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蒙德
Tormund
250px-Tormumd.jpg
配图:托蒙德 by Amoka©
基本信息
别名 巨人克星托蒙德
雷拳托蒙德
头衔 吹牛大王
吹号者
破冰人
雪熊之夫
红厅的蜜酒之王
生灵之父
诸神的代言人
势力 自由民
文化 自由民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登场)
群鸦的盛宴(提及)
魔龙的狂舞(登场)
电视剧

托蒙德Tormund,更常被称为“巨人克星托蒙德”和“雷拳托蒙德”,是一个著名的野人掠袭者,来自红厅。他有四个儿子——托雷格托温德戴温多蒙德,还有一个女儿蒙妲[1]

美剧《权力的游戏中,托蒙德由Kristofer Hivju饰演。

外貌

虽然不算高,但托蒙德有着宽阔的胸膛,挺着巨大的肚子,[2] 胡子白似冬雪。[3] 他粗壮的胳膊上带着雕刻着先民符文的厚重金箍,[3][4] 传自他的先人。[2] 他身穿从游骑兵身上夺来的黑色环甲。[3]

托蒙德喜欢吃喝,尤其喜欢麦芽酒和蜂蜜酒。[3][2] 自称吹牛大王、吹号者、破冰人、雪熊之夫、红厅的蜜酒之王、生灵之父和诸神的代言人。[3] 因为肺活量极大,曼斯·雷德便称他为吹号者。[2] 据说托蒙德的笑声足以震掉山巅的积雪。[2] 他不信任冰封海岸人[5] 托蒙德并不识字。[6]

历史

尽管有传言说托蒙德曾杀死过一个巨人,他自己却称只是剖开了正在熟睡的巨人的肚子,并藏在里面取暖,以躲避暴风雪。托蒙德说那个女巨人认为自己是她的孩子,并在春季醒来后足足哺乳了他三个月奶。[4] 此外,他还称自己酒醉后曾睡了一只母熊。[4]

托蒙德有过当上塞外之王的想法,但最终被曼斯·雷德打败。[6]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琼恩·雪诺被带到曼斯·雷德的帐篷里时,托蒙德也在场。[3]他带琼恩参观了巨人。琼恩和耶哥蕊特“长矛”里克一起加入了托蒙德的战斗分队。

在对黑城堡的第一次进攻之后,琼恩·雪诺以守夜人的身份前往与曼斯谈判,托蒙德是第一个与他打招呼的。托蒙德把琼恩带到曼斯的帐篷,并捍卫了琼恩说话的权力。在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攻击野人时,托蒙德率领着三列长矛兵。史坦尼斯从侧翼进攻击溃托蒙德。在战斗之后,托蒙德将四处逃散的野人重新聚集到了一起。

群鸦的盛宴

随着曼斯·雷德被俘,托蒙德成了野人部队新的领袖。

魔龙的狂舞

琼恩派瓦迩向托蒙德提出和平条件。[7]托蒙德同意了协议并前往长城野人们虽然不喜欢守夜人提出的条件,但异鬼仍在持续的攻击他们,死亡人数不断上升,自由民的苦难日益增加,他们最终同意了这些条件。[8]

托蒙德让野人把所有的财物上交给了守夜人,每个野人酋长也都送出一个儿子作为人质。托蒙德将这称为琼恩的“血钱”。托蒙德是第一个上交自己财物的野人,他把自己的黄金臂箍交给了守夜人。琼恩提出可以让他留下这对臂箍,但却被拒绝了。托蒙德不愿别人说他让自己的子民放弃一切财产,却仍保留着自己的。

和平意味着野人战士将守卫长城上那些被遗弃了的城堡,以协助守夜人抵抗异鬼,而那些非战斗人员将在布兰登的馈赠新赠地定居下来。琼恩·雪诺将橡木盾作为托蒙德的封地。

琼恩让托蒙德与自己一起前往营救卡特·派克和其他被困于艰难堡的人。但在琼恩接到一封来自拉姆斯·波顿后,已计划好的营救任务被终止了。当托蒙德得知曼斯·雷德被波顿抓获后,他同意和琼恩一起南下。他还打算说服其他的野人加入这次行动。

语录

托蒙德:等等,你报了斯迪的头衔,也该说说我的。

曼斯:如你所愿。琼恩·雪诺,在你面前是巨人克星托蒙德,吹牛大王,吹号者,以及破冰人。他也是雷拳托蒙德,雪熊之夫,红厅的蜜酒之王,生灵之父和诸神的代言人。
托蒙德:这还差不多。[3]

—— 托蒙德对曼斯·雷德

看啊,小子,这就是为啥他能当国王而我不行。我喝得多,打仗强,歌也比他唱得响,块头更是他的三倍,可曼斯比我狡猾。[3]
—— 曼斯对琼恩·雪诺

巨人克星托蒙德比巨人婴儿托蒙德好听多了,对吧?[4]
—— 托蒙德对琼恩·雪诺

男子汉是不能老放着他那话儿不用的,那样它会越变越小,直到有一天,你想尿尿,却找不到它了。[4]
—— 托蒙德对琼恩·雪诺

托蒙德:哈!乌鸦琼恩·雪诺。我还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琼恩:我以为你什么都不怕,托蒙德。
托蒙德:说得好,孩子。[9]

—— 托蒙德和琼恩·雪诺

我杀的黑杂碎数不胜数。[2]
—— 托蒙德对琼恩·雪诺

琼恩:就野人而言,‘巨人婴儿’托蒙德,你是个好人。

托蒙德:哈!或许比大多数人好,但有些我自愧不如。[5]

—— 琼恩·雪诺和托蒙德

说得好哇,乌鸦,现在拿出蜜酒来!让他们成为你的人,痛饮一番事儿就成了!我们将组成你的野人军团,小子,哈![6]
—— 托蒙德对琼恩·雪诺

他人眼中的托蒙德

难怪七大王国的人认为自由民简直不是人。他们没有法律,没有荣誉,甚至连基本的道德准则也没有。他们相互间无休止地偷窃,像野兽一样繁殖,崇拜强暴无视婚姻,到处产下私生子。可不管怎么说,他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巨人克星托蒙德——尽管他是个名副其实的吹牛大王。[4]
—— 琼恩·雪诺

史坦尼斯:那拥有许多绰号的托蒙德如何?他逃脱了追捕。请诚实地回答我。

琼恩:我觉得巨人克星托蒙德那样的人,当朋友是好朋友,作敌人则非常可怕,陛下。[10]

波文:那些可是野人,是蛮子、掠袭者跟强奸犯,与其说是人不如说是野兽。

琼恩:托蒙德不是野兽,曼斯·雷德也不是。[7]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