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比同名Oldtown 英文詞條更新、補充本詞條的內容。
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詞條
舊鎮
Oldtown
類型 港口城市
方位 維斯特洛河灣地蜜酒河
執政者 海塔爾家族封臣
宗教 七神信仰
建立於 英雄紀元
名稱由來 維斯特洛最古老的城市。
知名地點 參天塔
繁星聖堂
學城
組織 學士
舊鎮守備隊
河灣地:舊鎮的位置
河灣地:舊鎮的位置
舊鎮
河灣地:舊鎮的位置

舊鎮Oldtown維斯特洛規模最大也是建立最久的城市,早在安達爾人入侵前就已由先民建成。舊鎮位於河灣地西南角,蜜酒河注入低語灣落日之海的入海口處;也是連接高庭君臨玫瑰大道的最南端。海塔爾家族的家堡參天塔就在舊鎮,學城也坐落在那裡。

布局

這個城市最初被人熟知是因為這裡是學城的所在地,即為七國大小領主建言獻策、妙手回春、通風報信、勤於探索的學士的家。

城市裡繁星聖堂更是在被君臨貝勒大聖堂取代前七神信仰的大教堂與總主教的駐節地,[1] 其它知名建築還包括水手聖堂領主聖堂七神殿,此外還有聖母之屋[2] 異域水手的廟宇則全部位於碼頭附近。[1]

舊鎮同樣是七國最為重要的港口,海運陸路貿易中心。五湖四海的船隻匯聚於此,其航路遍布整個維斯特盛夏群島自由貿易城邦及一些狹海對岸的其他地方,港口無一日不車水馬龍,摩肩接踵,密布著各式船隻。而城市自身卻另有一番風味,不論是涓涓細流擬或滂沱大河,外加星羅棋布的運河伴隨鵝卵青石的大小街道組成了一副小橋流水人家大隱隱於市的江南水鄉畫卷。不若因其權力而成為維斯特洛政治中心的糞堆君臨,舊鎮整潔清爽。然而各色大街小巷,胡同弄里卻把舊鎮塑造成為一個精緻典雅炊煙裊裊,然則橫看成嶺側成峰,只緣身在此城中的俏麗迷宮。[3] 蜜酒河西岸矗立著沿河而立的舊鎮的市政廳。

舊鎮最為壯闊恢弘、鬼斧神工和讓人瞠目結舌目瞪口呆的建築,就是參天塔,這也是維斯特洛最為高瞻遠矚,沒入雲端而不可仰視的最高人工建築。參天塔是一座巨大的石階高塔,其高據說800餘尺,直插雲霄。其最高處為人類光明的希望——一座即便幾百海里之遙同樣清晰可辨的明亮燈塔。城市裡由舊鎮守備隊負責維持治安。[4]舊鎮由同樣古老的海塔爾家族統治。海塔爾家族本就是天賦君權的此地之主,之後向園丁家族輸誠。在征服戰爭後,園丁家族滅亡,海塔爾又成為提利爾家族最強有力的諸侯。海塔爾家族因其精通貿易,善觀局勢不輕易介入七國爭端而聞名。現任的舊鎮之主是雷頓·海塔爾大人。

歷史

遠古時,一位海盜領主曾經盤踞群鴉島,打劫航行蜜酒河的船隻。[5]安達爾人入侵前,舊鎮由先民建立。[6]

在一個世紀內,舊鎮曾分別被多恩的國王山姆威爾·戴恩鐵國王科瑞·霍爾河灣王蓋爾斯·園丁一世所攻下。據說蓋爾斯·園丁一世將舊鎮四分之三的人口販賣為奴隸,但卻沒能攻佔參天塔。[7]

近代,海塔爾家族向征服者伊耿投降,避過毀滅。他在舊鎮的繁星聖堂總主教加冕為七國國王,征服者的統治自那天開始。在春季大瘟疫期間,舊鎮受災嚴重,程度僅次於君臨[8]

奧柏倫·馬泰爾親王和伊莉亞·馬泰爾公主在被他們母親帶往凱岩城蘭尼斯特家雙胞胎商榷婚事的旅途上途經並參觀了舊鎮。[9]

近期事件

群鴉盛宴

舊鎮遠離了五王之戰的戰火,但在後來攸倫·葛雷喬伊指揮下的鐵群島對海岸的大規模襲擊中,盾牌列島青亭島的一部分被征服,蜜酒河的河口運輸被封鎖。對於舊鎮海港的偷襲雖被城市守備擊退,但舊鎮依舊處於鐵民的威脅陰影下。[5]

街道與市場

市場

  • 臭名昭著的黑市

街道

  • 拾荒者胡同

引用與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