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 IX
权力的游戏章节
AGameOfThrones.jpg
视点人物 艾德
地点 君临
页码 简体中文新版 中113 (其他版本)
章节总览(全部)
艾德 VIII
凯特琳 VI 艾德 IX 丹妮莉丝 IV

艾德 X

A Game of Thrones-Chapter 35

概要

奈德和他的人手打算离开小指头领他们进的妓院。奈德已经在妓院里见到了劳勃的私生女芭拉和她的娼妓母亲。私生女与劳勃十分相像,尤其是鼻子和头发。奈德发誓妓女和私生女都将得到很好的照顾。

奈德像是受到诅咒一样总是遵守他的誓言。他回忆起莱安娜临终前他许下的诺言,以及为之付出的代价。他记得莱安娜曾说过劳勃总是到处留情。奈德又想起了雷加·坦格利安,这是他这几年头一次想起他。奈德怀疑这位王子是否也常寻花问柳。不过不知为何,他觉得不大可能。

奈德和小指头谈到了劳勃其他的私生子,比如艾德瑞克·风暴。劳勃曾为其父并且不得不认下他,因为孩子的母亲属于佛罗伦家族,是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妻子——赛丽丝夫人的表亲。孩子在龙石岛出生后,斯坦尼斯将他送到了风息堡蓝礼手中。直到现在,私生子仍由风息堡城主抚养。

在冒雨骑马回红堡的路上,奈德和他的手下被兰尼斯特的护卫队包围,詹姆·兰尼斯特现身。小指头提醒兰尼斯特的人奈德乃是御前首相。詹姆大笑道奈德将不再是首相。詹姆威胁奈德弃剑,否则将为了被绑架的弟弟宰了他。小指头见状而逃,并保证去召都城守备队来。奈德说如果他死了,凯特琳就会杀了提利昂。詹姆自然不愿冒这个险,于是告诉手下不要伤到奈德,不过,为了让奈德吃点苦头,下令杀了奈德所有的手下。乔里韦尔海华战死,兰尼斯特也有5名护卫被杀。奈德摔断了他的腿,被发现时已经失去了意识,怀里抱着乔里的尸体。奈德被金袍子送回了首相塔派席尔大学士负责照看他的伤势。

涉及角色

  • 艾德·史塔克 (登场)
  • 海华 (登场)
  • 培提尔·贝里席 (登场)
  • 派席尔 (登场)
  • 詹姆·兰尼斯特 (登场)
  • 芭拉 (登场)
  • 乔里·凯索 (登场)
  • 韦尔 (登场)
  • 琼恩·艾林
  • 赛丽丝·佛罗伦
  • 劳勃·拜拉席恩
  •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 莱安娜·史塔克
  • 提利昂·兰尼斯特
  • 雷加·坦格利安
  • 凯特琳·徒利
  • 艾德瑞克·风暴
  • 琼恩·雪诺
  • 蓝礼·拜拉席恩

外部链接

引用与注释

  • The synopsis was copied from AOL member vbkorik27 previously at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