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中的暗黑姐妹 by Velvet Engine

暗黑姐妹Dark Sister是一把属于非常著名的瓦雷利亚钢长剑,它是坦格利安家族两把祖传宝剑之一(另一把是黑火)。它细长的剑身更适合女性握持,可能起初是专门设计给女性使用,但在它的历史中只有一位女性使用者。[1]目前已知最后一位拥有此剑的人是布林登·河文

历史

暗黑姐妹自征服者伊耿时代之前就在坦格利安家族相传,已知的使用者:

持有暗黑姐妹的维桑尼亚·坦格利安

维桑尼亚·坦格利安非常熟练的使用暗黑姐妹,在童年时期就同伊耿·坦格利安一世一起接受训练。10AC,伊耿一世和维桑尼亚王后在君临街道上遇袭,若不是维桑尼亚跟暗黑姐妹的话,伊耿一世可能命丧黄泉。这一事件过后,伊耿一世亲自挑选了自己的守卫,在这些守卫反应过来之前,维桑尼亚拔出暗黑姐妹在他脸上划了个小口子,由此御林铁卫成立。[3]

维桑尼亚龙石岛去世后混乱之中,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的遗孀,人质阿莱莎·瓦列利安太后带着孩子们和暗黑姐妹偷偷溜出龙石岛,逃离梅葛一世的控制。[9]

戴蒙·坦格利安王子于十六岁加冕为骑士,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亲手将暗黑姐妹赐予他,以奖励其勇武。[6]此后成为了戴蒙王子的佩剑,参加了石阶列岛战争和一场为了赢得兰娜尔·瓦列利安芳心的决斗。[4]血龙狂舞内战期间,神眼湖上空的决斗中,戴蒙亲王从巨龙科拉克休背上一跃而起,将这把剑刺穿了他的对手伊蒙德王子的眼睛。多年以后,人们在神眼湖中发现了伊蒙德王子的骸骨,暗黑姐妹仍旧深深地插在其眼窝之中。[5]

“龙骑士”伊蒙·坦格利安王子,那个时代最强的比武冠军及剑术家,继承了暗黑姐妹。[8]

“血鸦”布林登·河文得到了暗黑姐妹,但他最爱好的武器是一把鱼梁木长弓。[7][1]

下落

在血鸦被发落到守夜人军团的时候,不知道能否带着暗黑姐妹一同前去。目前此剑下落不明。

语录

她嗜血如命。[4]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So Spake Martin: 更多坦格利安家族的描述 (December 24, 2005)
  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reign of the dragons: the conquest。
  3. 3.0 3.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
  4. 4.0 4.1 4.2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5. 5.0 5.1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6. 6.0 6.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viserys i。
  7. 7.0 7.1 7.2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8. 8.0 8.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viserys ii。
  9.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maegor i。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