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瘟疫The Great Spring Sickness,是209AC春天之后的一場大瘟疫,數以萬計的七大王國人民因病去世。

瘟疫

春季大瘟疫造成七大王國數以萬計居民的死亡,尤其大城市受害最深,據說蘭尼斯港的瘟疫嚴重,舊鎮的情況更糟,但君臨才是人命損失最慘重的地方,當中居民十居其四都被瘟疫奪走。瘟疫索命的速度極快,一個健壯的人可能早上起床時還很正常,傍晚就會屈服於瘟疫之下離世。[1]

當時只有多恩艾林谷堅決地封鎖所有道路和港口,斷絕與外界來往,才能於瘟疫中倖免。[2]“高个”邓肯爵士和他的侍从伊戈在瘟疫大流行正好在多恩,所以免受其害。[1]

瘟疫中無論貧賤富貴、虔誠與否的人,包括「賢王」戴倫二世和他兩位「少王子」繼承人,瓦拉爾瑪塔里斯王子、總主教、三分一的大主教和君臨幾乎所有靜默姐妹成員,通通都被陌客奪走,有可能还有戴伦的首相。[3]國王之手布林登·河文向新國王伊里斯一世建議把屍體運到龍穴,然后交由火术士將他們全部燒掉。據說燒屍時野火的火光令夜色中的君臨看起來像是會發亮一樣。[2]其他死在瘟疫裡的人還有羅翰妮·威博夫人第四任丈夫羅蘭德·烏弗林、「灰獅」達蒙·蘭尼斯特公爵和布雷肯伯爵的長子。[1]

语录

噢,是的,好一段可怕岁月,爵士,很可怕。[1]
—— 赛夫顿修士对“高个”邓肯

到最后,半个都城陌客祈祷。[1]
—— 赛夫顿修士对“高个”邓肯

人们会这样形容春季大瘟疫中过世的人。春天走的。[4]
—— 邓肯回忆起春季大瘟疫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1.3 1.4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2. 2.0 2.1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简体中文版121页。
  3. 书中“可爱的马塔瑞斯和无畏的瓦拉尔,国王之手……哦,好一段可怕岁月”这段话表明马塔瑞斯或者瓦拉尔曾是首相,也表明了他们中有人或者另外不知名的首相死于大瘟疫。
  4. 七王国的骑士神秘骑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