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河河口之战
Battle at the Mander
冲突 篡夺者战争
日期 283AC
地点 曼德河河口
结果 起义军获胜
战斗双方

葛雷乔伊家族
领导的起义军海军

切斯塔家族
格林家族
赫威特家族
西瑞家族
领导的王军海军
指挥官
科伦·葛雷乔伊大王 †
巴隆·葛雷乔伊
战力
五十艘长船 未知
人员伤亡
十二艘长船被击沉或俘获
科伦·葛雷乔伊
未知

冰与火之歌》英文版1~5

曼德河河口之战Battle at the Mander发生于283AC,接近于篡夺者战争尾声之时. 是葛雷乔伊家族曼德河河口对盾牌列岛人的舰队取得的一次微不足道的胜利。[1]

背景

尽管铁群岛的大王科伦·葛雷乔伊希望能让铁民在青绿之地上发生的战争中保持中立,但当雷加·坦格利安三叉戟河之役中阵亡的消息传到派克城以后,科伦最终被他的儿子们——巴隆, 攸伦维克塔利昂——说服,加入了起义军以免失去战后分赃的机会。科伦派出了五十艘长船进攻支持 坦格利安家族河湾地,但由于凯岩城兰尼斯特家族尚未表明立场,铁群岛的大部分舰队依然留在本土以防备西境可能的进攻。.[1]

战斗过程

葛雷乔伊舰队袭击了河湾地的海岸,击沉或俘获了一些战舰,也洗劫了不少村镇,然而他们却在曼德河口出乎意料的遭遇了盾牌列岛的长船舰队;共有十二艘长船在战斗中被击沉或俘获,虽然葛雷乔伊家族最终获得了胜利,但年迈的科伦大王却死在了战斗当中。[1]

后果

尽管铁民最终赢得了战斗,但科伦最年长的儿子与继承人,巴隆·葛雷乔伊,决定回到派克城去宣称铁群岛的海石之位;而铁群岛在篡夺者战争中发挥的作用最终微乎其微。[1]在葛雷乔伊袭击河湾地的同时,泰温·兰尼斯特公爵加入了起义军,并最终导致君临沦陷西境人的手中.[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古道”与现实。
  2. 权力的游戏章节 12,艾德。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