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 VII
權力遊戲章節
AGameOfThrones.jpg
視點人物 布蘭
地點 臨冬城
頁碼 簡體中文新版 下170 (其他版本)
章節總覽(全部)
布蘭 VII
艾莉亞 V 布蘭 VII 珊莎 VI

A Game of Thrones-Chapter 66

概要

art by Tiziano Baracchi. © Fantasy Flight Games

布蘭從陽台上觀看羅德利克·凱索爵士在臨冬城的校場上訓練新兵,他告訴魯溫學士,自己昨晚又夢到了三眼烏鴉,烏鴉把他帶到臨冬城的墓窖里,他在那裡見到了父親,還和他說了話。布蘭覺得父親好像很難過,似乎是因為瓊恩的事情。布蘭告訴學士,阿多不願意帶他進墓窖,但他堅持認為這個夢是真的,他的父親就在那裡。為了打消布蘭的疑慮,魯溫師傅喊來歐莎,讓她抱著布蘭,三人一起下到了墓窖,夏天則堅持不肯走下樓梯。魯溫師傅舉起火把,想照亮史塔克公爵那個尚且空空如也的墓穴,毛毛狗突然從黑暗中竄出,咬住了魯溫師傅的手臂。毛毛狗和夏天打作一團,眾人發現瑞肯也在這裡,他朝他們喊叫,讓他們別來煩他父親。瑞肯把毛毛狗叫回身邊,這時布蘭明白,瑞肯也做了同樣的夢。

眾人一起回到魯溫師傅的塔樓,歐莎給他包紮手臂,魯溫說夢不過是夢而已,但歐莎說森林之子能告訴他很多關於夢的知識。學士說那些相信魔法的人會做出拿玻璃劍和人打架的蠢事。他拿出幾個龍晶(黑曜石)製成的箭頭,說這種物質是在地心深處,用諸神之火鍛造而成的。布蘭和瑞肯每人拿了幾個箭頭。魯溫師傅給他們講了森林之子的故事,他說森林之子生活在黎明紀元,如今稱之為七大王國的這片土地,他們早就先於人類抵達了。他們住在森林深處、洞穴、澤地島嶼和秘密的樹上城鎮。他們中的智者被稱作綠先知,這些智者會在魚梁木上刻上面孔,以守護森林。沒有人知道森林之子是從哪兒來的。二十年後,先民經由當時還未斷裂的陸橋多恩之臂來到這塊土地,這些人騎著馬,身材高大,用的是青銅打造的武器。他們砍倒魚梁木,用它們建造堡壘,此舉激動了森林之子,雙方因此開戰。據說綠先知用黑魔法使海平面上升,粉碎了「多恩之臂」。最終,雙方首領在神眼湖中的一個小島上訂立了停戰協議,這個島現在叫做千面嶼。盟誓簽署後,綠人組織正式成立,專門看守千面嶼。先民們則改而崇拜森林之子信仰的諸神。於是黎明紀元結束,英雄紀元開始了。森林之子和先民開始了長達四千年的友誼。只要先民的國度還在,盟誓便持續有效,期間時光流轉,經過了英雄之紀元、長夜和七大王國的誕生。但最終,安達爾人帶著鋼鐵和火來到了這片土地,把先民驅趕到了北境,一呆就是好幾個世紀。安達爾人燒掉了南方幾乎所有的魚梁木,殘忍殺害每一個遇到的森林之子,於是森林之子也紛紛逃往北方。

魯溫師傅的故事突然被打斷了,一隻渡鴉出現在窗口,兩隻冰原狼突然開始長嗥。渡鴉送來消息,艾德·史塔克公爵死了。

涉及角色

  • 布蘭·史塔克 (登場)
  • Rickon Stark (登場)
  • 羅德利克·凱索 (登場)
  • 夏天(冰原狼) (登場)
  • 魯溫 (登場)
  • 歐莎 (登場)
  • 毛毛狗 (登場)
  • 艾德·史塔克
  • 布蘭登·史塔克(焚船者)
  • 布蘭登·史塔克
  • 小舞
  • 佛羅理安
  • Aerys II Targaryen
  • 羅柏·史塔克
  • 羅德利克·史塔克
  • Robert Baratheon
  • 瓊恩·史塔克
  • 瓊恩·雪諾
  • 萊安娜·史塔克
  • 托曼·拜拉席恩
  • 托倫·史塔克
  • 雷加·坦格利安
  • 瑞卡德·史塔克(國王)
  • 瑞卡德·史塔克
  • Hodor
  • 伊耿·坦格利安一世
  • 席恩·史塔克
  • 艾德勒·史塔克
  • 老奶媽
  • 克雷根·史塔克
  • 布蘭登·史塔克(造船者)
  • 瑟曦·蘭尼斯特
  • 「星眼」賽米恩
  • 伊蒙·坦格利安(韋賽里斯二世之子)

外部連結

引用與注釋

  • The synopsis was copied from AOL member vbkorik27 previously at [1].
0.0
0人评价
avatar