安一世,因征服多恩而闻名,即使胜利只持续了仅仅四年。戴伦死后因无子嗣,他的弟弟于161AC登基为贝勒·坦格利安一世。贝勒登基后请总主教解除他与戴安娜的婚约,并将他的三个姐妹全部软禁在红堡一处,世称处女居。贝勒以虔诚而著称,经常长时间戒食,而他最终死于一次戒食。

戴安娜拉的女儿戴安娜,在被软禁在处女居时与表哥伊耿王子有染并怀孕。在贝勒统治末期,她产下了一名私生子,取名为戴蒙。数年以后,伊耿四世承认了戴蒙并将坦格利安家族世传宝剑黑火传于他。戴蒙于184AC被承认合法化,但是戴蒙给自己取了“戴蒙·黑火”这个名字,并开创了黑火家族,也就是这个家族,在后来引发了多次战争威胁着坦格利安王朝。

戴安娜拉的次女雷妮亚皈依了教会,成为了一名修女。

小女儿依伦娜有过三段婚姻,并且生下七个孩子。她最初的两个孩子是与埃林·瓦列利安伯爵的私生子:琼恩简妮·维水。琼恩的后代延续至今,改姓伟维水。之后她先后嫁给了奥斯菲·普棱伯爵,生有一个孩子韦赛里斯·普棱(据传,他其实是伊耿四世的孩子);罗纳·庞洛斯伯爵,生有四个孩子(罗宾兰娜尔乔斯琳杰依·庞洛斯)。最后一次婚姻嫁给了米克·曼伍笛,但无子嗣。

家族

先代

后代

注释与引用

  1.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诸王:伊耿三世。
  2. 血与火,under the regents - the voyage of alyn oakenfist。
  3. 戴安娜拉·瓦列利安的年龄推断。
  4. 4.0 4.1 4.2 血与火,under the regents - war and peace and cattle shows。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诸王:戴伦一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