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的头部侧面 - by MalinaIthil ©
骑斑马的瓦格·霍特 © FFG

斑马Zorse,又称“花斑马”。是一种全身长有黑白条纹的马。据推测其产地为东方大陆厄斯索斯[1]它们生性凶猛[2],脾气坏[3]

相关信息

斑马由鸠格斯奈人培育,他们居住在夷地北部、多斯拉克海骸骨山脉东部平原上。它们最初由和一种在夷地雷岛南部发现,有条纹的、类似马的动物杂交形成 (可能是斑马的等价物),但现在已经成为了独立的物种。它们是坚韧的怪物,被认为能靠吃杂草和鬼草生存好几个月,在没有水和饲料的情况下长距离跋涉。[3]

俗称“血戏班”的勇士团中有几个成员骑斑马。泰温·兰尼斯特雇佣这帮佣兵时,很可能将这些斑马作为佣兵坐骑一起运到了维斯特洛[1]截至目前,书中还未提到会骑斑马的其他佣兵团。

尽管艾莉亚·史塔克出身贵族,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她第一次看到斑马时仍然说不出它们的学名[1]。 可以认为它们就算在维斯特洛受到良好教育的人群中也不为人知。但是学士们认识它们。[3] 斑马在维斯特洛仍是非常罕见的怪物。

魁尔斯,两个鸠格斯奈人从自己拥有的斑马中,选出一匹献给了丹妮莉丝·坦格利安[2]因此有推测说,鸠格斯奈人与斑马的关系正像多斯拉克人与马的关系一样。

现在为止没有提到卡拉萨中有人骑乘斑马。丹妮莉丝曾与剽悍的多斯拉克人一同生活过。既然她都说斑马生性凶猛,那么我们可以推断,斑马比普通马匹更为好斗。书中并未提及多斯拉克人对斑马的态度,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更偏爱普通马匹。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维斯·多斯拉克的市场里,丹妮莉丝看见一匹黑白相间的马。[4]

列王的纷争

赫伦堡艾莉亚看到勇士团的佣兵们来到城堡,其中几人骑着黑白条纹的马,包括其头领瓦格·霍特[1]

魁尔斯,两个鸠格斯奈人赠与丹妮莉丝一只斑马,作为对龙之母的献礼。丹妮形容这种马“黑白相间、性情凶猛”。丹妮将大部分献礼卖掉,以筹得向王族请愿的礼金。碧玺兄弟会送给她的王冠是她唯一留下的礼物。[2]

冰雨的风暴

赫伦堡一里的地方,詹姆布蕾妮被迫下马,被瓦格·赫特的坐骑前鞍上的绳子牵着走,山羊借此对全城人炫耀战利品。他俩一左一右、跌跌撞撞地走在科霍尔人的黑白斑纹马后面。[5]

幕后

“斑马”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斑马。“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清楚说明了鸠格斯奈人通过杂交一般的马,和居住在夷地雷岛,明显是真实世界中的斑马杂交,创造了“斑马”。事实上,“Zorse”是马-斑马杂交种的真实叫法。像其他动物杂交种一样,真实的马-斑马杂交种是无法生育的。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列王的纷争章节 30,艾莉亚。
  2. 2.0 2.1 2.2 列王的纷争章节 40,丹妮莉丝。
  3. 3.0 3.1 3.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鸠格斯奈平原。
  4. 权力的游戏章节 36,丹妮莉丝。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31,詹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