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斯·斯壮
Larys Strong
House Strong.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弯腿”拉里斯
头衔 赫伦堡伯爵
情报总管
势力 斯壮家族
绿党
死亡 131AC,死亡于君临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登场)
公主与王后(登场)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拉里斯·斯壮Larys Strong,又称“弯腿”拉里斯,是韦赛里斯一世伊耿二世统治时期的赫伦堡伯爵与情报总管[1][2]

外貌与性格

拉里斯伯爵更喜欢倾听,很少说话。当他开口时,要么是巧舌如簧的鬼话,要么是重大消息的分享。与历任情报总管一样,他高深莫测、诡诈狡猾。[1]

生平

拉里斯与哥哥哈尔温随父亲莱昂诺伯爵来到宫廷。父亲列席御前会议,哥哥被任命为都城守备队的一名队长,而拉里斯成为韦赛里斯一世的一名告解师。[2]后来,他被擢升为情报总管

120AC年,他的父兄死于赫伦堡的一场大火,使得拉里斯继承了爵位。大火被认为是一场意外,并被归咎到赫伦堡的诅咒上。但是流言四起,戴蒙亲王、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韦赛里斯一世国王甚至拉里斯自己都被指控纵火谋杀——上述的每一个都有足够的理由谋杀哈尔温(而如果是拉里斯动手,心急的他将父亲一并解决掉也不是不可能)。[2]

韦赛里斯一世驾崩当夜,由绿党操控的御前会议决定剥夺雷妮拉的继承权,加冕伊耿二世为王,拉里斯并要求在场众人立下血誓同生共死。名为血龙狂舞的内战打响后,拉里斯作为绿党的一员效忠伊耿二世130AC年,当雷妮拉偷袭君临得手后,拉里斯将重伤未愈的伊耿乔装成平民、偷运出首都。拉里斯认为雷妮拉做梦也不会想到她的对手、同父异母的弟弟伊耿二世会潜回黑党的大本营龙石岛。于是他将伊耿悄悄运进龙石岛,伪装成平民潜伏着,一边疗伤、一边伺机复仇。[1]

伊耿二世复辟后,拉里斯亦恢复原位。然而黑党在战场上打败了绿党最后一支主力,伊耿二世大势已去,他的臣下谋害了他。稍后,克雷根·史塔克公爵南下接掌首相之位时,他审判了谋害伊耿二世的人,拘捕了拉里斯伯爵。他被判有罪,但没有选择披上黑衣,而是决定受死。拉里斯之死也结束了斯壮家族的血脉。[3]

家族

莱昂诺西蒙
哈尔温拉里斯两个女儿
孙子们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