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蒙·黑火
Daemon I Blackfyre
House Blackfyre.png
250px-Daemon Blackfyre.jpg
配图:Daemon by Amoka©
基本信息
别名 戴蒙·维水
黑龙
拿着那柄剑的国王
头衔 七大王国国王(自封)
势力 黑火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王领
出生 170AC,出生于君临
死亡 197AC,死亡于红草原
人物关系
父亲 伊耿·坦格利安四世
母亲 戴安娜·坦格利安
配偶 泰洛西的罗翰妮
子嗣 伊耿·黑火
伊蒙·黑火
戴蒙·黑火二世
哈耿·黑火一世
伊尼斯·黑火
卡利拉·黑火
两个儿子
女儿(们)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提及)
雇佣骑士(提及)
誓言骑士(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戴蒙·黑火Daemon I Blackfyre戴安娜·坦格利安公主和伊耿·坦格利安四世国王的私生子[1] 戴蒙发起了黑火叛乱,带领着半个王国向异母哥哥戴伦二世国王宣战,以宣称自己对铁王座的所有权,但却在战斗中阵亡。

性格与外貌

戴蒙身材高大,孔武有力,有着宽阔的肩膀,肌肉发达的手臂和平坦的腹部。他继承了坦格利安家族的外貌特征:深紫色的双眼,以及披肩的银金色长发。他总是把脸刮的很干净。戴蒙有着非人的美貌,且英勇善战,许多人认为戴蒙与“征服者”伊耿的外貌极其相似。[1]

戴蒙是一位魅力与力量兼备的男人,他熟练地掌握了战场上所有的武器,而当他拿着黑火的时候,人们说他就像是战士本人在战斗。每个人都愿意成为他的朋友,而每个女人都为之心醉神迷。

历史

早年生活

戴蒙是伊耿王子和他的第一个堂妹戴安娜·坦格利安公主的私生子。戴安娜被囚禁在处女居期间屡次偷偷溜出来,与堂哥伊耿私通,怀上了戴蒙。不过她拒绝说出孩子的父亲是谁,并自己独力在红堡里养大戴蒙,他取了王领的私生子姓氏,称戴蒙·维水

幼年戴蒙·维水

而直到戴蒙的十二岁生日那天,他的身份才被揭露。当天,戴蒙在一次混战比武中打倒所有侍从。随后他的父亲,已经坐上王位的伊耿,承认戴蒙为自己的私生子,册封他为骑士,并将坦格利安家传的国王之剑,瓦雷利亚钢黑火,赠予戴蒙。戴蒙以此剑的名号作自己的姓氏,改名为戴蒙·黑火,并将坦格利安的标志颜色颠倒作为自己的家徽,红底黑龙。他与另外一些伊耿四世与贵妇所生的孩子被合称为“高贵私生子”。[2]

在伊耿四世临终时将自己所有私生子女合法化,但戴蒙过了十二年才起兵反叛。戴蒙的异母哥哥丶伊耿四世的合法长子戴伦二世努力照顾所有异母弟妹,让他们维持生活。戴伦更为戴蒙向泰洛西大君付了礼金,好完成父亲为戴蒙订下的婚约。戴蒙年仅十四岁就娶了泰洛西的罗翰妮,很快与她生下许多儿女。戴伦更册封黑水河边一块土地给戴蒙,并准许他有权兴建城堡。[3]

戴蒙起初似乎无意夺取王位。当时许多贵族都不悦主张和平的戴伦国王的宫廷中,多恩人拥有庞大的影响力,他们厌恶多恩人,不满多恩并入王国后获得特权,更不愿见到一位看似马泰尔族人的王储继承王位,他们渐渐崇拜戴蒙这位拥有坦格利安外貌的强壮战士。这些人鼓吹应由戴蒙来当国王,也许最初戴蒙因这些言论而感到飘飘然,但他可能慢慢对私生子的身份滋生不满,产生了夺位的念头。在他身边又聚集了一群劝其称王的谋臣,尤其以昆廷·波尔爵士和“寒铁”伊葛·河文爵士最用力煽动他。[4][3]

诸侯们劝说戴蒙·黑火夺取王位

歌手说黑火叛乱的导火索是戴伦二世的妹妹丹妮莉丝公主与多恩亲王马隆·马泰尔的婚礼。据说两人彼此相爱,而当自己的爱被剥夺后,戴蒙决定发起叛乱。但是从史料看,丹妮莉丝出嫁后八年,戴蒙才起兵叛乱,而且他亦已经结婚,生下了许多子女,实在难说他起兵的原因是为了爱情。[3]

黑火叛乱

196AC年,戴蒙似乎终於决定要发动叛乱。随即有人密报给戴伦国王说戴蒙要起兵,国王派出御林铁卫逮捕戴蒙。但也有人提醒了戴蒙,在昆廷·波尔爵士保护下他们逃出红堡,来到河湾地。在那里他举起反旗,称戴伦并非伊耿四世的生子,宣告自己才是伊耿四世的继承人,第一次黑火叛乱爆发。约一年后,决定性的战役在红草原打响。据反叛军阵营的尤斯塔斯·奥斯格雷爵士所述,“戴蒙那天就是战士亲临”。他率军击破了唐纳尔·艾林公爵率领的王军前锋,连斩九星城骑士和“狂人”威尔·韦伍德爵士,[5] 又在决斗中击败了御林铁卫加尔温·科布瑞爵士。[3]

然而,戴蒙却没有进攻梅卡王子的军队,而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留在原地保护受伤的科布瑞,并令手下护送科布瑞离开战场,这最后证明是一个大错。与此同时,“血鸦”公爵和他的鸦齿卫队已经攻下了哭泣山脊的顶端,并向戴蒙所在的位置洒下箭雨。戴蒙和他的双胞胎儿子,伊耿·黑火伊蒙·黑火,被弓箭射死。[5][3]

家族

戴蒙娶了泰洛西的罗翰妮,与她有七个儿子和几个女儿,已知名字的儿子是伊耿伊蒙戴蒙哈耿伊尼斯,其长女名为卡利拉·黑火,嫁给了叔叔“寒铁”。最年长的两个儿子在战场上和他一起死去。[6] 他其馀的子女则与“寒铁”一起流亡至自由贸易城邦[5] 他们的后裔曾发起过几次进攻,直到“凶暴的”马里斯,已知的末代黑火,在260AC九铜板王之战里被杀死。[7]

祖先

后裔

引用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