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拉·瓦列里安
Daenaera Velaryon
House Velaryon.PNGHouse Targarye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王后
势力 瓦列利安家族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127AC[1]
人物关系
父亲 戴伦·瓦列利安
配偶 伊耿三世
子嗣 戴伦
贝勒
戴安娜
雷妮亚
依兰娜

戴安娜拉·瓦列里安Daenaera Velaryon,是历史上瓦列利安家族的一位女性成员。她是伊耿三世的第二位王后。[2]戴伦·瓦列利安是她的父亲,父女俩都是潮头岛伯爵“橡木拳”埃林·瓦列利安的堂亲,但具体关系尚不清楚。[2]

历史

伊耿三世的第一任妻子是杰赫妮拉·坦格利安公主,但两人并无子嗣。戴安娜拉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她给伊耿三世生了五个孩子:戴伦贝勒戴安娜雷妮亚依兰娜·坦格利安。戴安娜拉同当时瓦列利安家族成员之间的关系仍是未知数。

子女

戴安娜拉的两个儿子拥有王位继承权。伊耿三世去世后,戴伦被加冕为戴伦·坦格利安一世,也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少龙王”。他因征服多恩而出名,但这场征服只维持了四年。戴伦身后并无子嗣,因此他的弟弟贝勒于161AC被加冕为贝勒·坦格利安一世。贝勒娶了戴安娜拉的长女戴安娜为妻,但这场婚姻并不圆满,贝勒登基后便将三个妹妹囚禁在了处女居。贝勒十分虔诚,经常长时间斋戒,最终命丧于此。

被囚禁期间,戴安娜拉的女儿戴安娜与她的表亲伊耿发生关系并怀了孕。贝勒在位末期,戴安娜生下了这个私生子,给他取名戴蒙。数年后,伊耿四世承认戴蒙是自己的私生子,并将坦格利安家族的宝剑黑火交与戴蒙。184AC,伊耿四世将私生子全数合法化,戴蒙给自己起名戴蒙·黑火,这便是黑火家族的起源。后来黑火家族挑起了大大小小的战争,对坦格利安王朝造成了极大威胁。

戴安娜拉的二女儿雷妮亚后来信了教,成了修女。三女儿依兰娜一共结过三次婚,还曾与她的表亲埃林·瓦列利安发生过关系,并生下两个私生子琼恩·维水简妮·维水。依兰娜在她的三段婚姻里共育有五个孩子。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See the Daenaera Velaryon calculation.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三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