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佛利·慕顿
Manfryd Mooton
House Mooto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女泉镇伯爵
摄政
势力 慕顿家族
黑党
绿党
死亡 134AC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登场)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曼佛利·慕顿Manfryd Mooton,是血龙狂舞时期的一位女泉镇伯爵。他起初效忠于雷妮拉·坦格利安女王,后来改旗易帜、效忠伊耿二世国王。[1]

生平

曼佛利伯爵在哥哥维里斯·慕顿伯爵尝试杀死伊耿二世的金龙阳炎并战死后继承了女泉镇。雷妮拉夺得君临后,伊蒙德·坦格利安王子骑着瓦格哈尔三河流域大肆破坏、报复黑党。曼佛利伯爵传信给女王请求支援,雷妮拉派出丈夫戴蒙王子与龙种蓖麻北上征讨伊蒙德。两位驭龙者以女泉镇为基地搜索王子的下落,谣言称蓖麻与戴蒙在此时发展了亲密关系。[1]

腾石镇之叛后,雷妮拉对龙种的忠诚产生质疑,并因为谣言而命令曼佛利伯爵处死蓖麻。伯爵不知如何是好,他不愿意破坏宾客权利也不希望激怒戴蒙王子。他召集了学士诺伦、弟弟、侍卫队长和“灰铁”佛罗理安爵士商议。诺伦学士化解了这个难题,他假装没把信件交给伯爵,而是先转交给了戴蒙王子。[1]

戴蒙王子让蓖麻逃离七国,然后自己也离开女泉镇。他离开前嘱咐曼佛利伯爵要尽量把他前去赫伦堡的消息流传开去,好让伊蒙德王子知道在哪里能找到他。曼佛利伯爵拒绝让诺伦学士一人承担协助叛徒逃亡的责任,戴蒙离开当夜,女泉镇宣布易帜,改向伊耿二世效忠。[1]

131AC伊耿三世继位后,来自两党的七位贵族成为年少国王最初的摄政和第一批御前会议成员,曼佛利·慕顿伯爵也是其中之一。134AC,由于年纪与疾病,曼佛利伯爵去世。[2]

语录

时事艰难啊,女王给我留下艰难的抉择。女孩是我屋檐下的客人,若我遵令行事,女泉镇万劫不复;若我违令不依,我们会被视为叛徒,难逃焚城之厄。[1]
—— 曼佛利·慕顿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