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蕾萨
Alleras
Thumb
配图:Alleras the Sphinx by Cris Urdiales
基本信息
别名 斯芬克斯
头衔 见习学士
势力 学城
文化 维斯特洛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群鸦的盛宴

拉蕾萨Alleras,人称斯芬克斯,是旧镇学城的一名见习学士。他的外号“斯芬克斯”是“懒人”里奥里奥·提利尔取的。他母亲是来自盛夏群岛的商人,父亲是多恩人。他声称自己不是贵族的儿子。[1]

近期事件

群鸦的盛宴

拉蕾萨来到学城已经一年了,他和一群朋友,包括佩特莫兰德鲁尼阿曼,在羽笔酒樽庆祝自己铸造了学士项链的第三个链条——一个铜链条。他展现了惊人的弓箭技艺。他的长弓由产自盛夏群岛的稀有木材金心木雕成,佩特拉不动,这表明拉蕾萨细长的胳膊有着惊人的力量。他使用的箭有着一码长的金木箭杆,镶着鲜红羽饰。[1]

山姆威尔·塔利抵达旧镇时,拉蕾萨看起来非常相信魔法师马尔温关于龙复活和玻璃蜡烛的看法。山姆刚一抵达拉蕾萨就找到了他,并把他带到马尔温面前。

外貌

据书中透露,拉蕾萨的父亲来自多恩母亲来自盛夏群岛,皮肤如柚木般黝黑,长着尖下巴、尖鼻子、尖额头、一头乌黑浓密的短鬈发和玛瑙色的眼睛。他身材纤长、相貌英俊。[1]

理论

详情请阅读:拉蕾萨/拉蕾萨和萨蕾拉

许多读者都认为拉蕾萨是萨蕾拉·沙德的化名,他本身其实是奥柏伦·马泰尔的私生女,其中一条沙蛇。因为书中提到两人相近的年纪、出身、教育程度,同样身在旧镇,拉蕾萨本身也就是萨蕾拉反过来写。 [2][3][4]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