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境以及斯卡格斯島所在
北境以及斯卡格斯島所在
斯卡格斯島
北境以及斯卡格斯島所在

斯卡格斯島Skagos海豹灣出口處的一個大島。理論上,這個島是北境的一部分,名義上臣服於臨冬城。然而,它與大陸甚少聯繫,實際上實行自治。[1]「斯卡格斯」在古語先民的語言,一些野蠻部落中也有使用)中的意思是「石頭」。斯卡格斯島上有毛髮蓬鬆的大獨角獸

地理

斯卡格斯是海豹灣出口處的一個大島,位於維斯特洛的北海岸,毗鄰顫抖海,附近還有斯凱恩島。斯卡格斯島附近的水域危險叵測,遍布礁石[2],因此附近的航道相當危險,尤其是當遭遇秋天的暴風雨時,冷風能將繩索和船帆凍結。

居民

斯卡格斯人,在古語中的意思是「岩種」。但其他北境人蔑稱他們為「斯卡哥族」。[2] 他們是先民後裔,過著荒蠻未開化的生活。據稱他們是食人族。北境的其他居民蔑視斯卡格斯人,認為他們和野人沒什麼兩樣。他們身形巨大,毛髮旺盛,氣味難聞。有學士認為他們的血脈源自伊班人,而其他的學士則認為他們是巨人的遠親。[3]理論上,斯塔格斯島的人民接受史塔克家族的統治,屬於北境的一部分。然而從歷史上看,他們對史塔克的忠誠鮮有證明。[3]

斯卡格斯人很少離開他們的島嶼。當有外人拜訪的時候,他們有時會殺人越貨,但也有時會選擇貿易。如果他們選擇貿易,他們一般會提供一些黑曜石的刀和箭頭,或所謂獨角獸的角作為交換。東海望的學士們曾經記載斯卡格斯的領主騎行獨角獸,然而至今沒有任何獨角獸的骨架被送到學城研究。[3]

關於斯卡格斯人的研究,最詳細的是曾經東海望的學士巴德爾所寫的《世界邊緣》。[3]其中有個著名的故事講述古時候的斯卡格斯人航行到附近的斯凱恩島,抓走女人,屠殺男人,然後用他們的心肝在鵝卵石海灘上開了半個月的宴會。史稱斯凱恩盛宴。自此,斯凱恩島無人居住。[4][3]

歷史上曾經有一些斯卡格斯人甚至加入了守夜人克勞爾氏族的人曾經當過守夜人總司令,而根據《黑人馬年鑑》記載一個斯丹氏族的人曾經擔任過首席遊騎兵[3]

歷史

岩種們曾經習慣穿越海豹灣來和大陸做一些交易,或劫掠。布蘭登九世挫敗了他們,燒毀了他們的船,禁止他們再出海。這之後岩種們就很少離開他們的島嶼了。[3]

一百年前,即戴倫二世時期,斯卡格斯島曾起兵反叛臨冬城,好多年後才得以平息,這次戰爭還奪去了臨冬城公爵巴斯隆·史塔克及其手下數百名武士的性命。[2]

家族

正傳書中提及的唯一的斯卡格斯人家族是馬格拿氏族[5]半官方的消息和《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中還提及了以下家族:[6]

近期事件

血龍狂舞

戴佛斯·席渥斯威曼·曼德勒伯爵處得知瑞肯·史塔克還活著,目前正被歐莎帶往斯卡格斯島,戴佛斯受命去把瑞肯帶回來。[7]

引用與注釋

  1. The Drowned God and More. (July 14, 1999) So Spake Martin
  2. 2.0 2.1 2.2 群鴉盛宴章節 15,山姆威爾。
  3. 3.0 3.1 3.2 3.3 3.4 3.5 3.6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斯卡格斯人。
  4. 血龍狂舞章節 17,瓊恩。,p.220
  5. 劍刃風暴章節 48,瓊恩。
  6. Heraldry in the North, The Mountain Clans and On Skagos
  7. 血龍狂舞章節 18,提利昂。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