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科林
Qhorin Halfhand
Minigdn.png
250px-Qhorin Halfhand.jpg
基本信息
別名 斷掌科林
勢力 守夜人
死亡 299AC,死亡於風聲峽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權力遊戲(提及)
烽火危城(登場)
劍刃風暴(提及)
群鴉盛宴(提及)
血龍狂舞(提及)
電視劇
Simon Armstrong飾演斷掌科林

斷掌科林Qhorin Halfhand,是一名守夜人的遊騎兵和影子塔的副指揮官。他被認為是守夜人中最好的遊騎兵之一。他被稱為「斷掌」,是因為他的右手只有拇指和食指,其餘的指頭為格擋野人的戰斧而盡數失去。他被迫練習用左手作戰,並最終變得像用右手舞劍一樣熟練。[1]劇集,他由Simon Armstrong飾演。[2]

近期事件

烽火危城

科林在一支影子塔的部隊中擔任指揮官,與總指揮官莫爾蒙匯合併加入搜索班揚·史塔克的隊伍。在前往會面地點的路上,科林遭遇了一隊由獵鴉阿夫因帶領的野人偵察隊,並以四人死亡十二人受傷的代價將其剿滅。從一個戰俘口中套出的情報表明,曼斯·雷德正在霜雪之牙尋找能讓絕境長城倒塌的魔法。

科林與莫爾蒙先民拳峰匯合後,他建議派出三個偵查分隊深入群山,其中一個由自己親自帶領,以搞清楚曼斯到底在尋找什麼。[1]

科林的分隊由戴里吉伊班石蛇瓊恩·雪諾組成。偵察隊逐漸接近曼斯的營地,但卻被野人發現,不得不在野人的追擊中撤退。科林多次嘗試不同的方法擺脫追蹤,但都失敗了。到最後,隊伍中只剩下瓊恩和他自己,於是科林向雪諾下令,若他們被野人追上,雪諾必須投降,並作為守夜人的間諜混入野人中。叮噹衫最終追上了他們,瓊恩依令行事,並在野人的要求下殺死科林以示忠誠。[3]

外貌

斷掌科林身材高大,有着灰色的眼睛和修得乾乾淨淨的臉龐。他被野人的斧頭砍去了右手除拇指和食指外的所有手指。[1]他把自己灰色的長髮紮成了一個大辮子。[3]

參考與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