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普棱
Ben Plumm
Second Sons small.png
Brown Ben Plumm TheMico.jpg
配图:Brown Ben Plumm by TheMico©
基本信息
别名 棕人本·普棱
头衔 次子团团长
势力 次子团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 (登场)
群鸦的盛宴 (提及)
魔龙的狂舞 (登场)
凛冬的寒风 (登场)

本·普棱Ben Plumm,通常被称为棕人本·普棱 ,是雇佣兵团次子团的团长。

外貌

他有宽阔的脸庞,褐色的皮肤,断裂的鼻子、浓密灰发和多斯拉克母亲遗传的一双黑色杏仁大眼,[1]眼角有些皱纹。[2]普棱声称自己有布拉佛斯盛夏群岛伊班科霍尔多斯拉克多恩血统。他还说自己还有一滴坦格利安家族的血液。[1] 提利昂·兰尼斯特怀疑他是韦赛里斯·普棱小儿子的后代,是有名的奥斯菲·普棱的远方亲戚。[3]

历史

棕人本的母亲是多斯拉克人。加入次子团之前,他曾是欧兹纳克·佐·帕尔的叔叔的保镖。他从下水道逃出弥林。他声称自己的某位祖先是个某个伊耿治下的坦格利安,并认为这就是龙们,尤其是韦赛利昂,和他亲近的原因。[1]

加入次子团的第一场战斗后,普棱在一个尸体的皮甲里发现了一袋金币。彼时天真的普棱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同伴,一个他所认为的朋友。他的“朋友”和团长很快拿走了这些金币。普棱很喜欢黄金,但这件事告诉他生命比黄金更重要。所以普棱一直很谨慎的选择他的战斗和敌手。他说自己经历过大小上百场战斗,但并非所有的战斗都很勇敢,因为

有年长的佣兵,有胆大的佣兵,但没有既年长,又胆大的佣兵。[1]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梅罗消失后,棕人本被选为次子团团长。[1]他在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战争会议上有一席之地,建议通过地下水道攻打弥林并成功。

魔龙的狂舞

丹妮莉丝派棕人本与次子团守卫南方,抵挡渊凯的进攻。[4]普棱发现她已无法再控制龙,认为她已然失去了胜利的基础,便决定倒向渊凯。这个行为激怒了丹妮莉丝,她承诺有朝一日会答谢普棱的这一课。[5]弥林外围的奴隶市场上,普棱发现了待售的提利昂·兰尼斯特,他想买下他,杀了提利昂作为“新婚礼物”献给丹妮莉丝。然而亚赞·佐·夸格兹在拍卖场上击败了他。[6]

之后普棱跟提利昂下席瓦斯棋,提利昂如此描述他

“普棱看起来面相和蔼,笑起来更显慈祥。他就像人人都爱的可靠叔叔,总是态度温和装满了奇妙的故事和长辈的智慧。可惜全是伪装。微笑并未触及普棱的眼睛,那双眼睛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他贪婪的本性。这人是饥渴而又警觉的。”[6]

和约签订后,普棱和其他三位雇佣兵团长被允许进入弥林,他向丹妮解释了自己叛变的原因。在提利昂和莫尔蒙逃离他们的奴隶主后,普棱允许他们加入次子团。提利昂签署了六十多份文件,许诺为兵团成员提供大量黄金。而普棱将得到十万金龙,五十片丰饶的土地,一座城堡和领主头衔。这些承诺将在提利昂成为凯岩城公爵后实现。至于提利昂如何说服次子团再次改旗易帜,请待下本分解。[7]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冰雨的风暴章节 57,丹妮莉丝。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36,丹妮莉丝。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57,提利昂。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2,丹妮莉丝。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50,丹妮莉丝。
  6. 6.0 6.1 魔龙的狂舞章节 47,提利昂。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66,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