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琳 VII
權力遊戲章節
AGameOfThrones.jpg
視點人物 凱特琳·徒利
地點 鷹巢城
頁碼 簡體中文新版 中170 (其他版本)
章節總覽(全部)
凱特琳 VI
艾德 X 凱特琳 VII 瓊恩 V

凱特琳 VIII

A Game of Thrones-Chapter 40

概要

波隆與瓦狄斯 — © Fantasy Flight Games

凱特琳倚著欄杆欣賞日出,窗外的瀑布自巨人之槍頂端騰湧直落,她幾乎可以感受到飛濺的水花。傳說阿萊莎·艾林目擊至親遇害也未曾流下一絲眼淚,因此,諸神懲罰她死後永世哭泣,直至她的淚水終有一天流到谷底那埋葬她所愛的人們的原野。可是六千年後,阿萊莎之淚的水還是一滴未流至谷底。凱特琳不禁猜想,如果她死後,她的淚水會變成多大的瀑布?

羅德利克爵士帶來了一件壞消息:凱岩城正在集結兵力,凱特琳的弟弟艾德慕負責整理邊界的防務。凱特琳不能再等下去,不論今天小惡魔的審判結果如何,傍晚他們必定要啟程到海鷗鎮,乘船回去北境。在之前,她必須與妹妹談談,萊莎要意識到提利昂·蘭尼斯特是她的囚犯,而不是她用來向谷地貴族炫耀的玩物。要是當初萊莎肯聽話私下審判小惡魔,事情便不會演變成今天的樣子了…

凱特琳看到叔叔怒氣沖沖離開了萊莎的居所。布林登爵士向她痛斥萊莎對奔流城險況的冷漠,無論如何他也是徒利家族的人,他已經決定辭去血門騎士回去幫助家人。凱特琳邀請叔叔今晚一起離開,臨冬城將站在奔流城一方,不會讓盟友孤軍作戰。黑魚同意後便先行離去,留下她和老爵士繼續出席小惡魔的比武審判

妹妹身邊圍繞著大大小小的騎士和貴族,每個人也想娶她然後統治谷地,其中以老杭特伯爵和林恩爵士最得萊莎歡心。凱特琳盡力試圖遊說妹妹改變心意,蘭尼斯特的死沒有意義,他活著才有利用價值,而且如果他的代理騎士勝出就更麻煩了。她旁邊的追求者吱吱喳喳開口一邊貶低波隆,一邊吹捧瓦狄斯爵士,傭兵那種懦夫怎麼可能打嬴騎士?凱特琳不理會他們的讒言,她堅持說侏儒是她的犯人,萊莎沒權審判他。妹妹反駁道,小惡魔毒害了她的丈夫御前首相瓊恩·艾林公爵,他今天要付出代價,然後拂袖而去。凱特琳冷眼看著妹妹和一眾追求者離開,妹妹當初說瑟曦王后謀殺了艾林公爵,現在又說小惡魔才是兇手,她也不知道個中真相如何,但是蘭尼斯特家族肯定牽涉其中。

一旁的侄子勞勃公爵被木偶師逗得開心尖叫。凱特琳對這位未來谷地的統治者大為失望,他要外出歷練才能學懂統治之道,這個孩子根本沒有教養。柯蒙學士提及艾林公爵也有同感,他計劃打算把兒子送到龍石島。凱特琳十分詫異,因為她聽說首相死後,國王擅自安排讓鷹巢城公爵到凱岩城當侍從。但學士更肯定,因為那事是瓊恩公爵…

鈴聲忽然大作,審判將要開始。瓦狄斯爵士身披鋼甲手持重盾,並按萊莎的命令拿著首相經常佩戴的雕花銀劍作戰,而非他常用的稱手武器。反觀對方,波隆輕裝上陣,他身材高大而且更加年輕,而且她見識過傭兵的身手,他似乎更有勝算。公爵一聲令下,比武開始。

傭兵不斷閃避對方的攻勢,老爵士判斷那是傭兵在吸引爵士追趕他,好消耗對方的體力。凱特琳自小看著別人練劍也明白這個道理,這場決鬥喚起她回憶中另一場決鬥… 布蘭登培提爾的決鬥… 決鬥結束於倒在血泊中的他,此後兩星期里,學士與萊莎照顧培提爾康復,父親大人很快便把恢復了一點體力的他趕回五指半島。自此她再沒有見過這位她視若親弟的人,直至先前在君臨重逢。

決鬥聲把她拉回現實。瓦狄斯爵士的劣勢開始展現出來,他的行動和視力都受到限制,受傷後就更加虛弱,而波隆的猛烈反擊在他的甲冑上留下無數的痕跡。眾人看出勝負已分,唯獨如瞎子一般的萊莎看不出。忠心耿耿的侍衛隊長奮力向傭兵發出最後的猛攻,只差一點就能把對方打倒,可是敏捷的傭兵依舊規避了他的攻擊。雕花銀劍撞上花園中的阿萊莎雕像,應聲碎裂,傭兵再施一擊把飽受摧殘的雕像推倒壓在爵士身上,然後一劍了結他。眾人一片死寂沉默,只有勞勃公爵在詢問母親可否讓壞蛋侏儒飛。

對面的提利昂·蘭尼斯特嘲弄要飛的定必是別的侏儒壞蛋,萊莎別無選擇下唯有宣判侏儒無罪。她下令護送二人到血門,讓他們走山路離開谷地。凱特琳知道山路危險無異於死刑,然而侏儒不受影響的向艾林夫人敬禮,慷慨接受:

遵命,夫人。我們認得這條路。

涉及角色

  • 凱特琳·徒利 (登場)
  • 波隆 (登場)
  • 提利昂·蘭尼斯特 (登場)
  • 瓦狄斯·伊根 (登場)
  • 羅德利克·凱索 (登場)
  • Lyn Corbray (登場)
  • 布林登·徒利 (登場)
  • Colemon (登場)
  • 萊沙·徒利 (登場)
  • 勞勃·艾林 (登場)
  • 艾德慕·徒利
  • 伊恩·杭特
  • Clement Piper
  • 霍斯特·徒利
  • Brandon Stark
  • Petyr Baelish

外部連結

引用與注釋

  • The synopsis was copied from AOL member vbkorik27 previously at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